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 传檄而定(1/1)
作者:吐槽是福
    比利时王国的政治体制与荷兰王国也差不多,其实,被太平军占领过的欧洲国家,采取的都是君主立宪制度,这是因为洪天成之前占领欧陆国家后,彻底清洗了根深蒂固和太平天国做对到底的欧陆贵族集团,可以说,打破了被占领的欧陆国家的根基。

    所以,为了合理统治占领区,洪天成只能扶植另一批社会精英层次——商人和资本家,洪天成可没有太多人手深入到基层管理整个白人国家,太平天国本土能做到深入基层的管理统治工作,已经分散了大批系统行政人员,洪天成为了战争又不能将大量国家威望都用来兑换行政人员,所以干脆启用跟贵族集团不搭边的资产阶级。

    这个时代的资产阶级力量是十分薄弱的,但却拥有文化知识基础,只要有文化,就能当官,洪天成总不能让一群文盲当行政人员吧……

    那样做还不如直接军管呢!

    洪天成为了保证占领的欧陆国家不会形成一家独大的政治力量,从而暗中积累反叛力量,采用了权利分散的民主议会制度。

    民主制度好啊,可以让白人议员们窝里斗,无法被个人或是单独一个势力整合,这样一来,戴上王冠的洪天成,就能高枕无忧了。

    理所当然的,太平军占领的所有王国都采取议会制度,充当议员的绝大多数人都是跟贵族集团不搭边的资本家和商人,他们有文化也有钱,撑起一个政府班子很容易。

    洪天成在位的时候,这些欧陆国家是实君议会制度,后来洪天成收缩实力退回太平天国本土后,纷纷独立自主的欧陆小国,便改成了虚君立宪制度,权利中心还是议会,国王成为了虚职。

    只有没来得及整合为王国的德意志联邦废墟上,诞生了一个不伦不类的德意志共和国,凝聚力还不如那些虚君立宪制度的国家……

    结果不言而喻,德意志共和国看到太平军的强大战力后,议会中为了自保的议员们,迅速以少数服从多数的投票形势,投降了太平天国,再次改组为德意志王国,给洪天成戴上了德意志国王的王冠。

    投降的德意志议员们也如愿以偿的保住了自己的地位,议会得以保留,唯一的区别就是议会不再是德意志王国的权利中心,上面有着可以一言否决所有议会决议和一言推动所有计划的独裁君主。

    只是,洪天成很少参与德意志王国的行政事务,德意志议会的权势还是蛮大的,只要别在军政上触碰洪天成设置的底线,洪天成才懒得管他们。

    德意志共和国的投降和权利改组,为那些曾经当过洪天成小弟的国家看到了一条光辉大道,他们摸准了洪天成只关注行政和钱财的习性,迅速接受了太平天国开出的宽仁条件,成为洪天成麾下的一分子。

    太平天国一手大刀一手萝卜,兵不血刃慑服了荷兰王国、比利时王国、瓦拉几亚、塞尔维亚、保加利亚、阿尔巴尼亚等曾经被太平军占领过和扶植过的小国。

    这些国家清一色的全部都是议会主宰的国家,这一事实证明了一个问题——民主制国家更容易屈服,独裁制国家骨头贼硬!

    作为典型的反派,自然就是君主独裁的丹麦王国!

    丹麦王国因为识时务,没有受到太平军第一次横扫欧洲的波及,所以政治体制保持很完善,拥有极大权利的丹麦国王在得知洪天成要将他从王位上踢下去,自己当国王的消息后,力排众议,直接派兵关闭了投降派占据主流的议会,投入了反汉同盟的怀抱!

    同样的国家还有瑞士王国,也是贵族集团实力很大的君主制国家,第一时间坚定了抵抗太平军的政治思想,兴兵备战!

    不过,君主制国家也不是一水的硬骨头,除了反汉同盟国的成员——法兰西王国、英吉利王国、西班牙王国、葡萄牙王国一如既往的没有理会太平天国的劝降外,游离于各方势力之外,实际上已经独立自主的意大利王国,即便实行的是君主独裁制度,态度仍然十分暧昧。

    暧昧的意思就是,既不反对太平天国的提议,也不向太平天国投诚,好吃好喝款待了太平天国的使者后,说了一大堆无用的废话,表达了自己有意投诚的意愿,却实质性没有任何动作,将太平天国使者礼送出境……

    意大利王国这是利用自己远离太平天国的地利优势,打算坐观欧陆局势变换,如果太平军再次横扫欧陆,意大利面条君自然是箪食壶浆欢迎太平军王师进入意大利半岛,顺道将意大利王冠奉上,如若不然的话……

    意大利王国态度虽然暧昧,但却在威尼斯边境地带云集了大量意大利正规军,没有跟太平军宣战,却表达了意大利王国领土神圣不可侵犯的意图!

    至于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干净利落的不讲国际道义,直接把太平天国的使者咔嚓掉了,奥斯曼土耳其帝国也是唯一一个怒斩太平天国使者的国家。

    斩杀来使在自诩文明国度的欧陆,是被鄙夷的行为,也就无所畏惧的真主信徒,不会理睬这些颜面的问题……

    太平天国的使者在欧陆获得的成果让反汉同盟和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大跌眼镜,奥斯曼苏丹做梦都想不到,太平天国只是派了一些使者,半个欧陆独立国家就向洪天成俯首称臣!

    放弃了独立和自由!

    这就是太平军曾经横扫欧陆打下来的威望,和太平军以雷霆之势将克里米亚汗国并入本土,屠光克里米亚汗国王室和贵族集团带来的魄力!

    传檄而定后,洪天成将特兰西瓦尼亚、摩尔多瓦、瓦拉几亚一代地区合并为罗马尼亚王国,自己戴上了罗马尼亚王冠,当地投诚的政府班子自然不会有所反对,反正他们的地位保住了,洪天成就算自封为上帝他们也会高呼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