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缘分(1/1)
作者:卷了个毛
    一同走回酒店的路上,两人又恢复了安静。男人提出送了女孩回去的建议,毕竟刚才的事情还是有可能再次发生,回来寻仇也是可能的。当男人看到女孩与自己住在同一酒店时,也是感叹巧合的力量。

    酒店门口,女孩看着男人也要上台阶的动作:“就送到这吧,已经很麻烦了,我可以自己上去的”说完拦在男人身前,一副不好意思多麻烦的姿态。

    男人摸了摸鼻子:”不好意思,我也要回去休息,你不能让我无家可归吧“

    “你也住在这里?“女孩有些震惊的问道

    “是的”微微点头,暗叹这奇妙的缘分。两人相伴走入酒店,看着前台的服务员分别点头致意,但此情此景在服务员眼里这两人是在一起了?谁说亚裔就腼腆的,这速度也很快啊,自己还做了一次丘比特。

    23楼,两人再一次巧合的走下电梯,没想到两人还住在同一层,只不过方向不同而已,再说男人每日早出晚归的之前没有相遇过也不奇怪。

    “今天真是谢谢你了”女孩再次致谢,民族的习惯让她总是弯腰鞠躬。男人看着她的表现反而觉得压力山大,自己还真没有随随便便就低头的习惯。

    “没关系,举手之劳,我明天陪你去换根相机带吧”微笑着提议道。走回来的一路,女孩不断的用手揉搓着那根断掉的相机带,仿佛能粘起来似的。话音刚落女孩迅速抬头看着男人,回忆起他的专业相机,想来是有好的推荐喽。连忙点头同意,经过今晚,自己也突然有些害怕一人出行了。有男人的陪伴最起码有安全感,好奇怪的感觉,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的感受了。

    互道晚安后,男人转身离开,女孩也恋恋不舍走向房间,想着这奇怪的安全感,又一次回头看着即将消失在视线的身影,就算现在看着也是踏实的感觉,“奇怪”女孩嘟囔着打开自己的房门。

    刚刚放下刚才背包,夺命连环call又开始了。女孩包里拿出手机看着一闪一闪的名字,重重的深吸了一口气还是接起了电话。

    “喂,偶妈”语调沉了三分,完全没有了刚才的精气神。

    “你哥哥说你不接他的电话,你怎么回事?”上来就是强硬的质问口气,压迫的女孩喘不过气来。

    “我刚才遇到打劫的了,所以来不及”无力的解释。

    “什么,打劫的,都说了不要自己出国,费钱不说还有不安定因素,又被抢了多少!”听到前半句女孩还以为是担心自己,后半句还是暴露了电话那边人的本心。“费钱、费钱,自己挣得钱凭什么不能花”内心再三反抗也没有说出口。作为母亲难道不应该先关心自己吗?

    “嗯,以后我会注意的”低落的回答。

    “先别说这个了,你哥哥店铺出了点问题,你转一笔钱给他吧”语气强硬的不容得一丝质疑,仿佛这就是她应该做的,有时她也会想这是不是她在家里存在的价值。

    “啊,好”

    “那好了,早点回来吧,浪费钱”电话那边嘀嘀咕咕的快速挂断,对女孩被打劫没有再提半句安慰。女孩放下手机叹了口气,突然还有一种防松了的感觉,毕竟没有人在打扰她了。关掉手机把自己重重的抛在床上想着自己和妈妈的每一次对话,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只有哥哥,只有钱,就是没有自己。她怎么也想不通到底是自己做错了什么,让大家变成这样。最后,又是没有结果的起床洗澡。

    另一间房里,男人一边洗澡一边哼着小曲,对于今天自己的表现感到无比的满意。在为数不多的搭讪成功历史上,今天的妹子是最让自己心动的,一样的黄皮肤黑头发,无疑让海外多年的他有些想家,更想念家乡的妹子。

    要说女孩有哪些魅力是吸引自己的,男人扪心自问:除了外表就是那独立的性格吧,两次相遇都是女孩独身一人,还真是胆子不小呢。但同样的问题再问女孩,估计女孩只会说:“因为没有人可以陪伴,不想回家的自己只能选择拥有一颗大心脏!”

