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 满清的警觉(1/2)
作者:吐槽是福
    太平军远征舰队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吞并消化了印度半岛沿岸的繁华地带,并在这里建立了稳固的行政统治,直属于太平天国中枢控制。

    最重要的是,太平军在印度半岛沿岸港口城市建立了稳定的永久补给点!

    这里成为了太平天国继续向远东扩张的一张踏板。

    1701年初,建设完印度半岛沿岸补给点的太平间远征舰队,在新的太平军生力军的支持下,开向了马六甲海峡,这里此时正被西班牙和葡萄牙联军占据着!

    西葡联军吸取了法兰西波旁王朝的教训,没有拿弱不经风的舰队跟太平军远征舰队的铁甲舰硬碰硬,更没有让陆军士兵用鲜血证明太平军的补给能力,西葡联军的本土都被太平天国占领了,对洪天成的畏惧丝毫不下于法兰西波旁王朝!

    他们现在只能在美洲殖民地和东南亚殖民地苟延残喘,自然更不敢跟太平军掰掰手腕。

    甚至,西葡联军的政府,已经设定好了投降计划,一旦太平军真的大军远征美洲,西葡联军将会极力争取优待政策,然后再向太平天国投降……

    反汉同盟的覆灭,已经打断了西葡联军的脊梁骨,让他们欺负东南亚猴子和美洲土著部落没问题,让他们拿着燧发枪跟太平军打仗,谁爱去谁去!

    因此,畏惧太平军的西葡联军查清了兵临马六甲海峡的太平军舰队实力后,果断全军撤退,甚至连遗留的堡垒都没来得及炸掉,完好无损的留给了太平军接管……

    太平军远征兵力有限,只接收了西葡联军留下来的沿岸港口据点,深入群岛的殖民地则没有插手,东南亚猴子再次获得了短暂的自由……

    太平军不会分兵去占领没有多少战略价值的整片群岛,太平军需要的不过是一处补给点踏板罢了。

    跨洋作战可不是开船直达目的地,最好能沿着海岸线,一边补给一边远航,如果不行,也会尽可能的在航线各个节点设立补给点,不然一艘船根本装不了多少物资。

    就这样,太平军远征舰队一路向东,沿途碰到的西葡殖民者全部撤退,丝毫不给太平军接触的意思,西葡殖民者的白人人口不多,他们是不会送到太平军手里自杀的。

    因此,太平军在东南亚各岛的航行,没有打多少仗,原本的东南亚土邦势力都被西葡联军打趴下了,西葡联军一走,这些地盘就沦为无政府状态,被当地人重新接管,这些当地人在被太平军用马克沁重机枪教训了一顿后,就变得异常老实,没有惹出任何麻烦。

    太平军甚至在当地扶持起来几个亲汉的土邦政权,当权者全都是曾经从大陆移民到南洋的汉人后裔!

    南洋的汉人后裔根本没想到,在遥远的西方竟然还有一个如此强大的汉人政权!

    随着太平军一路建立补给点接近满清帝国,正处于康熙王朝巅峰时期,国泰民安的满清帝国,终于得到了南洋商人传回来的消息!

    一支以汉人为主体,打着太平天国旗号的汉人政权,正一边宣扬灭清复汉的口号,一边向大陆扩张而来!

    目标十分明确!

    并且南洋商人亲眼所见,那些太平军汉人士兵,样貌长相与大陆上的汉人平民完全一样,黑发黑瞳黄皮肤,根本不是西洋的殖民者。

    更不是色目人(突厥种)!

    一直在防备汉人造反,甚至不惜颁布留头不留发这种奴役政策的满清帝国,得知有一个汉人国度杀回来后,立刻引起了高度重视。

468 满清的警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