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主授道(2/2)
作者:b曾心动
    灵儿满脸诧异,这人是谁,他要做什么…

    一个磁性的声音响起,语气中尽显温柔。

    “灵儿师妹,你怎么站在这儿,我们的位置在那边”,男子边说边用手指着那几百人前面的位置。

    四周的喋喋声再次响起,广场上的弟子大多一脸茫然,只有少许几人似乎知道内情一般,低声细语地说到:“她是宗门几个月前,破格提拔的核心弟子风灵儿”。

    最前排的几百人,也有少部分转身瞄了一眼,看到她本人后,一脸惊讶,原来如此,小小年龄都玄境三星。

    风灵儿听到谢云峰的话,好似也明白了,核心弟子在最前排,那里只有两个小号蒲团,应该是为他们准备的。

    半柱香后。

    一团光影,瞬间出现在广场最前方,盘腿坐在那最大的蒲团上。

    光影慢慢凝实,变成一青衣女子,清秀的瓜子脸,如柳叶般的线眉,表情严肃不带任何情绪!

    后面的大多弟子根本不懂,光影尽可凝聚人体,难道是什么术法不成。

    只有前排几百人知道,那是元神化形,等同于真身。皇境武者一般长年都在闭关,平日里,在外走动的只是他们的元神。

    一道悦耳的声音在广场响起,不论离她多远,好像讲道之人就是在他们耳前。

    “风,千变万化,平淡时,若微风拂面”。

    “狂暴时,可绞灭世间万物”。

    “风系武者,可配合水系武者形成水浪,退可防御,进可攻敌”。

    “也可配合火系武者形成”……

    “当然,我们对风元素的理解大至如此,但在南澜大陆上有一个种族,她们自称天使神族,她们祭拜元素为神,信奉自己是神的使者”。

    “她们可召唤风元素形成各种攻敌手段,如风刃、风箭、龙卷风、甚至连上古的各种凶禽攻敌”。

    “我们通过真元摸拟风刃,而她们则用一种叫魔法的魔力召唤风刃,大千世界,道归殊途”。

    五天后。

    “现在你们可以提出自已修行的困惑,我尽力回答你们”。蔡悦停止了授道,开始回答门下弟子问题。

    谢云峰率先开口道:“师傅,我想请问,是我们这种以真元控制元素的手段强,还是天使神族那种召唤的强”?

    广场上一片寂静,因为谢云峰问的问题,正是他们迫切想了解的。

    青衣女子陷入了短暂的沉默,柳眉如弯月一般横卧。

    “若论单个攻击来讲,武者对元素的运用,攻击高,攻速快,爆发力更强”。

    “但,天使神族对元素的运用更千变万化,他们每次咏唱可发出不同的元素攻击,若在有队友保护的条件下,什么禁忌魔法可轻易破坏一个世俗城市”。

    青人女子的回答,让广场上的人噪起来,几乎所有人都议论不停。

    “什么可召唤七系魔法”。

    “什么可轻易毁掉一座城市”。

    “什么有这样的队友,那不是无敌的存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