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七章(1/2)
作者:小王胡公子
    陈品红的丈夫是在收到电报的第五天到的。

    陈品红算着日子,觉得也就是今天到了,上午跟老师请好假,跟着运补给的车去了火车站接她的丈夫。

    这个时候的火车可没有准点的觉悟,说今天到,那么上午到还是下午到,全看运气,要是运气好,等上一会车就来了,要是运气不好,等上大半天都是有的。

    陈品红穿着一身乍眼的军装站在火车站。

    手里拿着一串糖葫芦,这是刚才这火车站买的,咬了一个山楂在嘴里,体会到酸甜的味道在嘴巴里蔓延开来,陈品红觉得心里的不快才被压下去一点。

    等了大概两三个小时,远处传来“呜呜”的火车独有的声音,陈品红觉得精神一振,尽量忽略饿的咕咕叫的肚子,打起精神来,好一会寻找自己的丈夫。

    火车停下来,每节车厢门口都涌出许多的人,刚才还有些冷清的火车站瞬间热闹起来,陈品红看了看,发现旁边有几块石板摞在一起,她不敢在人群中拥挤,站在石板上瞭望。

    在她找到自己的丈夫之前,魏亮就找到了她。

    抓紧自己的行李,使劲的人群中挤出一条路来。

    “红红。”魏亮说话带着明显的陕北口音,“我在这呢。”

    “亮子。”陈品红看到自己的丈夫后高兴的冲他招手,伸出脚下地。

    “哎哎哎,你慢些,你慢些。”魏亮看到后加快步伐来到她身边,紧张的抓住她的胳膊说道。

    “你在这等了好久了吧?”魏亮心疼的说道。

    “没事儿”陈品红不在意的摆摆手,“走,咱们先去吃饭吧。”

    走到火车站买零食的柜台时陈品红的眼睛下意识的往扎着冰糖葫芦的稻草把上看去。

    魏亮立刻捕捉到了这个信息,走过去,不顾陈品红的阻拦挑了一串看起来大大圆圆的糖葫芦买下来递给陈品红。

    “好吃不?”魏亮在一旁看陈品红吃的开心,咧着嘴巴问道。

    “好吃的很,你也尝尝。”陈品红把糖葫芦放在魏亮的嘴边。

    “你吃吧,我不吃,我不爱吃甜的。”魏亮连连摇头。

    “快,尝尝,就吃一个。”陈品红也不放弃,继续对魏亮说道。

    魏亮在陈品红的坚持下轻轻咬了一小口,连半个山楂都没有吃到。

    “嗯,好吃,红红你多吃些。”魏亮说道。

    “说好吃一个的,你咋就吃了半个,快,在吃。”陈品红不懈的说道。

    ……

    来到国营饭店,看到小黑板上写的今日供应菜单,陈品红说道:“那咱就要两碗清汤面吧。”

    “在要个炒鸡蛋吧,给你补补。”魏亮补充道。

一百八十七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