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偶遇用餐(1/2)
作者:卷了个毛
    “好的,大家休息一下”

    听着副PD的指令yuri脱力般的走回自己的保姆车,一上午都在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工作,可还是会不经意的走神,有好几个梗都差点没接住,此刻也是精疲力尽了。

    楚妈妈那双精致的丝绸拖鞋与翡翠戒指都快成了她的梦魇,那么精致的伯母她怎么可能搞的定,难道接下来她也要与楚辞上演一出60集的伦理大戏。

    当年在RB看着允儿紧张的不知所措的样子自己还在幸灾乐祸,现在想来也是风水轮流转。

    打量着因为工作而穿上的一身宽大工装,又想想人家的精致旗袍,灰心的拍了拍裤管上的灰尘,也许只有西卡那样的精致女人才配的上给她当儿媳,都怪自己不是精致的猪猪女孩。

    “怎么了,蔫头蔫脑的一上午”

    智慧欧尼看着她一脸的丧气,擦多少粉底提色都是徒劳。

    “哦,没什么,想些事情而已”

    yuri摆了摆手示意在原有的基础上补妆就可以了,智慧拎着刷子在脸上修饰。一旁站着的经纪人看着yuri这状态大气都不敢喘。

    “回信了,允儿回信了”

    经纪人大内公公一般的立即用双手奉上手机,争取不放过任何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如果yuri被未来婆婆拒了,自己要担多大的罪过啊~

    yuri蹭的一把抓过手机,智慧欧尼的化妆刷立即在她脸上画出了一道汉江一样的波浪。

    “本姑娘天生丽质,根本不用摆平未来的婆婆”

    允儿大言不惭的夸大自己的美貌,一定是忘记了站在楚辞父亲书房外那个抖如筛糠的胆小鬼了。

    “猪队友无疑”

    yuri还没说什么抻着头看到短信内容的经纪人倒是先评价了,yuri斜了他一眼也没有反驳,谁让他这次说对了呢,果然猪队友。

    “婆媳关系要不要姐姐给你出两招,姐姐可是嫁人了哦~”智慧也瞟到了短信内容。

    “你就算了吧,就你那婆婆现在还喜欢在乡下种红薯,yuri的婆婆可是出现在许文强电影里的那种人物”

    “许文强?”

    “就是许文强,SH滩你知道吧”

    因为当年的SH滩在韩国有一定的影响,所以经纪人用这个比喻智慧很快就理解了。

    “夫人?”

    “穿旗袍戴全套翡翠首饰看英文原著的那种”

    经纪人一口气说了不少的形容词,智慧听的一愣一愣的。

    脑子里活生生的出现了一个穿着旗袍十分优雅的走在洋房里的富家老太太。

    “不是我想的那样吧”

    智慧瞪大了眼睛,眼角都要张裂了。

    “就是那样”两人异口同声。

    智慧犹豫了半秒“那我们还是补妆吧,乖”

    “果然一个都靠不住”yuri已然懒得吐槽。

    楚夫人在韩国的行程十分稳定,保持着老SH的传统,临近中午起床,画一个一丝不苟的妆容,吃着精致的餐点稍晚在叫一辆车带自己游首尔。

    傍晚会等待酒店的送餐,自己也会亲自烧一道菜等待着下班的儿子,当然偶尔也会等待晚些上门打篮球的少年。

    因为少年良好的家教,所以她与这位叫李赫的少年还算相谈甚欢,甚至会亲自指点一些人生道理。

    此刻,楚辞在教李赫如何胯下运球,楚夫人就坐在院子里的藤椅上享受着傍晚的时光,

    桌子上摆着水果塔与红茶,手边放着那本《欧洲艺术史》偶尔翻阅两页,目光更多的放在一大一小身上,面露微笑。

    看着一大一小玩的酣畅,她也摘下眼镜。

    “你们还想再玩一会还是陪我去用餐?”

    她是一个喜欢及时行乐的人,收到了好友的餐厅推荐便让人订了位子,打算今晚前去品尝。

    “韩餐?”

    楚辞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

    “法餐”

    “你要不要去?”

    楚辞转身问少年,法餐自己好久没吃了,虽然用过晚饭但还是抵不住诱惑。只听到名字嘴里的唾液就不断的分泌。

    李赫点了点头,他喜欢与楚辞相处的感觉,不单单能教自己球技,相处的方式上也让自己喜欢,不会强迫自己,总是询问自己的喜好,眼前这位保养得当的奶奶也亲切的很,比自己的外婆温柔好多。

    楚辞换正装时李赫也回家偷偷换了衣服,楚夫人换好衣服出来时就看到院子里站着一大一小两个绅士,此刻正站的笔直等着自己。

    车子停在清潭洞的z法式餐厅外,门童快步打开车门等在一旁。

    车子里缓缓下来两位男士,一大一小,一样的动作,系上西装的第二粒纽扣,两人皆是黑色西装白色衬衫外黑色领结。

    男士系好扣子时车上唯一的女士也优雅下车,酒红色的旗袍温婉大气,一套红宝石搭配的相得益彰,手腕处挎着一个小小的手包看着只是装饰作用。

    门童看着这做派醒了醒神,神色更加小心。楚夫人对着门童微微点头感觉很亲切但又很有距离,随着楚夫人点头楚辞也把丰厚的小费给到了门童。

    门童回过神来看着两大一小的背景有些呆了,这气质风度,这优雅做派是多少代积累下的风骨,比那些暴发户高出不知多少个段位。

    侍者把三人迎到窗边的最佳观影位置落座,楚辞在亲自帮母亲扶好凳子后才落座。要说楚辞吃西餐的礼仪还真的是被母亲一点点调教的。

    红酒还要醒一会儿,三人轻声的交谈,李赫不时的指着外边的建筑介绍两句。

    楚辞早就知道李赫不是平常人家的孩子,不过也懒得过问,大家都不知道背景也乐得自在舒坦。

    “你小子知道的还不少?”

    “有时被迫和大人出席宴会无聊时只能看窗外”李赫倒是回答的老实。

    “下次可以带本书,没有人会打扰看书的人”楚妈妈建议道。

    “好招数”

    “这不是招数,这是我们对知识世界的渴求”

    楚妈妈纠正道,语气认真眼睛却狡黠的眨了眨,楚辞看着母亲难得这么“淘气”也跟着笑。

    不时,侍者为两人端来醒好的红酒,李赫看着只有自己的杯子空空如也,奈何没到饮酒的年龄只好点了一杯樱桃汁跟着滥竽充数。

    用餐时三人只是不时轻语几句,除此之外刀叉没有发出一点碰撞的声音,也算是众多客人中的一股清流。

    三人的用餐速度互相迁就几乎在同一时间用完,侍者也送上热热的咖啡。

    “用餐后要不要在附近转转?”

    楚辞深知母亲的夜猫子属性,凌晨睡觉是常事。

    “可以的,要送李赫先回去吗?”
159、偶遇用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