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临时出游(1/2)
作者:卷了个毛
    “哟,怎么突然想玩起无人机了,童心未泯啊”

    小强一早进工地就看到楚辞蹲在地上鼓弄这个黑色的大家伙,很认真的样子。

    楚辞听见声音没回头,手上依旧调试着机器“我让你做的事情怎么样了?”

    “当然搞定了,可以说现在基本上是无死角,全部都被监控包围,全部”

    说完还扬起手指了指四周新安装的监控,一脸的嘚瑟模样。

    “全部?”

    楚辞拧着一颗螺丝,脸上的表情因为用力而变得有些狰狞。

    “基本上吧,全部”

    小强摘下帽子拢了拢头发。

    “万无一失才好,这些监控要实时检修,确保24小时待命,监控的另一端要连接在你的手机上,随时查看”

    这么一长串话说完,手里的机器才算安装好。

    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褶皱,摘下安全帽擦了擦额头汗水才又戴了晚上。

    这是昨晚他临时买的无人机,打算用在工地上监视一些操作死角,虽然有那么多的监控,但还是觉得有些心慌。

    楚辞不会实时的把无人机挂在天上,只想把一些重点工程的施工的过程全部记录下来,力求有备无患。

    做工科的,做建筑的本该是个单纯的职业,每天该和数字,线条,砖头这些冰冷的家伙打交道,现在遇到这样的情况除了全力应对也就剩下心累了吧。

    嗡嗡的无人机升上天空,绕着施工现场飞了两圈,楚辞检查着拍摄角度小强则迷上了无人机操作,一个人玩的不亦乐乎。周围的工人看着俩人就这么在混乱的现场玩起来。

    “工程师好兴致,玩上无人机了?”

    “您是,嗯”楚辞手指点着眉心想了下“文部长的秘书吧”

    “承蒙您还记得”

    “拍摄现场一面之缘,印象深刻”

    楚辞的话虽然有恭维但也不乏别的意思,那长袖善舞的样子还是很让人印象深刻的。

    “我叫金元”

    “这名字倒是好玩,一看就是对生活有美好的向往”

    小强仰头操控着机器,抽空低头对着两人说了一句。

    楚辞没忍住笑了出来,金元也就只能跟着笑。他的这个名字已经被很多人调侃过,所以也就无所谓了。

    “请问金秘书来有何指教?”

    “哦,没什么,文部长想让我帮着问问您有没有时间赏光”

    “这个啊,你也看到了最近事情这么多,我还要学习无人机为了哄女孩子,你懂的”说出哄女孩子时楚辞用手掩住了嘴,一副怕别人知道的样子。

    “呵呵,是吗?”

    面对突然有点玩世不恭的楚辞,金元也只好跟着笑。

    回想起在拍摄场地的一幕幕,貌似这话从他的嘴里说出来也不意外。

    文部长布置的任务没有完成,金元也就只好灰溜溜的走了,楚辞良久才把眼神从他的背影撤回。

    因为楚辞和小强的督促,一时间安全建设的理念传遍了整个工地现场,所有人员名字全部登记在册,负责的区域更是责任到人,监控更是修了又修,整个工地的气氛都变得有些紧张。

    “这个楚工?最近是有什么事情要发生吗?”

    工头递上一支烟打探消息,作为工头他的信息来源必须要灵敏于其他人。

    楚辞摆手拒绝了香烟,清了清嗓子又叫工头俯首过来。

    工头看着他这副做派也连忙过去,估计是什么大事要发生。

    “据说政府要来抽查所以最近管控的严,不过大家忍过这段就可以了,还有,听说李女士过两天要来私访,据说这次检查会根据工头的能力决定队伍的分配,可能还有些奖金吧,不过都是匿名发放的”

    “这样啊~”

    工头拉长了声音,因为楚辞这偷偷的模样也不疑有他。

    看着工头满脸谢意的离开,一脸的占了便宜的样子,小强歪了歪嘴。

157、临时出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