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4 日本武备(1/2)
作者:吐槽是福
    很快,太平天国就在中原地区开始实现新式科举,里面加入了大量的现代小学基础常识,和关于治理地方实事求是的题目,而不是以八股文定官职。

    在推出新式科举的同时,太平天国也退出了相应的教材,否则,那些文人根本弄不明白考的是什么!

    比如你说地球是什么形状的,这种题目让那些文人回答,不是难为人么?

    不过,这些文人的才能还是有的,有毅力坚持那么久的时间把八股文学的精通,本身的学习能力和意志力都是很强大的,也就是俗称的智商过人。

    这种人才,欠缺的只是知识方向的引导。

    实际上,太平军与满清帝国扩张时,就已经开始有计划的改制教育知识体系了。

    新式科举中,除了常有的知识体系外,还加入了关于太平教义的忠君思想,有点类似后世里的思想政治和国外的神学教育,这些教材自然是瞎编出来的,只有一个宗旨,不断给那些学习者烙印下一个道理——忠君爱国!

    跟后世里强调什么核心思想之类的差不多,都是精神层面的洗脑而已,来自后世的洪天成可不会放弃这方面的教育。

    他本身就是汉人,对中原地区的统治是有加成的。

    通过这种新式科举和思想政治的忠君教育,太平天国会一批批的选拨出来可用之才,然后派遣他们到地方上任职,将那些挂着各种代理啊,临时啊的地方士绅担任的官员替换下来。

    当然,如果不想被新国政权踢下官职,就要努力学习了,只要肯努力,够忠心,代理官员转正比起参加科举的寒门子弟要容易一些。

    毕竟,洪天成也要照顾下天下士绅的心情。

    就这样,洪天成用一种温水煮青蛙的方式,慢慢从士绅手里拿回权利,之前为了快速推平满清帝国,许诺给士绅阶级的利益,也到了收回的时候了。

    只是这一过错很隐蔽,也很人性化,不会激起太多士绅的反感,拿走官身又不是抢走他们的田地,士绅阶级不可能拼命的。

    至于士绅阶级存在的土地兼并现象,对洪天成来说完全不是问题,第一批东南亚移民计划已经开始制订!

    灭亡满清后,太平军的重心就转移到了准格尔和东南亚,当然,还有朝鲜王国和日本岛国。

    这里面,最好解决的就是朝鲜王国了,满清帝国一倒台,朝鲜王国就派人到京师各种跪舔太平天国,洪天成也没有客气,直接派兵不顾朝鲜王国的反对,将其并入太平天国本土……

    太平军只用一个师团的兵力,一个月的时间,就彻底占领了朝鲜王国……

    朝鲜王国在这个时代早已汉化严重,不少人甚至还心向中原汉人的优越生活,这时候的朝鲜人生活是很艰苦的,吃不饱饭是常态,饿死人不是新鲜事!

    再加上朝鲜军队的羸弱轻而易举就被太平天国征服了。

    连满清帝国都吞并了,吞下一个濒临的朝鲜,自然是不在话下。

    吞并朝鲜后,洪天成一边派遣太平军主力开往东南亚和准格尔,准格尔将是俄罗斯帝国与太平军的又一次合作,东南亚则是单纯的屠杀和奴化占领!

    面对东南亚猴子,太平军的政策很简单,投降或者死亡。

    敢游击战,那就老人女子全都杀光,留下不过车轮高的不懂事孩子运到国内建立的孤儿院,集体进行奴化教育,十几年后,这些孤儿就是洪天成的狂热信徒了……

474 日本武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