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 满清的警觉(2/2)
作者:吐槽是福
    这与那些样貌明显不同的西洋人不同,西洋人再牛逼,也不可能获得大陆之民的认可,但汉人国家不同,明朝被灭亡的时间并不长!

    满清帝国底层有的是怀念过去的顽固分子!

    康熙王朝时期刚经历了数场大战,满清帝国的八旗子弟兵虽然已经开始腐朽,但地方上的绿营等主力部队的战斗力还是有的,这个时候的满清帝国正规军,远没有道光年间的清军那么弱渣。

    满清帝国可以说正直巅峰时期,效率还是蛮高的,哪怕太平军远征舰队还在南洋,满清帝国就已经开始派出大量伪装成商人的眼线探查这支突然冒出来的西洋汉人军队的底细。

    并且,沿海地区的清军也开始进入战备状态!

    随着满清帝国的重视,零零散散的太平军资料也传入满清帝国,然而,这些资料在满清帝国高层眼里,纯属荒唐!

    什么能不间断连射的火器,一炮能打数里远的重炮,能炸出一个大坑的炮弹……

    这怎么可能嘛!

    清军又不是没玩过火器!

    康麻子也是个知兵的皇帝!

    与准格尔的战争至今还没有停止呢!

    当然,因为俄罗斯帝国在中亚的扩张行为,准格尔的注意力已经转向了西方,跟满清帝国的战争早已没有最初那么激烈。

    康熙年代,满清帝国可没有放弃火器,满清帝国为了平定三藩攻略台湾,研发出来的红衣大炮理论射程比明末的火炮还要远,质量也更好。

    当然,这只是因为明末年间的火器更渣渣而已……

    由于太平军在南洋只进行了几次威慑性战斗……哦不,准确来说是屠杀,就是摆开舰炮和马克沁重机枪,然后一顿兔兔轰炸……

    这种震撼的血腥场面,自然被南洋土著详细记了下来,然后成为太平军成为南洋霸主的有利依据!

    自然而然的,满清帝国的眼线得到这些情报也相当轻松,花点钱就能打听道。

    镇远号和定远号上的主炮自然可以打数里之远,马克沁重机枪也可以不间断连续射击,主炮炮弹更是一发一个大坑!

    这一切在科技水准有限的满清帝国高层眼里,理所当然被当成了歪理邪说!

    只当是南洋落后的土著没见过火器,夸大其说而已。

    当然,产生这种想法,与满清帝国中枢普遍存在的高傲姿态密不可分,此时康熙王朝内定四平,以天朝上国自居,自大的心里正处于节节攀升的时期,自然是傲气的不要不要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