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9 俄罗斯帮凶(1/1)
作者:吐槽是福
    1688年中旬,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分崩离析的事态闹得沸沸扬扬,刚跟太平天国签署了屈辱停战条约,将原本属于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欧洲部分包括克里米亚半岛全部割让给太平天国,并主动承认太平天国为宗主国后,以安卡拉为首都的新生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开始对叛乱地区用兵。

    残余的奥斯曼土耳其帝国虽然地盘大幅度缩水,人口和经济遭到了致命打击,但之前反汉同盟支援过去的武器还没有败光,那两万没有派进伊斯坦布尔被太平军炸成灰烬的奥斯曼新军,成为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平叛的绝对主力,平叛战争中暂时占据了上风。

    当然,这种局部战争已经无法引起太平天国和反汉同盟的注意力。

    得益于太平天国的崛起,亚欧大陆西面几乎年年都在打仗,北方的俄罗斯帝国在洪天成的授意下,对中亚的游牧民族侵略扩张始终都没有停止,对广大没有多少人烟的西伯利亚地区的‘插旗子’运动也一直在进行着,每一年都会有大量的政治犯和囚徒被流放到西伯利亚,充实那里的人口基数,为开荒拓土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这都是洪天成交给千面假沙皇的任务!

    中亚地区和西伯利亚实在是太穷了,太平军打下来没有多少油水不说,还要面对一群穷的连吃饭都成问题的穷山恶水之刁民。

    那些生活在中亚大草原的游牧民族,一个个都是穷凶极恶的光棍,没钱没粮生活来源一般靠抢劫,另一半靠放牧,根本没有多少征服的价值。

    但这些人占据的地盘又是如此辽阔,洪天成不想让宝贵的太平军跟游牧骑兵玩捉迷藏模式的征服战争,被不断放血消耗,所以就驱使俄罗斯老毛子去慢慢馋食这些战斗力不强,却胆子贼硬的游牧穷鬼。

    对于步兵为主的太平军而言,还是喜欢攻占那些开发过的土地,或者是常规军队为主的国家,打全骑兵的游牧国家就太累了。

    光是后勤就足够太平军头痛的。

    在外人看来,太平天国和俄罗斯帝国仿佛开启了双极模式,两个庞大的帝国由于领导人莫名奇妙的铁杆关系,始终维系着非常牢靠的军事盟约,几乎是无条件的相互扶持着。

    俄罗斯帝国的千面沙皇不少国家政策甚至是为太平天国谋利!

    例如,征服哥萨克民族后,俄罗斯帝国将太平天国境内大半不服管教的哥萨克部落都全部迁徙了过去,或是强制性的或是以雇佣兵形势,让太平天国的本土吞并哥萨克联合酋长国后,治安环境拔高了数个级别。

    为此,俄罗斯军队打了不知道多少小规模的治安战!

    那些哥萨克部落可不会心甘情愿的被驱逐!

    俄罗斯帝国这一行为,为太平天国节省下了大量的生力军,不费一兵一卒就根除了本土境内的哥萨克匪患问题。

    理所当然的,太平天国一直是千面假沙皇暴政独裁的铁杆支持者,千面沙皇明面上的年岁越来越大,身体却特喵的越来越好!

    这让那些俄罗斯帝国沙皇法定继承人情何以堪?

    最要命的是,这位千面假沙皇阿列克谢,自从跟太平天国结成死杆同盟后,再也不近女色,他原本的子女都因为之前的宫廷清洗,被皇后‘下毒’一案牵连,全部被赐死。

    导致现在千面假沙皇的嫡系子女一个都没有,千面假沙皇更是没有设立皇储的意思!

    这一违背常例的行为,早已引发了俄罗斯宫廷大多数人的不满,密谋和背叛时时刻刻都在发生着,连忠于沙皇个人的莫斯科禁卫军都被渗透过。

    然而,在这种时候,太平军却屡次帮助千面假沙皇破坏宫廷谋逆案件,太平军的情报组织,那些自称锦衣卫的家伙,更是成为千面假沙皇的贴身心腹,耳目遍布整个莫斯科宫廷!

    千面假沙皇对这些谋逆案件的惩罚力度更是震慑住了俄罗斯帝国心怀不轨之人,所有参与者无论是主是从,全部处决,家人配发到西伯利亚最荒芜的地区跟野人一般生活,这也是俄罗斯帝国总是会产生大量政治犯的原因。

    与此同时,千面假沙皇笼络一批底层的小贵族骑士,利用他们不断宣传自己为天选之人,可以长命百岁的荒谬言论,千面假沙皇正在逐步建立自己神化的言论,为自己的长寿秘密做掩护!

    洪天成有太平教义在,所以太平天国占领区洪天成早已跟神灵的地位无异,没人敢去质疑洪天成那不科学的年龄和外貌!

    千面假沙皇同时也在复制这一过程。

    俄罗斯帝国与太平天国不同,太平天国是洪天成起于微末一手打下来的国家,所有的反对者不是死了就是逃了,宫廷上下清一色的系统心腹,自然不会有人阻碍洪天成的神化工作。

    但千面却是顶着一副阿列克谢的面孔,是一个普通的俄罗斯人!

    这种人要是突然长寿了,那些俄罗斯贵族心里会没有想法?

    更何况,千面假沙皇的绝对中央集权个人独裁的政策理念,本就被俄罗斯贵族所排斥,要不是当年俄罗斯内战中,俄罗斯贵族的势力被狠狠清理一番,千面假沙皇根本坐不稳这个位置。

    然而,俄罗斯帝国不是太平天国,需要有人去领导军队打仗,需要俄罗斯大兵去为俄罗斯帝国的开疆扩土流血,所以老牌的俄罗斯贵族被清洗后,新生的俄罗斯权贵早已在俄罗斯帝国的扩张中崛起。

    即便现在的俄罗斯权贵早已没有曾经贵族的封地和那么多的特权,但终归是身居高位,这些人的能量还是很大的。

    所以,千面假沙皇要时时刻刻防备这些人谋逆叛乱。

    这些人被打倒容易,在中央集权的俄罗斯帝国,也就是千面几道命令的事情,但都打倒了,谁为俄罗斯帝国的扩张去卖力?

    只要俄罗斯帝国一天不停止对外扩张,这些有能力的将领就不能‘杯酒释兵权’!

    自然而然的,俄罗斯宫廷就一天不会消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