374 远距离屠杀(1/1)
作者:吐槽是福
    “师长,前面就是威尼斯城的外围防线,那里布置了大量的炮兵阵地,根据侦察兵的查探,里面拥有意大利人生产的先进前装榴弹炮,可以发射开花弹。

    射速和射程虽然没有我军的12磅山地榴弹炮优秀,但也足以对我军步兵造成大量伤亡。”

    由于两个天王近卫军步兵师不用携带火炮,行军速度极快,没等包围圈形成,就已经赶到了威尼斯城外的反汉同盟联军防线。

    接下来,只要打下威尼斯城,两个步兵师被包抄围困的局面就会解开,到时候,失去了威尼斯这个大港支撑的威尼斯境内反汉同盟联军,反倒会在后勤上遇到困境。

    意大利半岛诸国联军的士兵,可没有太平军天王近卫军士兵吃苦耐劳的精神,一旦后勤不足,军心士气会受到极大打击。

    意大利半岛诸国联军统帅自然也知晓这个道理,因此,在威尼斯城外布置了三条防御阵地,加上威尼斯城内的驻军,部署了整整超过十万军队,全部都来自各国正规军和名誉好的正规军。

    上一次面对两个太平军步兵师惨败,意大利半岛诸国的统治阶级将其归罪为主动进攻,和没有评估太平军真实实力,做出错误预判导致的,这一次,意大利半岛诸国联军以同样的兵力优势,处于防御态势,兵源也比上一次强上一筹,意大利半岛诸国联军统帅,自觉挡住这俩个太平军步兵师的进攻一个多月,还是足够的。

    只要有一个月的时间,第三路反汉同盟联军,就能将这两个步兵师的太平军天王近卫军彻底围住!

    到了那时候,这两个太平军天王近卫军步兵师,就要面临来自四面八方的围剿了。

    有着20万大军的反汉同盟联军,就是耗,也能将两个步兵师区区两万多人太平军天王近卫军耗光。

    以20万对2万,这也是反汉同盟其他国家放心将这处战场交给意大利半岛诸国联军单独应对的原因。

    只要意大利半岛诸国联军吃掉这两个太平军步兵师,等着其他两路反汉同盟联军取得突破性进展,再进入奥地利地区配合解放一下就足够了。

    反汉同盟早已摸透了太平天国的虚实,十个主力天王近卫军全部布防在前线,只要突破了太平军的前线防守,轴心国集团的腹地将会成为反汉同盟联军奔驰的跑马场,一路推到太平天国本土,推翻洪天成政权,逼迫俄罗斯帝国退出轴心国集团,为挪威和瑞典复国,将不再是困难。

    这就是反汉同盟的战略规划。

    双方的第一次大规模交火,将会在威尼斯展开!

    第九天王近卫军步兵师师长听到下属汇报后,重新调节了一番军队配置,在第二天清晨,一队队单薄的太平军士兵横列散兵线,开上了战场!

    由于配装了射程超过400米的米尼步枪,太平军已经放弃了原本死板密集的横队方阵,而改成了相对松散的散兵战列线,就是士兵与士兵之间拥有一定的间隔,保持同步踩在一条横线上,向前前进。

    跟一战后期和二战时期的步兵散兵线不同,此时太平军的散兵线,只是将士兵的间距增大,实际上各个连队仍然能形成一个个松散的排枪横队。

    增加士兵间距是为了降低开花弹的杀伤力,继续维持排枪横队,则是为了增加火力密集度。

    在后膛枪大量普及之前,这种排枪横队编制是不可能取消的,前装枪的射速实在是太慢了,如果像一战时期那般彻底变成散兵进攻阵线,根本无法形成有利的杀伤火力。

    更何况,前装线膛枪,士兵们仍然要笔挺的站立着装弹,无法做出其他有效的战场规避动作,还不如继续维持排枪队形增加火力密度。

    随着一条淡淡的红线出现在地平线上,威尼斯城外炮兵阵地上的前装榴弹炮,立刻发出了怒吼。

    然后,再次证明了一个真理,意大利人造炮的能力不错,打炮的能力真的不咋地……

    作为哑火率极高的开花弹,在意大利半岛诸国制造的榴弹炮中,竟然出现了超过一半的炸响率,这质量比起法兰西王国的三成和西班牙王国的一成,不知好了多少倍!

    意大利半岛诸国生产的榴弹炮和开花弹,之所以质量这么好,自然跟他们用钱砸出来的工业基础分不开。

    只可惜,开花弹质量不错,却没有几枚射入太平军天王近卫军的步兵线上,即便刚好蒙中了,也由于太平军天王近卫军士兵相互间距远,炸不死几个人。

    比起曾经太平军的12磅山地榴弹炮,一发榴霰弹下去,一个连队报销的场面,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很快,威尼斯防线上的联军指挥官也发现了己方炮火的无力,不过他将其归于双方距离过远的原因,随着距离的接近,己方的炮兵自然会越打越准。

    前装榴弹炮是抛物线射角,所以威尼斯防线的炮兵阵地都安置在步兵防御工事后面的小高地上,等到前面的太平军攻上来时,这些前装榴弹炮有的是时间转移。

    所以,意大利炮兵们可以放开手脚轰击敌人。

    然而,太平军天王近卫军的散兵横队接近到400米时,突然集体停了下来,列成排枪横队,对着威尼斯防线小高地上的炮兵阵地齐射!

    小高地由于处在后面,并没有如同步兵防线那般修建了胸墙壕沟等工事,这也是为了方便前装榴弹炮转移,毕竟,太平军并没有携带大口径野战炮……

    前装榴弹炮对反汉同盟也是好东西,联军对这玩意的保护还是很上心的。

    只是,随着一声声齐射的火枪鸣起,本来毫无压力装填炮弹开火的炮兵们,顿时被一群群打翻在地!

    装备着米尼步枪的太平军天王近卫军士兵本就是枪法良好的精锐,打起那些暴露在高地上,毫无掩体的炮兵,自然是一场屠戮!

    还在兴高采烈开炮的意大利炮兵,顷刻间死伤惨重,第一线的炮兵在短短半小时时间内,就被击毙了超过九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