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七章 求助(1/2)
作者:小王胡公子
    “现在怎么办?演出马上就要开始了,《红色娘子军》是第三个节目,现在就算是临时换节目也来不及了。”顾文静着急的在后台的化妆室里团团转。

    “你先别急,老顾,一定会有办法的。”林若彤在旁边安慰道,林若彤虽然嘴上这样说,心里焉有不着急的道理。

    莫玉兰看到顾文静和林若彤的样子,心里更是难过,哭声更大了起来,一直以来,她都是团里的台柱子,她当兵已经三年了,眼看就要提干,这次年终汇演对她来说无比的重要,如果这次的演出也能顺利完成,相信她的提干会十分的顺利,但是没想到在这个节骨眼儿上却出了意外。

    赵莉莉和其他的女兵围在莫玉兰旁边你一言,我一语地安慰着。

    顾文静看到这幅场面,皱了皱眉头,说道:“都先别围着小莫了,都快去化妆,别耽误了一会儿演出。”

    女兵们听到团长的话都作鸟兽状,四下散去。莫玉兰听到顾文静的话后,以为团长这是对她不满了,心中更是难过,却又不敢大声哭出来。

    ……

    “春兰姐。你包的饺子真好看,你看我包的一个个东倒西歪的。”温柔看到那春兰包的饺子,羡慕的说道。

    “我这都是在家练习的,你多练练也就好了,你看,小燕包的就很好呢。”那春兰笑着说到,手里的活计却不停下。

    温柔又看了看,李小燕包的饺子,果然一个个也都是板板正正的站在那里。

    温柔无奈的叹了口气,要说上山爬树,下河摸鱼没人比得过她,但要说做饭做家务缝衣服,这宿舍里随便拎出一个人来都能碾压她,看来她从小并不是什么贤妻良母的料子。

    “温柔你别泄气,你多练练肯定能包好的,我从小就跟着我娘包饺子,刚开始还没你包的好呢,小时候包饺子,饺子都露馅了,喝了一锅的菜汤。”李小燕一本正经的说道。

    “我看今年的同志们包的饺子都很好,你看这一个个的圆鼓鼓的,包了不少的馅儿吧。”霍建国的声音传来,明暖回头一看,原来是团里的领导陪着霍建国在看同志们包的饺子。

    “我们可都是劳动人民家的孩子,在家里平时也没少帮父母干活。”也许是受到节日气氛的渲染,现在大家并不像平时那么呆板严肃,一个男兵笑呵呵的对霍建国说道。

    “说得好,就是要这样,你们都是新一代的青年,可不能四肢不勤,五谷不分,在家里更要孝顺父母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霍建国听了这个男兵的话,显然很高兴,笑着点点头说道。

    慢慢的霍建国就到她们这里来了。

    “跟男兵的比起来,果然还是咱们女同志的饺子更胜一筹啊。”霍建国并没有跟明暖说话,而是看了看饺子后,煞有其事的评论道。

    明暖趁大家不注意朝着霍建国撅噘嘴,你可说了一句实话。

    “这位小同志,你给我看看你的饺子吗?”霍建国假模假样的对明暖说道。

    “首长,当然可以呀。”明暖露出一副诚惶诚恐的样子说道,把面前放在盘子里的饺子递给霍建国。

    霍建国接过盘子后,仔细的端详了明暖包的饺子,点点头说:“包的很不错,是跟你妈妈学的吧?”

    明暖包饺子的技术是跟霍建国时学的,偏偏还这么问,无非就是想让明暖在大家面前说出是跟自己爸爸学的包饺子。

    “不是,我这是跟我爸爸学的,他的饺子包的很好看。”

    听到明暖的话后,霍建国满意的点点头,然后又随意的寒喧了几句便去了另外的地方。

    ……

一百一十七章 求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