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四章(1/2)
作者:小王胡公子
    “小霍,下班了,还不去吃饭。”一个穿着灰色中山装的男人走过来对着明阳打了声招呼说道。

    “文哥,我这就去。”明阳把书合起来整齐的放在桌子上,拿出自己的饭盒回应道。

    “小霍,这么些年,我还真没见过你这么勤奋的实习生。”文大祥拍了拍明阳的肩头说道,“高院长也很看好你,我看等你正式毕业的时候留下来的可能性很大。”

    明阳笑笑说道:“分配到哪里工作不重要,重要的是继续学习,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工作中来。”

    “说得好啊!”文大祥竖了竖大拇指说道。

    明阳来到海淀区法院实习已经快半年了,在这里,明阳发现根本没有什么让他真正实践的机会,毕竟这时候法律被践踏,绝大多数人民也缺少法律意识,在这里的人每天都清闲的很。

    明阳不愿意浪费时间,便每天在档案室里找以前的案例学习。

    马上就要正式毕业了,说实话,明阳想要留在北京不难,但是真的要跟这里的人一样,过着这种一来就等着熬到退休的生活吗?明阳看了一眼周围的人,在心里摇摇头,他不愿意过这中毫无意义的生活,他宁愿回去。

    ……

    周末,人民公园。

    “怎么了,我感觉你不是很高兴?”关夏微微侧头问道。

    “关夏,我有一件事情要跟你说。”明阳正色道。

    关夏点点头,继续看着明阳,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我不想留在北京了,我打算回去。”明阳的语气很平静。

    他看着关夏,不想错过她脸上的每一个细微的表情。

    “其实,我早就在等你给我讲这件事了。”关夏轻轻的说道,“我知道,你不喜欢这样的生活。”

    “关夏,你,愿意跟我一起回去吗?”明阳看着关夏,一字一句地问道。

    关夏转过头,不再看明阳,明阳的心有些乱了。

    “那,我是以什么名义跟你回去呢?”

    明阳的耳边传来关夏轻轻的声音,就好像这春天里的微风,让人舒爽愉快。

    明阳一把抓起关夏的手:“我马上写信给家里,就说我有对象了,你当然是我女朋友,要跟我一起回去。”

    关夏还是不看明阳,但是明阳却眼尖的看到了关夏泛红的耳朵。

    “你呢,什么时候让我去你家拜访。”明阳问道。

    “等到毕业吧,我也先写封信给家里。”关夏把手抽出来说道,只是语气不像平常那样平静了。

    “明阳,你父母是什么样的人?”关夏还是忍不住问出口。

    “他们,呵呵。”明阳笑了笑说道,“我爸妈人都很好,很和善,我爸虽然有时候看起来严肃,但是他心里还是很疼我们的,害怕我们受委屈,等你了解了就知道了,家里弟弟妹妹也都很好,只是……”

    “只是什么?”关夏追问道。

    “只是,我家还有个混世小魔王。”明阳说着自己笑了起来。

    “混世小魔王?”关夏不解的看着明阳。

    “我小妹,明曦。”明阳回答道。

    “你最近在厂里干的怎么样,开心吗?”明阳问道。

    “就那样呗,我学经济的,现在被当会计使。”关夏的语气中有一丝抱怨。

    “没事的,我相信肯定有一天你的本身会有用武之地的。”明阳鼓励道。

    “希望吧。”关夏苦笑道,“总感觉那一天是那么远。”

二百一十四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