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奇异梦境(1/2)
作者:b曾心动
    玉燕见小雨轩盯着金翅大鹏,忙招呼他过来,接着也拿出了一些食物分食后,就盘腿坐下,开始打坐。

    晚上,由陆之扬守夜,密切观察四周的情况,还得不时向火堆中添加枯木。

    深夜,那头金翅大鹏也渐渐合上眼眸,它紧靠在秦天宇旁边,似在时刻守护着它的主人,忠心耿耿不容侵犯。

    沈嫣然手握灵石,引导真气在身体中运行了几个周天,她也开始渐渐迷糊,灵魂飘游不定,带着她进入了梦境。

    一片灰蒙蒙的星空中,一团祥云浮现,散发出霞光万道,璀璨耀眼,宛若来至另一片时空。

    片刻后,如经历了一个世纪那么久远,一名老者抱着一个小婴儿出现,老者向婴儿身体贯入一道青光,开口在婴儿耳边讲道:“小嫣然,当青鸟临世时,你的意中人就会出现”。

    随后,婴儿从高空坠落,“呱呱”的哭泣声,一下惊醒了沈嫣然,她脊背传来阵阵凉意,额头上有少许细珠,眼眸里满是惊恐。

    又是这个梦,从她记事起,就经常做这个梦,同样的景象与同样的声音,反反复复,折腾她这么多年,这个梦到底想要示意什么,惊色未定的望向星空。

    陆之扬在篝火对面,发现了嫣然师姐的异常,忙把篝火加旺一些,似能更清楚的看到她,一脸关切地问道:“嫣然师姐,你没事吧”?

    女子长长地吐了一口气,回过神来似放下刚才的思绪。

    “没事,”短暂地回答后,再次开始闭目打坐。

    远方的兽吼声也渐渐平息下来,旁边小雨轩的呼噜声此起彼伏,掩盖了虫蚁和??叫声,异常刺耳,像魔声般乱人心神。

    陆之扬看着旁边小雨轩,一脸畅然,还是小孩没什么忧郁!

    旭日初升时,五人再次上路,他们要尽快赶到天风王国。(天风王国位于南澜大陆中部,北方临十万大山外围,南方紧靠神龙帝国,东面环向神武群山,是一个几千万人口的王国,若诞生了皇境强者,则可称为帝国)。

    第三天正午时分,五人前方屹立一座王城,庄严雄伟,气势磅礴,宫殿楼宇富丽堂皇,城墙围着王城而建,延绵深长,仿佛与外界隔绝开来,显现出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的威严。

    城墙高有二十米左右,由一块块巨型青石建造而成,表面刻画了许多符文与灵兽图,在光线地映衬下,闪烁着银白色的光泽,栩栩如生,又如人体的经络一般,纵横交错。

    城内建筑普遍不高,只有位于正中王级宫殿稍稍凸起,其余宫殿都相差无几,城门口早已站满了人群,面露难色惶恐不安,似在等待着谁的到来。

    五人停在此处,离城门口大约有二百米左右的位置,四周礼炮声“轰、轰?”响起,不绝于耳。

    数十种乐器演奏出悦耳的仙音,一名皇袍中年男子带着数十名随从,缓缓走了过来,秦天宇站在原地并没有移步,一脸平静地看着皇袍中年人。

    “秦师弟,幸苦了,宴席早已安排好,请随师兄进入王宫用宴”,皇袍男微微恭身,做出了一个“请”的动作。

    小雨轩跟在陆之扬身后,被安排坐进同一辆马车中,马车内空间很是宽敞,他倚躺在兽皮上,用手摸着皮毛,柔软光滑,口中说道,真舒服,一脸皮笑的向陆之扬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为什么那个皇袍男子要称他为秦师弟,感觉还有点故意讨好他的意思”。

    陆之扬鼓动真元,手轻轻向虚空一抬,马车的车帘自动卷起,露出了外面的情景。

    街道两旁人山人海,每人都是露出一脸期盼,但被一排装备精良的士兵阻拦着,不可上前一步。

    “那个皇袍男子是天风王国的国公,他曾经也是我们神武门弟子,”陆之扬把他知道的告诉给了雨轩。

    突然,前方一名十岁左右的男孩,满脸纵意,从士兵的腋下钻出,窜到了马车前方的道路上,立马跪下叩首,口中高呼。

    “请仙师收我为…”男孩的话音还未结束。

    “砰”!

    五、六支精钢打造的战矛瞬间穿透男孩身体,血液流淌不止,鲜血满地。

    锋利的战矛,整体穿透躯体,殷红色的矛尖利光闪闪,摄人心魄,银色战矛被鲜血浸染,带有一股魔性撕碎着四周人群的心神。

    明明骄阳高挂,炙热无比,而人群中众人的神色都是如六月飞雪不寒而栗。
34 奇异梦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