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 法兰西本土的政治冲突(1/1)
作者:吐槽是福
    反汉同盟的西班牙王国和英吉利王国为了避免过度刺激法兰西这个盟友,一直没有直接派兵进入太平军撤退的法兰西本土。

    结果,被太平军杀光、抢光、烧光的法兰西本土的游击队和抵抗组织重新回到城镇中后,立刻出现了大面积的饥荒!

    田地被毁,房屋被烧,储藏粮被抢,游击队和抵抗组织藏起来的那点粮食他们自己都不够吃,怎么可能接济难民?

    至于重新耕种恢复生产,那都是需要时间的,法兰西民族至少要忍受半年多的饥荒!

    于是,太平军离开的法兰西本土重整政权的抵抗组织,别说向太平军报仇了,他们连自身的吃饭问题都解决不了,成片成片的法兰西难民被饥荒逼死,甚至出现了易子而食的情景!

    法兰西本土的大面积饥荒让反汉同盟看到了一条避免冲突控制法兰西本土的光辉大道。

    反汉同盟的西班牙王国和英吉利王国,一个从南方一个从北部沿海登陆,用粮食的援助诱惑,跟那些自由的游击队和抵抗组织进行肮脏的政治利益交换。

    处在饥荒中的法兰西民族,根本拒绝不了粮食的诱惑,因为法兰西本土四周都成为了太平天国的势力范围,根本不可能对他们进行援助,更何况,反汉同盟是以盟友的身份派兵进入法兰西本土,对于法兰西民族来说,心理上接受还是比较容易的。

    总不能真的饿死在家乡吧……

    最重要的是,无论是英吉利王国还是西班牙王国,都不是直接派兵进入法兰西本土占领,而是以自己扶持的法兰西本土势力的名义,进入法兰西本土。

    甚至,英吉利人还帮助法兰西自由派组建了一支小规模的军队,作为先锋进入法兰西北部领土,一路宣传并分发粮食,为自由派法兰西政府宣传造势!

    太平军对法兰西王国的政权清除的十分彻底,管理一片混乱,依靠那群游击队和抵抗组织,根本无法建立有效统一的法兰西政权,被扶持的法兰西自由派则不同,他们绝大多数成员都是有文化有修养的自由派贵族阶级和资产阶级,都是社会的精英层次!

    他们组建政府,完全没有任何压力!

    最重要的是,他们有钱!

    因此,随着一批批救灾粮食发下去,法兰西北部地区的民众渐渐接受了自由派法兰西政权的领导,即便是那些一盘散沙的游击队和抵抗组织,也在英吉利扶持下的金钱攻势,逐渐被分化瓦解。

    相对于反汉同盟的政治势力和经济实力,法兰西本土的泥腿子们底子实在是太单薄了,连一个统一的领导机构都没有,自然无法防止海外的法兰西政权渗透。

    同样的道理,从南部出发的波旁王朝的小军队,西班牙王国扶持的传统保守派法兰西政权,也利用同样的手段用粮食收买底层难民,金钱分化瓦解当地游击队抵抗组织的方式,迅速进入法兰西本土执政。

    波旁王室还有一个自由派法兰西政权无法比拟的优势,他们在法兰西本土的民间拥有很高的统治声望!

    不过,波旁王室领导的传统派法兰西政权也有一个劣势,没有自由派法兰西政权有钱……

    无论是英吉利王国还是投靠英吉利王国的自由派法兰西资产阶级,都比波旁王室以及他们背后的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有钱!

    有钱就意味着能收买更多的法兰西本土游击队和抵抗组织,购买更多的粮食用于收买人心!

    威望不够,用钱买就是了。

    因此,两者之间反倒是达成了一些平衡,让拥有庞大统治威望的波旁王室感到十分惊讶。

    他们万万没想到,那群浑身充满铜臭味的自由派法兰西资产阶级竟然可以在法兰西本土获得与自己平起平坐的声望!

    不过,令反汉同盟更惊讶的还远不止这些,毕竟,法兰西本土的游击队和抵抗组织里,充满了野心家,并不甘心就此被反汉同盟收编!

    在有心人的鼓动下,法兰西本土民间渐渐传出一些危言耸听的传言,说法兰西本土之所以被战争霍霍成这个鸟样子,完全就是法王路易十四的错误!

    至于那群资本家和银行家,则是帮凶,没看到法国即将战败时,那些资本家和商人有钱老板们第一个逃离么?

    他们根本不管普通法兰西人的死活!

    虽然法王路易十四背负主要责任,但至少法王路易十四是与国战死的,资本家们算什么?

    一群卷款潜逃的败类!

    现在太平军一走,他们就想要重新当老大,万一再一次把法兰西民族扔给太平军当作逃亡的替罪羊咋办?

    真别说,这一套理论通俗易懂,并且说的绝大部分都是事实!

    法兰西老百姓是很愚昧,但他们不傻,随着太平军占领法国本土,以前隐藏的高层龌蹉自然也随之曝光,太平军可不会替法国资产阶级隐瞒他们做下的背叛民族之事,当然,这里也有贵族阶级背叛事实的曝光,波旁王朝也被摸黑了很多。

    只不过,法王路易十四在凡尔赛的战死,挽回了不少法国平民的印象分,对波旁王朝的憎恨远不如那些贵族和资产阶级!

    于是,在两路法国政权逐步接受土地的时候,这些本土的法兰西野心家渐渐走到了一起,因为他们单独是无法抵抗反汉同盟的,他们甚至连粮食都拿不出来!

    就在这时,法国本土一支名叫法兰西民族抵抗阵线的抵抗组织,不知从何处获得了外援粮食的帮助,大肆收买人心,成为了众多不愿意屈服的本地游击队和抵抗组织的主心骨,并渐渐合并了绝大多数不愿意被反汉同盟收编的反抗组织。

    这一点太平军的情报部门早已查到,这支法兰西抵抗阵线背后的支持者正是比利时王国与荷兰王国,两国不知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在法兰西本土扶植起了第三股政治力量……

    推荐一本同类型爽文《我的帝国征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