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3 故人远去(1/1)
作者:吐槽是福
    伴随着隆隆作响的炮声,丹麦王国对抗太平军的战斗如同克里米亚汗国那般可笑,丹麦的军队甚至还停留在排队枪毙的燧发枪时代,当75毫米速射炮的榴弹落下来时,丹麦的军队的横队方阵一个接一个被掀起来,化为一地残尸断臂。

    仅仅依靠精准的炮击,太平军就打垮了丹麦军队的抵抗,之前为了自己的王位顽抗到底的丹麦王室唯一能做的就是踏上反汉同盟帮助其逃命的远洋商船,携家带口和丹麦王室积累的浮財,逃往英吉利王国……

    丹麦王国灭亡后,太平军按照以往的经验,在丹麦地区严厉打击传统的贵族势力,扶植政治权利不大的资产阶级工商势力,并组建了一个具有行政权威的丹麦议会,将那些投降的丹麦军队降格打散变为地方保安团性质的治安部队。

    这在太平天国已经形成了一系列流程,除了必须占领的交通枢纽城市,所有的太平军占领区都是依靠扶持的议会来把控,并且都是在当地有家有室有产业的社会精英人士,贵族传统的封地则一律被太平军撤除。

    谁叫跟太平军打仗最顽抗的就是那帮贵族集团呢?

    至于商人和资本家,这类人群没有被所谓的国家荣耀和骑士精神洗脑,更注重利益和怕死,自然而然的,做事情就会变得理智一些,不会动不动就在敌我实力悬殊之际掀起判旗,给太平军制造一个又一个小麻烦,然后再把自己玩死……

    现在洪天成的军队装备已经形成了强有力的科技代差,战斗力完全可以碾压十倍之敌,太平军灭亡丹麦王国只用了一个师的兵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占领了丹麦全境。

    虽然这与太平天国扶持当地势力有关,但至少忠于丹麦王室的军队全都跟太平军交过手,并且无一例外,败的那叫一个干净利索!

    丹麦王国的覆灭,让那些投降太平天国的欧陆小国更加坚定了自身的政治理念。

    汉人的数量毕竟是少数,他们想要统治欧洲,必然需要当地的白人精英团体的辅佐,所以,为了自己的身家性命,还是老老实实向洪天成效忠吧……

    在太平军在欧陆传檄而定,清理丹麦王国这个最近的愣头青时,英吉利王国普利茅斯港口上,一个身穿英国绅士服的花甲老人正遥望着东欧的方向。

    他身后的码头工人正将一箱箱货物朝港口的一支远洋舰队上搬运,其中还有很多穿着制式军装的私人护卫在维持秩序。

    这位花甲老人正是曾经叱咤风云的乔布斯特,现在的林登万伯爵。

    他在法兰西王国搅动风云后,又毫无节操的向英吉利王国跪伏的举动,换来了如今这份殊荣。

    他的军队虽然被英吉利王国打散整编,但英吉利王国国会在其他方面给他林登万不少补偿,比如说终身制的荣誉伯爵,大量的财富,允许他保留心腹私人卫队的特权,以及同意他提出的举家迁往北美洲新大陆的要求。

    林登万伯爵在得知太平军横扫克里米亚汗国的消息后,就开始着手准备申请前往新大陆的事情,甚至还获得了英国十三处殖民地中的一个类似‘总督’的头衔。

    反正这时候的北美洲新大陆的十三殖民地正处于开发阶段,不值钱,那里充满了被流放的罪犯和淘金者,没有多少良民,这位在法兰西政坛具备一定影响力的林登万先生愿意去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英国政府自然没有拒绝的理由。

    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一幕,林登万伯爵带着他的上千人私人卫队和家族成员以及仆从,即将登上前往新大陆的贸易舰队,离开欧洲这片纷乱之地。

    “父亲,货物已经装好了,我们今天就可以起航。”一名跟林登万伯爵长相八分相似的年轻男子,来到他身后轻声说道。

    这位年轻男子是林登万伯爵,也就是曾经的乔布斯特的长子——华盛顿.林登万。

    乔布斯特为了避嫌,将自己曾经的过往全部掩盖,连姓氏都改成了林登万,直到逃亡到法兰西后,乔布斯特才真正意识到,自己哪怕奋斗一辈子也别想动摇洪天成的统治根基,因此,抛弃了所有的过去,只为自己和子孙的荣华富贵所战斗。

    因此,乔布斯特改姓林登万之后,并没有崭露头角给太平军造成什么麻烦,仅仅只是借着太平军离开后的混乱为自己谋利而已。

    当太平军重新横扫欧陆时,他更是第一时间上下运动,远赴落后的新大陆谋生。

    “嗯,我们走吧,这辈子我们再也无法回到欧洲这片土地了。”

    “父亲,你对反汉同盟就这么没信心么?”华盛顿疑惑道。

    “这世上还活着的人,没有比我更了解那个不老天王的,走吧,等上了船,如果你想要解惑,我可以慢慢告诉你。”

    洪天成不知道的是,在普利茅斯港,有一个微不足道却跟他打了大半辈子的人,离开了欧洲故土,他更不知道的是,这位男子利用戎马一生的经验,和在英国精心布置的人脉,抵达新大陆后,很快就成为了英国十三殖民地中,当地灰色势力的领头人物!

    在林登万抵达新大陆后,通过分化拉拢当地强大的印第安势力,不断削弱法国人和印第安敌对部落的力量,为英国在新大陆的统治创造了大大有利的条件。

    林登万一边为英国在新大陆的扩张努力着,一边又随时准备从英国人手中独立出去,自成一国,因为林登万很清楚,英吉利王国早晚会被太平军干趴下,到时候,失去了本土的支援,新大陆就是林登万家族的龙起之地!

    而华盛顿,林登万的长子,承接了林登万的思想,将会在林登万死后继承他的遗志,当然,这些都是后话,现在的欧陆太平军虽然一家独大,但还没有到横扫所有敌人的程度。

    至少,反汉同盟各国还没有将投降这个选项摆在谈判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