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9 巡警(1/1)
作者:吐槽是福
    “这些汉人将我们召集过来干什么?我最近也没有犯什么错误啊,这几年过的跟狗一样卑微,跟牛一样勤恳,这样也不行么?”一个胆小怯懦的白人壮汉悄声对旁人说道,言语中充满了悲愤和畏惧。

    “我看啊,未必是对我们进行惩罚,今天被召集到这里的都是指标至少达到上等的人,汉人还需要我们种地干活呢,不可能对我们这样的人做什么不好的事情,否则谁还给汉人出力气?”

    …………

    在数百个白人汉子窃窃私语之际,一名系统汉人行政官员在数名太平军卫兵的保护下,来到了操场高台上,周围还有数十名负责看守的太平军士兵手持汉阳造步枪警戒。

    这里赫然是一座太平天国本土遍地都是的集体农庄!

    “我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你们都是这几年来表现优异的人,已经通过了天国的考核,现在仁慈的天王陛下给予你们一次向其效忠的机会。

    只要愿意效忠天王陛下,就可以成为一名在编的巡警,巡警意味着什么,想必大家心里也清楚,成为巡警后,自由戳手可得,还能获得一份养家糊口结婚生子的铁饭碗!

    接下来,愿意效忠天王陛下的人,来到我旁边的登记处登记,明天,这些心向天国的人,就能离开这里了。”

    高台上的太平天国官员话语一出,下面数百人顿时一片哗然。

    太平天国的巡警相当于后世的警察部队,只要别公开作奸犯科或者反抗太平天国的统治,那是妥妥的高人一等的岗位!

    在太平天国治下,白人能当上巡警,那可是相当有面子的事情。

    巡警会有太平天国下发的统一制服,类似后世民国时期的黑色警服样式,人手一把刺刀燧发滑膛枪,还可以根据自愿挑选一样冷兵器防身。

    武器装备和普通国家的一般正规军没啥区别,要知道,哪怕是如今势头正盛的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正规军,装备的也不过就是滑膛枪而已,只有少数苏丹亲卫军才拥有米尼步枪。

    除了反汉同盟和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外,其他各国的正规军里,都是冷热兵器混搭,不是那些国家不知道火器的好处,而是因为工业底子太薄弱,同时也没钱大量购置火器。

    最重要的是,呆在集体农庄里的白人,都是太平天国崛起以来抓捕的战俘和天国抵制分子,按照天国法律,即便在集中农庄里表现良好,也需要干个十年以上才有可能获得自由。

    从没有自由的苦力一下子成为平民阶级中有身份的巡警,这种机会没几个人会放过,反正太平天国的巡警是没有作战义务的。

    太平天国的巡警的职责主要是维护治安和辅佐天国官员收税,在出现偷税漏税以及抗税等情况时,巡警需要拿着武器上门讨要,如果不给,巡警就可以抄家灭族,这抄家的油水,众人皆知……

    即便出现大规模武装抗税的情况,巡警也不需要卖命,只要上报给太平军处理即可。

    可以说,巡警这份职业在太平天国中,并不算危险。

    毕竟,太平军天下无敌,大规模反叛军根本不可能出现,欧陆都被太平军屠了一遍,没有多少人不开眼敢造反了,即使出现,也是小规模的类似匪患的造反。

    太平天国本土的集体农庄不像其他占领区那般,这些集体农庄得益于太平天国本土十多年稳定的环境,集体农庄里已经培养出很大一部分听话吃苦的好战俘和好囚犯(不好的不是受折磨而死就是直接被枪毙……)

    现在太平军已经实质性的占领了整个欧洲,想要统治那么大一片地区,光靠太平军自然不行,哪怕地方政府依靠投诚的当地知名人士组成的市政委员会治理,也不够!

    最重要的是,洪天成对那些投诚后没有放下武器的士兵不放心,既然想要将原本投诚后降格为治安部队和地方卫戍部队的白人士兵改编,自然就要有替补他们位置的人。

    大批量从太平天国本土的集体农庄里挑选几年来表现优异的青壮,进行训练编制为巡警放到新的占领区,成为太平天国占领欧洲后的主要事务。

    奥斯曼土耳其帝国不是欧陆的反汉同盟,反汉同盟看似强大,但已经跟太平天国打了将近十年,领土更是战乱反复折磨,人口骤降,抵抗太平军的人不是死了就是逃了。

    但奥斯曼土耳其帝国不一样,奥斯曼人的欧洲部分虽然崩盘了,但他们在中东的统治还是很牢固的,君士坦丁堡以东部分,已经被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竭尽全力的进行战争动员,奥斯曼的军队或许质量不咋地,但数量上绝对会让太平军望尘莫及。

    洪天成用屁股都能猜到,进攻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战事必然会进入焦灼战中。

    武器先进不代表可以快速平推,后勤物资和后方占领区的安定至关重要!

    更何况,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军队完全可以挖战壕建立一道道纵深防线,层层抵挡太平军的进攻。

    奥斯曼人不是傻子,自然能将反汉同盟对付太平军的手段学去。

    因此,想要心无旁骛的攻略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洪天成首先要整合安定占领区,加深自己的统治根基。

    从太平天国本土挑选苦力充当巡警,再挑选一批太平军汉人士兵流下来的混血子嗣充当基层警官,派出少量天国系统行政官员,将会从下而上的将欧陆占领区控制起来。

    巡警看似战斗力羸弱,却是和平时期不可或缺的存在,如果一个地方治安力度不够,或者是治安力量被别有用心的人控制,时间一久,肯定会出大乱子。

    太平天国本土早已运用了巡警制度,除了一万五千太平军正规军镇守本土外,偌大的太平天国本土治安都是依靠白人巡警来镇压。

    民间的白人平民也给太平天国的巡警起了一个十分亲切朴实的名号——黑皮狗子。

    穿着黑色制服给汉人卖命的走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