    翻开电脑,甩甩还在滴水的头发,男人就像小狗刚洗完澡一样。“嘿,man,又找我干什么?”看着电脑上出现的大头不耐烦的说道。

    “你的灵感找到了吗?”一样不耐烦的问着。

    “没呢”平淡无奇的回答。

    “还没有?”显然那端的人已经暴跳如雷,夸张的低头看了看手表”项目刚中标你就跑了,这都6天零17个小时了,你还不回来,你要开天窗啊,我的大设计师“谁能体会一个项目负责人的辛酸,电脑那边的人暗自无力,自从自己大学毕业跟着这几个家伙一起混,感觉寿命都短了。

    眼前这个不靠谱的建筑师,还有自己隔壁房间喝茶的结构师,另一个还在哄媳妇的机电师,以及某只没有联系上的总图设计师哪一个都要了他的命。每次都想着为什么身为景观设计师的自己要被推荐成项目负责人,难道大家又一次利用了他强迫症的特点?

    没错,他想的完全正确,大家正式利用了他的特点。这几个人从大学起就是好朋友,一个班级又是一个公寓,自从胖伟不断的再几个人身后捡臭袜子开始,其他几只就暗自达成了某种默契,毕竟这几只实在是懒散的不行。

    没错,胖伟就是眼前的强迫症,虽然人家大名叫李伟,不过因为特征太明显,李伟的名字又太普通,大家就直接称呼胖伟。

    “胖伟,你别光说我啊,小强回来了吗?”不要误会,不是指的蟑螂,是他们的总图设计师,大名:果强,果的读音通国,父亲又是军人,就取个国家强大的意思:果强,鉴于这小子业务能力出众,每次看到他的业务能力,大家都会伸出大拇指夸赞道:果强,果然强!

    “他,他丢了吧”提到小强,胖伟更生气。男人看到胖伟暴跳如雷的样子,坏坏的一笑,继续说道:“如果没猜错,炳坤的家庭矛盾也没解决呢吧”胖伟眉头有皱了三分,徐炳坤这个怂货,岳父过生日送什么摩托车啊,就算老头喜欢,也不能给人家造成危害。

    炳坤从高中就喜欢自己的女票,死缠烂打这么多年才追到手,本想在岳父面前好好表现争取早日迎娶娇妻就送了一台未来岳父喜欢的大哈雷,未来岳父看到喜不自胜,结果就掉沟里了。自己要陪床不说,每天还要看着两张冰块脸,女票和未来岳母,心里的苦与谁说。

    看着胖伟越来越萎靡,男人再次打击道:”大家都没回来就别催我喽“语气十分得意,那气人的模样恨不得分分钟抓过来打一顿。

    “谁说没回来,剃须刀回来了”胖伟终于有了底气。

    “剃须刀回来了?”显然男人不敢相信,那只坑货平时都看不到人影,这次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剃须刀是他们团队唯一的外国人,名字是飞利浦,所以这几只就给人家起外号叫剃须刀。飞利浦很是乐于接受,因为他总拿这个名字去把妹。

    他是个十足的中国迷,从小就爱好中国文化,所以自从大学就跟这几个家伙混在一起,不断的学习中国文化完成自己的最终理想,娶一个中国妹子。显然目前没有做到,因为他刚刚与第十二任女友又分手了,要不可别想在工作室见到他。

    “他是回来了,已经在收拾自己的工作室了”飞利浦每次开工前都要把工作室收拾一遍,很难想象随意丢臭袜子的他还有这种仪式感。胖伟暗示着飞利浦已经要开工了,想让他有些紧迫感。

    果然男人开始有些皱眉,建筑师的他与结构师的飞利浦每每都会因为理念不合吵架,每次吵架时谁的进度快谁的胜算就大,这让他不得不有些忧虑。

    胖伟对他这点小心思心知肚明“楚辞,情报我已经给你了,回不回来就看你的了”没错,男人的名字叫楚辞,都说“女取诗经男取楚辞”,楚辞的父亲不想让自己过于劳累,毕竟取名是个大工程太累了,选个优雅又有内涵的名字更累,思来想去,既然我们姓楚,就直接叫楚辞好了,有名又朗朗上口不得不为楚爸爸点个赞。

    皱着眉头的楚辞想了半天,看着胖伟有些窃喜的表情,明知道是圈套也要往里钻“嗯,我三天后就回去”虽然他早就有灵感了,只是他不想放弃刚刚遇到的尼莫小姐。

    “好嘞”胖伟高兴应答快速挂点视频,这样的结果大大的超出了他的预期,他要立刻用相同的鬼话去骗隔壁喝茶的二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