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6 进攻工事(1/1)
作者:吐槽是福
    一条蓝色的散兵线渐渐出现在地平线上,防御工事警戒塔楼上的执勤民兵第一时间敲响了警钟,大量的意大利半岛士兵立刻从休息的营地里冲出来,在军官的命令下,一个连队一个连队的进入前线的防御工事中,站在能遮挡住胸部的厚实垒墙后面,向前望着渐渐逼近的太平军战旗。

    胸墙前方则是一道道壕沟,壕沟里面插满了削尖的木桩,这会让攻上来的太平军士兵付出很多额外的努力。

    第一道胸墙后面则是层层叠高的射击点,拥有着大量的地面小型碉堡,平面的墙壁上布满了排列有序的射击孔,太平军一旦攻破了第一道防线,立刻会陷入后面占据高处的射击碉堡的火力压制,100米间距刚刚好在刺刀燧发枪的有效射程内。

    并且第一道防线后方有一片空旷的平地,太平军想要进攻后面的射击碉堡和塔楼,必须跨越这片空地,承担大量意大利半岛步兵的屠戮!

    这就是意大利半岛人民的劳动成果!

    占据着制高点的反汉同盟联军士兵,可以很好的规避太平军超远的射程狙杀,在同一横截面,利用层层布防上下高度差,形成更密集的火力投送。

    在反汉同盟各国联军士兵眼中,太平军使用的米尼步枪虽然拥有射程上的优势,但装填步骤比刺刀燧发枪快不了多少,同一对射横截面下,自然是人数更多的同盟军士兵占据优势。

    最重要的是,反汉同盟最不怕的就是跟太平军兑子一般的消耗,曾经1比5的战损比反汉同盟国都愿意付出,如果能在对射中打出相对平衡的战损,反汉同盟国高层估计都能笑醒。

    太平军总是剿杀不干净固然令人胆寒,但太平军总是一股一股的冒出来,而不是全部出现以碾压之势横扫欧陆,足以让反汉同盟国的高层看出洪天成的‘弱点’了。

    反汉同盟国正在试探,试探洪天成招募大军的极限,为此多牺牲一些士兵,完全是值得的,这可是为了人类未来做出的伟大贡献……

    当然,这里的人类指的是欧陆白人!

    “准备战斗。”

    一名站在胸墙后面的上尉军官刚喊完话,上面的脑壳顿时被一发子弹血淋淋的掀开一层,砰的一声,这名军官无声无息的扑倒在地。

    军官的死亡,顿时让周围的意大利半岛士兵汗毛炸起,一个接一个按照战前的训练蹲下身来藏在胸墙后面,这都是曾经的法兰西‘前辈们’告诉的战场诀窍。

    死亡的自然不止军官一人,没等接近500米,穿着蓝色卡布其军装的太平军就边走边对准这面展开了精准射击。

    大量的子弹击打在胸墙上,留下一个个弹痕,呆在后面的意大利半岛士兵脸上不由得浮现出愁容,对面太平军使用的武器比他们想象中打的还要远,最重要的是,这火力密度,是不是太猛了点?

    太平军发现对面的同盟军都藏身在工事后面后,就停止了射击,排着密集的散兵线,手持汉阳造步枪向前大踏步前进。

    400米,对面的同盟军丝毫没有露头的打算,只有几门布防在大后方的大口径火炮,有一发没一发的响应者,然而,太平军士兵找到同盟军火炮位置后,在接近同盟军战线大概300米左右距离时,一顿密集的精准齐射打过去,同盟军不多的火炮顿时哑火……

    炮兵阵地上,四仰八叉着躺下了一片中弹身亡的意大利炮兵,同盟军似乎早就习惯了太平军对己方火炮进行狙击的场面,没有炮兵再来填补这个窟窿。

    由于太平军步枪射程的大幅度提升,现今同盟军好不容易仿造的前装榴弹炮,几乎成为了一具具大靶子,这就让反汉同盟不由得产生了一个误判——未来的战场上,主宰者是步枪而不是火炮!

    因为在同样的射程下,步枪打的更准,且火力更加密集,火炮打的远的瞄不准,打的准的拼不过步枪,逐渐沦为了鸡肋般的存在,也就用来镇压武器不咋地的游击队和民兵武装还管用,太平军就是这么做的……

    在局部战场上,少数太平军面对大股游击队,只要有一门12磅山地榴弹炮,就能形成屠杀的局面,因此,太平天国将10门12磅山地榴弹炮都摆在了后方,分散开用来对付游击队。

    理所当然的,连屡战屡胜,隐隐成为欧陆战场风向标的太平军都放弃了将火炮用在正面战场,反汉同盟国自然也不会耗费人力物力去研发火炮,而是将主要财力放在了仿造米尼步枪上。

    要是反汉同盟国的首脑们知道洪天成是因为囊中羞涩才无法点亮火炮科技树,不知会不会后悔彻底放弃火炮的研发……

    这就是战胜国带来的优势,人类普遍有向强者学习的本能,正如二战历史上航母在远洋作战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所以在21世纪,航母成为了衡量一个国家海外军事实力的重要标志。

    反汉同盟的白人反感太平天国,但却不会排斥太平军的胜利经验,欧陆白人可是十分注重战争实用性的!

    端掉同盟军的炮兵阵地后,太平军再次向前挺进,当距离进入200米之内后,太平军士兵就开始准备随时开火,亦步亦趋的向前慢慢前进,眼睛死死的盯着同盟军的防线。

    根据以往的战斗经验,同盟军因为自己武器的弱势,只会在太平军进入百米距离后才现身,不过也有个别特例,使用线膛枪的少数同盟军士兵,会在200米左右时就突然发难,站起来突然射杀几个太平军然后蹲回去。

    这都是太平军用血换来的教训,双方5年多的战争,已经互相打出了熟悉的感觉。

    深受反汉同盟军训练的意大利半岛士兵,自然也不会例外,他们由于单兵素质较差,没有在200米距离发难,而是耐心的等到了100米的距离!

    不是同盟军士兵不想再等近了打,因为随着距离的接近,太平军对防线的突破将会越来越容易!

    就在太平军一线士兵接近到100米时,意大利半岛士兵突然齐刷刷的站起身来!

    </br>

    </br>

    Ps:书友们,我是吐槽是福,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