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四章 红丝巾VS蓝头巾(1/2)
作者:小王胡公子
    “明暖,听说明天晚上要包饺子。”那春兰说道。

    “真的吗?是肉馅的吗?”李小燕兴奋的问道。

    “我也不知道,但是每年领导都会陪我们一起包饺子的。”

    明暖说到,所以每一年她们家的年夜饭霍建国都不在,也不知道今年霍建国会去哪个连队过年,真希望能来她们这里。

    “我在家里过年的时候,年年我娘都领着我嫂子,我妹妹和我一起包饺子,但是年年都包萝卜馅儿的,上回过年吃肉馅的饺子还是我哥和我嫂子结婚的第一年。”李小燕的声音轻轻的,还有点飘忽,大家知道她这是想家了。

    宿舍里的气氛有些伤感,大家谁不想家呢。

    “我们满族人过年,大年初一原本要穿旗袍的,但是现在也有很多人不穿了,女人要过来初六才能出门。”

    那春兰是满族人,她故意说出自己民族的过年习俗,就是想转移大家的注意力。

    “我们过年还要吃锅子,象征红红火火。”

    慢慢的,大家好像不那么悲伤了,纷纷说着自己在家过年时有趣的事情。

    ……

    赵红平喜气洋洋的拎着一个大包袱回到宿舍。

    李明随后不久也拎了一个包袱回来,过年了,即是身不在家乡,但是家人还是会寄来各种各样的东西。

    “快打开看看。”李明催促到,说着也打开了自己的包袱。

    赵红平把里面的东西一样样的拿出来,最后还有两封信,赵红平迫不及待的打开妹妹单独给他的信。

    看完之后赵红平找到一个纸盒子,李明也凑过来,问道:“这就是你妹妹给你准备的?”

    “嗯嗯。”

    “快打开啊。”李明催促道。

    盒子里面装的是一条红丝巾,赵红平看着这薄薄的小小的丝巾,有种不知道从何处下手的感觉。

    “我觉得你这次有门儿。”李明兴奋的拍了拍赵红平说道。

    “我也觉得。”赵红平也觉得很有门儿。

    王大河从床上跳下来,问道:“老赵,你妹子给你寄的啥啊?”

    “来,你看看”赵红平把盛着红丝巾的纸盒子端到王大河面前。

    “这是啥?”王大河左看右看看了半天,也没明白,这是啥,关键是丝巾是叠在里面的,看不到全貌。

    “这是丝巾,我妹妹说现在的小姑娘都可想要这样的一条红丝巾了,要十几块钱一条呢!”赵红平又小心翼翼把盒子合上,不敢用手去碰,生怕自己手上的老茧会挂丝。

    “啥!”王大河瞪大了眼睛,“这,这个啥丝巾要十几块钱。”

    也不怪他一惊一乍的,现在他们每个月的津贴也就十四块八毛钱,这样一条小小的丝巾竟然要花掉他们一个月的工资。

    “这丝巾这么薄,都透光,一点都不暖和,而且也不耐脏。”王大河想到他家里的老母亲带的头巾,说道,“还没我娘的蓝头巾好呢!”

一百一十四章 红丝巾VS蓝头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