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三章 别扭的老头儿(1/2)
作者:小王胡公子
    明暖和明和回到供销社门口时,看了看手表,距离出发还有半个小时,他们决定先去供销社里买一些东西。

    这里的供销社无法跟济市的百货大楼相比,无论是规模还是产品跟百货大楼相比都少了很多。明暖和明和走到副食品区,拿出肉票和油票买了一些食用油和肉。

    回去的时候太阳已经高挂在当空十分的炎热,二愣子也是尽量挑着树荫底下走,以图能够凉快一些。

    “小霍,你们这次去县城也是有什么事情要办吗。”一位大妈看明暖和明和手里没有拿多少东西,但之前都没有看到他们便问道。

    “是的,大娘,我爸爸在这里有一位老朋友,我们去探望他一下。”明和回答道。

    “大娘,您呢,看你买了这么多的东西是家里有什么喜事吗?”明暖看到这位大娘买了一个红双喜的盆子,还有一个印着红双喜的暖壶还有其他的一些日用品便问道。

    果然,这位大妈脸上绽放出掩都掩不住的笑容。

    旁边的一位大妈说道:“他家过两天要娶儿媳妇儿呢,这可不就是天大的喜事吗。”

    “是啊,那天要是你们还留在这里的话就跟着你大哥一起来喝喜酒吧。”大妈对明暖和明和发出了热情的邀请。

    “好的大娘,如果那天我们还没有走就一定会去,沾沾你们家的喜气。”明暖痛快的答应下来。

    明暖到现在还没有参加过一场原汁原味的农村婚礼,她想去长长见识。

    回到家后,趁着明阳和白维烈还没有下工,明暖迅速的拌了个凉菜打了个鸡蛋汤,等着他们回来。

    “暖暖,你真是不知道在外面又晒又累,回来能够吃到这么凉爽的小菜,真的是太舒服了。”白维烈做出一副夸张的享受的样子。

    “好吃你还不多吃一点,说什么话。”明暖笑着说道。

    明暖和明和将今天在林伟那里发生事情告诉明阳和白维烈,大家一致认为,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村长是否愿意给他们开证明。

    “除了这件事情之外,村长一直是比较公平,公正的,相信他不会太过于为难我们。”明阳把筷子放下仔细想了想说道,白维烈在一旁点点头也表示赞同。

    在烈日炎炎下,随着队长的一声休息,大家都纷纷跑到地头的树荫下乘凉,明阳和白维烈拿出盛满绿豆汤的军用水壶狠狠的喝了一口,凉丝丝的,别提多舒服了。

    “这鬼天气,怎么越来越热了,前几天还都是阴天,这几天竟然全都是大晴天。”村里的一个后生抱怨道。

    “你懂什么,晴天越多,玉米长得就越实。”一位四五十岁的男人坐在旁边,把扣子解开喝了一口凉水,对身边的后生说道。

    “话虽这样说,可这几天的天儿也确实太热了些。”另一位大汉摘下一片大树叶当作扇子扇了扇风说道。

    “那不是村长吗,他怎么过来了。”

    大家都转头朝东边的土路上看去。摇摇晃晃走来的那可不就是村长吗。

    村长走近了,看到双手背在后面,穿着一件白色汗衫,扣子解开露出肚皮,摇摇晃晃,嘴里噙着笑,好像遇见什么好事儿。

    “村长叔你咋来了,来监工吗。”刚才那后生说着还挥了一下手臂,旁边的人听到都哈哈大笑起来。

    “就是来监工看看你们有没有偷懒?这可不被我逮了个正着,都偷懒呢。”村长也配合着刚才那个后生的玩笑说道。

    周围的人也都哈哈大笑起来。
八十三章 别扭的老头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