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一章 初到医院(1/2)
作者:小王胡公子
    “三个月,足够你们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但这远不是你们的终点,而是你们的起点,从一名合格的军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你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希望你们谨记,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你们做的任何事情都要对得起自己身上,这身绿色的军装,对得起你们头顶的这颗红星。”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虽然说是铁打的军营,流水的兵,但是这三个月来的相处确实做不得假的,纵使王强是个铮铮男儿,此刻内心也是会有些许伤感。

    更不煌说他们这些刚刚入伍的新兵蛋子,队伍中已经渐渐传来了抽泣的声音。

    “一样分别两样情,我希望所有人都能记住你身边的战友,记住彼此。”杨慧说完后对着大家敬了个礼。

    “下面我念一下新兵人员分配。”王强提高了嗓门说道。“通讯部:张敏,李慧欣,王荷兰,温柔……”

    最终,温柔去了通讯部,明暖和李小燕去了军医院,那春兰去了后勤部,关琳被分配到机关单位,文君竹,赵珍妮和顾丽娟去了军区文艺部,其中文君竹是去了军区的报社,赵珍妮和顾丽娟被分配到文工团了。

    ……

    各个单位的车都已经到了,大家早已打好背包,拎着自己的行李,准备奔赴下一程,带着战友的祝福和不舍,离开了。大家在操场上依依惜别,可是有千言万语却怎么都说不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战友去向不同地方。

    明暖和李小燕上车后才发现原来沈延平和卢青也被分到了军区医院,大家相互点头致意,却没说太多的话,大多人选择了闭目养神,接下来还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事情在等着她们。

    军区医院的大门上写着省军区医院几个大字,一颗庞大的五角星屹立在军区医院的最高处。

    下了车站好队伍,大家刚整好队伍,从医院里边出来了几个穿着白大褂军装的人。

    为首的正是平尚赫,只见他一头白发,却精神奕奕。站在大家面前,板着一张脸,显得极为严肃。

    副院长张敏之先向前一步,“欢迎新同志加入咱们军区医院。”

    听他说完这第一句话大家都很捧场的鼓掌。

    这位张敏之副院长有着后世所有领导的通病,先将他自己的革命史说了一遍,又从党和人民说到病人的肚子。

    虽然他的发言,冗长却又没有什么营养,但是在大家听来还是十分激愤人心的。

    他发言完毕后,大家又再次捧场的响起热烈的掌声。

    倒是忘了正院长还在一旁看着讷。

    平尚赫说的话很简洁,“既然大家来到这里,那么就请大家都虚心学习精进医术,减轻病人的痛苦。我希望不要有人在这里玩什么歪门邪道。在这所军医院里,实力就是你说话的资本。”

    也许是平尚赫的发言方式很不符合于这个时代,大家听完他的话后大都是一楞,还从未见过如此简洁明了的领导发言,既不说党的方针政策,又不说假大空的话,却将他想说的话都说了,这是一个以实力为尊的地方,其他的什么都不好使。

    听完他发言后,明暖很捧场的用最大的力气在鼓掌,她很喜欢这样的领导发言,务实准确,比刚才那个副院长的发言好多了,啰啰嗦嗦说了一大堆,却没有什么实用的话。

    “你们进入医院后会先集体学习实习一个月,一个月后会有医师来选择你们。”
一百二十一章 初到医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