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 攻下布达佩斯(1/1)
作者:吐槽是福
    “太平天国必胜,进攻!!!”

    爆破完成后,城头上没有被波及的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守军士兵耳朵还处在嗡嗡作响的阶段里,城下的太平军士兵已经手持汉阳造步枪蜂拥冲了上去。

    太平军用强大的火力彻底压制城头火力,然后在城墙下埋设大批黑火药爆破城墙,已经成为缺少火炮的太平军标准攻城模式。

    虽然过程死板无聊,但效果却一直很好,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支军队的火力比得过太平军,哪怕在城头摆上几百门大炮,也会在短时间内被太平军的步枪手屠戮干净!

    太平军不需要毁掉敌方火炮,只要保证没有炮兵呆在那里就够了……

    这对于拥有汉阳造步枪的太平军来说,并不困难。

    这就是科技代差带来的优势,太平军的步枪比起这个时代的落后火炮,代差可不仅仅是一代,而是两三代的差距,现在的火炮连拿破仑时代的火炮水平都远远达不到!

    压制了城头火力后,这埋设炸药爆破城墙的障碍自然也就清除了,所以太平军爆破城墙的成功率极高!

    城墙被炸破后,太平军士兵迅速攀登瓦砾组成的斜坡,冲了上去,城内兵力雄厚,早有准备的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军自然不甘示弱,大批手持滑膛枪的正规军排成整齐的队列堵了上来。

    爬上斜坡最高点后,太平军士兵立刻看到了城墙后面列队准备齐射的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正规军,奥斯曼人也会玩排队枪毙!

    毕竟,进攻欧陆的时候,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就已经装备了火枪,对火枪的战术应用并不陌生,即便陌生,看了太平军吊打欧陆土著这么久,排队枪毙的战术也早就学会了!

    毕竟,死板的排队枪毙战术并没有什么难度,主要在于纪律和勇气,纪律可以靠长时间训练和严苛的军法来一点点建立,勇气可以用真主来忽悠……哦不,我是说用信仰来增加勇气!

    死了可是有18个处女呢,真主的战士怎么可能怕死?

    所以说,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前期各种吊打欧陆,跟他们脑子被处女……不对,被真主充斥是离不开的。

    在欧陆和中亚这地方,鼓励士兵除了吃饱饭外,最重要的就是宗教信仰了,没有宗教,欧陆土著和中东狂信徒,甚至连仗都不会打……

    宗教是他们的根本,所以才会出现那么多宗教战争!

    直到文艺复兴和各种民族主义兴起,欧陆白佬才逐渐摆脱了愚昧的宗教精神洗脑。

    不过,即便到了21世纪,宗教的影响力一样非常巨大,世界三大宗教,那是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敢招惹的存在,谁碰谁完犊子!

    君不见,21世纪中东那面一直被欧美等国摁在地上摩擦,不照样被各种圣战勇士之类的恐怖主义搞的焦头烂额么?

    所以说,没有美帝的实力,就不要去捅绿绿们的马蜂窝,这是天然的政治正确!

    不过,有着全面战争系统的大挂比洪天成不在乎,只要真主不是真的献身一手指碾死洪天成,洪天成就无所畏惧!

    冲上斜坡的太平军士兵看到对面列队准备齐射的奥斯曼土耳其滑膛枪兵后,并没有虎叨叨的直接挺着刺刀冲上去,那样做即便打赢了,也会让己方死伤大量兵力。

    太平军士兵悍不畏死不代表他们盲目送死。

    冲上斜坡的太平军士兵,第一时间各自就近找射击位卧倒,并朝着对面直挺挺站着的密集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正规军队列开枪!

    冲上斜坡的太平军士兵无法打出齐射,但汉阳造步枪的自由射击,足以在短时间内让敌军大批伤亡。

    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正规军自然不会光挨打不还手,冲上斜坡的太平军距离他们不足百米距离,完全在滑膛枪有效射程之内。

    于是,对面的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正规军在遭到攻击时,打出了一排排齐射,第一排射击后第二排射击,采用的是标准的三排轮射!

    只可惜,射击的太平军士兵全部都卧倒在地上,死伤极其有限,即便是百米内距离,滑膛枪的命中率也不会超过百分之三十!

    指的还是站立的敌人!

    滑膛枪的命中率是成曲线递增的,距离越近,命中率提升的越惊人,在五六十米距离内,滑膛枪的命中率就超过半数了,也就是欧陆排队枪毙时代的最佳对枪距离。

    如果继续前进,那命中率自然是几何级上升,如同历史上的英军那般,前进到20米内开火,基本上可以保证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命中率,唯一影响杀伤力的,只是大部分子弹会被敌人第一排士兵挡住而已……

    但是,汉阳造步枪没有这个顾虑!

    在不足百米距离内,汉阳造几乎一打一个准,使用汉阳造的可不是普通士兵,而是枪法牛逼的太平军士兵!

    系统出品必属精品,使用汉阳造步枪的个个都是按照地球历史上最精锐部队的标准招募的。

    因此,太平军这面爬上斜坡顶端的人数虽然少于对面的奥斯曼土耳其守军,但却牢牢占据着优势。

    太平军必须打垮眼前这些拦截的奥斯曼土耳其守军才能继续进攻,因为炸开的斜坡缺口就这么宽,太平军士兵能上来的人数是固定的。

    不过,奥斯曼土耳其守军远不如他们圣战口号里喊得那么英勇,在被击毙了超过二成的士兵后,这群被精心组织起来的守军中的‘勇士’理所当然的崩溃了!

    至此,再也没有人能阻挡太平军攻入布达佩斯城!

    很快,追在溃兵身后的太平军蜂拥杀进了布达佩斯,先是横扫城头守军,打开了城门,将太平军主力放了进来,随即不算激烈的巷战大规模爆发。

    最终,意识到无力回天的奥斯曼守军统帅下令焚烧粮草,但却被随后攻进来的太平军及时扑灭,粮草只烧毁了一成左右,这主要是因为城池已破,奥斯曼守军人心惶惶,士气崩溃,执行烧粮任务的奥斯曼士兵根本不敢多留,太平军扑过来时,跑的一个比一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