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九章(1/2)
作者:小王胡公子
    “娘,这么晚了你还不睡啊?”齐爱民回到家后看到齐老太太盘腿坐在沙发上奇怪的问道。

    要知道齐老太太心疼电费,往往都是天一黑就回屋睡觉了。

    “你跟我来,我有话跟你说。”齐老太太把脚放下来插进鞋里说道。

    齐爱民很少见到自己母亲这么严肃的时候,换完鞋子便搀扶着齐老太太上了楼梯。

    齐老太太的房间不大,除了一张床之外,没有别的家具了,这原本是放杂物的小隔间,齐老太太和齐大贵一家来后,本来尚玲说让齐老太太住大屋子,这个小房间收拾收拾给齐龙和齐虎住,但是老太太不舍的孙子受委屈,便主动说自己住这个小房间。

    小房子里只有一个不大的小窗户,因为齐老太太不太讲究卫生,再加上即是现在屋里有卫生间,齐老太太也不习惯晚上起来出门,还是按照习惯在床底下摆个尿盆,所以久而久之,这屋里有一股不太好闻的味道。

    作为齐老太太的儿子,齐爱民当然不会嫌弃自己的老娘,只是这么多年过惯了干净的好日子,突然一闻见这个味还有点不习惯,但是他很快就调整过来了。

    “娘,你叫我啥事?”齐爱民把齐老太太扶到床上,又帮着她把鞋脱了,让她靠在床头问道。

    “你还知道我是你娘,自从我到你家来,你掰着手指头数数,你跟我说过几回话!”齐老太太朝着儿子说道。

    齐爱民自动翻译齐老太太的话,她并不是真的要骂他,而是这就是她的说话方式。

    “娘,您看我这不是忙嘛,我保证,以后一定尽量多陪陪您。”齐爱民略有些讨好道。

    一时之间,在这个小小的屋子里,竟有中母慈子孝的感觉。

    “大富啊,娘问你个事儿。”老太太突然叫起了他原来的名字,还特意压低了声音,这让齐爱民意识到自己的老母亲要说正事了。

    “娘,您问。”

    “这些年,你去见过我大孙子没有?”齐老太太一脸期待的问道。

    在齐老太太期待的眼神中,齐爱民摇了摇头。

    这时候他也不禁想到了那个女人,她总是那样风轻云淡,好像什么事情都不能拨动她的心弦,好像什么都不在意,她能够和那些他远远够不着的人谈笑风生,却永远不会对自己露出那样的微笑,她做着自己不懂的事情,看着自己看不懂的书,他在面对她的时候,总是自卑的,久而久之,甚至是厌恶的,但是更加另他挫败的是,即是她知道了自己和尚玲的事情,都不见得她骂过一个字,她还是那样平静,就好像自己是个陌生人。

    齐爱民突然觉着,这么多年,白锦蕴一直在他的心底,他从来没有忘记她,只是自己不敢想起她罢了。

    “你呀你呀!”齐老太太拍了拍大腿不争气的指了指齐爱民。

    “当初离婚的时候,你就不该让她把我大孙子带走。”

    他也不想让白锦蕴把孩子带走的,可是白锦蕴说她就这一个条件,如果不让她带走儿子,她就不同意离婚,她能等,但是尚玲的肚子等不了,无奈之下,他只好同意白锦蕴把儿子带走了,可是没想到,尚玲这些年生了一个女儿之后,就再也没有怀过孕。

    “娘,你别说了。”齐爱民不想提起这件事情。

    “那你跟娘说实话,当初为啥要离婚?”齐老太太又问道,“不光是因为尚玲吧?”

    齐老太太不知道,她无意间的话又戳到了齐爱民的伤处,和白锦蕴离婚这件事情,从头到尾都只能显现出来一件事情,那就是他到底有多么的傻。
一百九十九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