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谋士(1/2)
作者:卷了个毛
    偌大的包房里冷冷清清,小强因在会议上发火的后遗症现在显得有点萎靡,而楚辞则是思考着这件事情要怎么解释。

    虽然小强发火有原因,但在人家的会议室里骂了人家的人总归是失礼数的,打狗还要看主人呢,虽然今天狗主人帮了自己,但不免人家心里就没有怨气。

    “菜已全部上齐,请大家慢用”

    服务员帮大家斟满酒后又退到了墙角垂眼站好,伺候这样的包房就要有什么都听不见的本事。眼前的气氛不但说不上热络,简直就是寒窑,只祈求整个饭局自己不要出错才好。

    楚辞看着服务员斟满的白酒又看了看两侧的人,才慢悠悠的举起酒杯。

    “来,我们喝一杯吧,难得喝白酒”

    脸上挂起了灿烂的笑容试图拯救这冰冷的气氛,要说队伍里也就自己与李女士的关系最亲近了,这个和事佬还是要自己来当。

    举起酒杯的刹那楚辞在桌下踢了小强一脚,多年的默契让小强也快速举起酒杯。

    “李女士,今天是我太唐突了,实在不该在会上发难,越权了”

    楚辞也没想到小强居然还有这样的觉悟,居然主动张口道歉,这还真是天上要下红雨得到节奏。

    李女士看着小强端着酒杯眼神里都是诚恳的诚意又看着楚辞眼里的一丝急切这才堪堪举杯与两人碰了一下,一杯过后脸上才挂上了笑容。

    看到这里,楚辞才松了一口气。

    “其实我今天既生气也不生气,比较纠结”

    李女士放下杯子后突然就想通了,这帮小伙子还是沉不住气,是不是做工科的男生都这么直筒子,想来还是太单纯,想到这里李女士决定不把这次当做一场职场事件来看。

    “你要是不生气我这歉就算白道了,那我可要收回了”

    “呵呵,你倒是不亏”

    楚辞伸手给了小强一拳,李女士看着俩人打闹笑了笑“但是有些事情我还是要提点你们一下”

    “洗耳恭听”楚辞也瞬间正色起来。

    “韩国的家族企业公司不比你们在欧美见过的公司,这里面人员都是有派系的,弯弯绕也多的是,你今天看着只得罪了一个人,熟不知你已经得罪了一群人”

    “所以说我今天得罪了一伙人?”

    “那是自然,不过我也要感谢你,我最近在找机会清洗党派成员特别是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的,奈何一直没有机会下手,你这次也算是帮了我的忙”

    说完,抬起酒杯向小强遥遥一敬,一饮而下。

    “不用客气,都是我应该的”

    小强陪着喝了一杯后心态有点飘飘然,楚辞无可奈何的摇摇头。

    “不过……”

    “又怎么了?”

    “你成了箭靶子了,你们都成了箭靶子了”

    说道这里,李女士反而笑了笑,她期待两人的反应,特别是楚辞的。

    在她心里,楚辞比这位军人家庭出身的直性子的小强要了解这些斗争,虽然他没有表露过,但感觉他就是了解,可能这就是女人的第六感。

    果然话音刚落,小强脸上表现出不可思议“不是今日事今日毕吗?这还带秋后算账的?”

    楚辞听完小强的话后,摇了摇头饮尽了杯中酒。

    李女士就算不说的这么直白,他们也应该想到。

    自从他们被李女士请到公司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是李女士船上的人了,在外人眼里大家就像穿着队服戴着袖标一样明显,怎么可能往外摘。

    “哎,你怎么不说话了”

    小强急的推了楚辞一下,因为小强一直在做技术又混在工地,都是一帮糙老爷们意愿不合就打一架,哪有这么多弯弯绕,就算是年少在家也是部队大院,部队大院里一贯被教育光明正大,崇尚武力,胜者为王。

    所以团队里合作事项一贯是胖伟处理,再不济还有楚辞菲利普,轮不到他。眼下胖伟不在,就只剩下楚辞了。

    “说什么?没什么好说的,人家是存了心的要找茬,岂是你能躲得了的”

    “你倒是淡定”

    李女士瞟了楚辞一眼。

    “不淡定又能如何,事情来了不怕事,这是我从小就面对的教育”

    “哦?”

    “尔虞我诈,我就算不参与也见了不少”

    回想年少时光,众多秘书出入那扇沉重大门,厚厚的文件死死的护着,带有吸引海绵的墙壁,时时落锁的房门,此刻想来还真是历历在目。

    当时自己还是个可以随意蹲在地上玩小汽车的男孩,而哥哥却已经无法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他的时间里充满了文件,资料,考验,责骂……

    “哎,你又在神游什么呢?”

    小强看着他怔怔的出神在他眼前晃了晃手。

    “啊?没什么,我修改的细节会议都通过了,你回工地后要打起精神主抓工程质量与个人生命安全”

    “怎么突然提起这个了”

    这思维跳的还真是够快,打击报复还没说完就开始聊工作,小强郁闷啊~

    “他们目前打击报复见效最快除了工地也没有其他地方可选了,公司内部事务都是不疼不痒的扯不清,哪有工地上的声响大,不是塌方就是生命安全”

    “哎呦,没想到你小子还是个做谋士的料”

    “我到希望我永远都不用做谋士”

156、谋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