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七章(1/2)
作者:小王胡公子
    下课了,明暖看见还有很多的学生围着教授请教问题,想起后世许多大学生一门课结了,连老师叫什么姓什么都不知道呢,这个差距,还真不是一般的大。

    明阳自然也在请教问题,明暖看到他站在教授面前,微微弯腰,一副恭敬的样子。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穿着洗的发白的蓝褂子的教授才从屋里出来,教授带着一副复古的眼镜,眼镜腿上还缠着白胶布,手里拿着一本厚厚的大部头。

    教授出来之后,学生们才从屋里出来,明阳请教完老师问题,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来看书,等人走光了,明暖才悄悄的走进教室里。

    明阳突然感觉有人挡住了自己的光线,抬头一看,怎么是明暖。

    “大哥。”明暖坐到明阳前面笑吟吟的喊道。

    “怎么今天过来了,应该提前打个招呼,我好去接你的。”明阳看见明暖后惊喜的说道,把笔和书装到自己的背包里,这个背包,还是明阳来上大学的时候,陈桂芸给他拿的一个新的军用挎包,在包的内侧,陈桂芸还亲手绣上了“霍明阳”三个字。

    “前天突然通知今天休息的,所以没有提前告诉你。”明暖解释道,“你怎么不去吃饭啊?”

    现在是中午了,刚才明阳的同学都去食堂了。

    “等一会儿再去,现在去人多,还要排半天的队。”明阳解释道。

    “可是等一会儿好吃的菜都被别人打走了怎么办?”明暖继续问道,毕竟明阳在外读书,她可不想明阳因为学习而拖垮了自己的身体。

    “食堂的饭都一样,哪有什么好不好吃。”明阳摸了摸明暖的辫子说道:“别担心,我不会饿到自己的,再说了妈每隔一段时间就给我寄那么多吃的,我每天晚上在宿舍给自己加餐呢。”

    明暖看明阳的脸色确实不像作伪,便点了点头。

    “走吧,今天带你见识一下我们食堂的饭菜。”明阳收拾好东西说道。

    人民大学的食堂就是一个看起来破败不堪的二层小楼,学生进进出出。

    明阳直接带着明暖从侧门绕上了二楼。

    “二楼人少些。”明阳解释道。

    “你先去那里坐着,我去打饭。”明阳指了指一个靠窗户的位置说道。

    明暖拿出手帕,在座位上和桌子上擦了擦,才坐下。

    明阳打了两人份的饭,两个菜,和明暖并肩坐在一起,一起吃。

    还好明阳带的餐具是一个勺子和一双筷子,要不然,只能一个先吃,另一个后吃了。

    明暖看向饭盒夹层里的菜,炒大白菜,说是炒,在明暖看来,就是清水煮白菜,一点儿油星都见不到,白菜还带着一股土味儿,另一道菜是炖土豆,也是一点油都没有,只有咸味儿。

    明暖已经很久没有吃过这样的饭菜了,部队的生活水平虽然说不上高,但是远比这个要好,一周一次肉还是能保证的,再加上明暖有个作弊空间超市,想吃什么没有。

    看到这些菜,明暖突然很心疼自己的大哥,明阳在家的时候也是吃过好东西的,顿顿白面肉蛋不断,到了这里来读个书,连个油星都见不到。

    其实明暖知道,这才是这个时代真正的生活水平,即是明暖在别的方面已经融入了这个时代,但是在生活习惯上,还有很多不适应的,幸运或是不幸的是,她有个空间超市,一直以来改善着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水平。

一百七十七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