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 攻占广东(1/2)
作者:吐槽是福
    铁甲舰上的大口径主炮再次大发神威,广州城头上的炮台,只要被命中一发,连人带炮都会同时起飞,然后散成异地废铁和碎肉!

    广州城的清军哪里见识过如此威力的大炮?

    铁甲舰炮击仅仅进行了一个小时,港口和城头上的所有清军炮兵就崩溃了,连同城头的守军官兵也哭嚎着溃退了下去。

    随即,太平军步兵在没有任何敌军火力的环境下,大摇大摆的在优良的港口踏着木板走下来,然后有条不紊的卸载各类武器弹药物资。

    自始至终,广州城内的清军连露头都不敢

    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太平军完成登陆!

    至于周边没来得及逃跑的汉人百姓,看到太平军高举的汉字大旗后,心里没来由感到一股认同感。

    或许,这支来自海外的汉家军队,真的能赶走满清鞑子?

    太平军率先将掷弹筒卸载了下来,然后在步枪的掩护下,前进到城墙外,架好掷弹筒对城墙后面的清军一阵猛轰

    这种传统的方形城墙在太平军面前,就是一个大靶子,连欧洲的菱形堡垒对阵太平军的火力优势,都无可奈何,更何况是这种主要用在冷兵器作战中的方形城墙?

    用掷弹筒将城墙后面的清军炸的鬼哭狼嚎之际,太平军爆破小队轻车熟路的在几声轰鸣中,将广州城城墙炸出数个缺口!

    随即,太平军步兵蜂拥而上,占据碎石缺口的制高点,架起马克沁重机枪对准企图冲上来堵住城墙缺口的清军就是一顿兔兔

    不出意外的,冲上来的清军连太平军十米内都没接近,就再次崩溃了!

    数百具尸体横七竖八的摆在冲锋的道路上,诉说着刚才的惨烈!

    穿着近代军服带着大盖帽的太平军,举着上了刺刀的步枪,从城墙缺口处蜂拥而入,遇到大股的清军就停下来列成两排排枪横队,几轮排枪下去,手里拿着大刀长矛和鸟铳的清军士兵,就溃退了

    挥舞着大刀的满清督战官员,砍死了数十个溃兵,仍然止不住清军的溃败!

    至于那些临时组建起来的武装青壮和地方巡检之类的武装人员,几乎是看到太平军战旗就一哄而散,连上前象征意义的抵抗都不会去尝试

    短短一天时间,广州城就在清军不可思议的目光下被占领了!

    全程战斗打下来,清军哪怕是一分钟都没有阻挡住太平军的脚步!

    远了步枪射击,近了手榴弹投掷,哪怕是再勇武的清军也会立马崩溃

    七品以上的满清官员,超过半数都在自己的家里和府衙上吊自杀,因为这些官员根本来不及转移自己的家眷,当太平军士兵踏入府衙时,看到的不光是上吊或和毒酒的满清官员,还有一地死不瞑目的女眷甚至是孩子!

    不过,太平军对这种事情早已习以为常,只是将尸体聚拢在一起烧掉,然后将重要的府衙清理一番,作为后面高级军官到来的临时指挥部。

    广州城一战的枪炮密度闻所未闻,进展之快更是让广州市民目瞪口呆,他们头一次意识到了太平军的真实战斗力!

    那些守城清军可不是和平时期用来缉拿盗贼的普通兵卒,而是最近才调过来的战兵!

    也就是满清帝国中第一序列的野战正规军!

    这种战兵在太平军的打击下,竟然不堪一击
471 攻占广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