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五章(1/1)
作者:小王胡公子
    刚开始的尚玲听见齐老太太骂人的话会生气,还会想办法不让齐老太太骂她,可是时间一长,她就发现齐老太太骂人完全是种习惯,就像普通人每天都要喝水吃饭一样,久而久之,尚玲也就练就了一番齐老太太骂人,她在一旁丝毫不受打扰的做自己事情的本领。

    嗯,这还是跟黄凤萍学来的。

    在刚刚推门进来的齐爱民看来,自己老娘正在跳着脚插着腰对着妻子破口大骂,而自己的妻子呢,低头坐在沙发上,一副委屈不已的样子,却又不敢还嘴。

    “娘。”齐爱民的声音里满是无奈和疲惫。

    “大贵啊,你可回来了,你知不知道这个黑了心肝的婆娘,她想害死我啊。”齐老太太看到齐爱民回来,扑到齐爱民身上哭诉道,“你要是再不回来,就见不到你娘了。”齐老太太边哭边捶打齐爱民,一副要儿子做主的样子。

    齐爱民脑门的青筋乱蹦,什么时候,他的家人才能不折腾呢,尚玲想害死齐老太太?他回来的时候,可是看到她中气十足的骂人呢。

    “爱民,我也没想到会是这样。”尚玲站起来有些愧疚的说道。

    齐爱民扶住齐老太太,问道:“到底又怎么了?”

    “我昨天下班买了几个苹果回来,想着给妈尝尝,可是,可是没想到。”尚玲愧疚的低下了头,“妈的牙口不太好,苹果太硬了,妈她,掉了一颗牙。”

    掉了一颗牙?就这样?为了这么一点小事,齐老太太竟然要死要活,人老了,牙齿松动,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娘,尚玲她也是好心,想要孝顺你。”齐爱民把齐老太太扶到沙发上坐下,忍着心里的烦躁耐心的安慰道。

    “妈,是我错了,我考虑不周,我光想着让您老吃点水果了,忘了这苹果太硬了,下回我买点软和的东西。”尚玲坐在齐老太太的另一侧诚恳的说到。

    齐爱民朝着尚玲投去一个赞赏的眼神。

    齐老太太已经清楚了状况,现在大儿子是向着尚玲的,她要是继续闹下去,肯定会惹的齐爱民不耐,便渐渐止住了哭声,一张脸板起来。

    齐爱民看到齐老太太一副欠了她八百吊钱的样子,心中知道齐老太太这算是放过这件事情了,在家里,想让齐老太太对着除了齐桂花还有齐龙齐虎之外的人露出笑容,那真是比登天还难。

    看着齐老太太又继续面无表情的坐在沙发上,齐爱民心里松了一口气,示意尚玲上楼有话跟她说。

    看到齐爱民和尚玲进了卧室,齐老太太不屑的撇撇嘴,看到茶几上的苹果,眼睛转了转,去厨房找了一个布兜,把苹果一个个放进去,一个都没留,然后踩着小脚,一摇一晃的回了自己房间。

    “爱民,怎么了?”尚玲问道。

    “你那天说的有道理,等咱们走了,这房子收回去,雨晴连个安身之所都没有了。”齐爱民有些感慨的说道,“所以我打算买套房子,也算是给雨晴的将来一个保障吧。”

    听到齐爱民的话,尚玲简直是心花怒放,到了这个年纪,她这辈子也就雨晴一个孩子了,她必须要为雨晴铺好路,帮雨晴守好属于她的东西。

    看着尚玲感到的表情,齐爱民的心里也颇有感慨,他把尚玲搂在怀里。

    “爱民,其实我一直都有这个想法,可是,我怕妈不愿意,就一直没敢说。”尚玲靠在齐爱民的怀里说到。

    “你不要管这些,雨晴是我们的女儿,我当然要为她着想。”齐爱民拍拍尚玲的背说到,“是雨晴的,谁也夺不走。”齐爱民想到那天齐龙和齐虎的话说到。

    但是尚玲的话,也给他提了个醒,这件事情先不能让齐老太太知道,否则又要多生事端,至于齐老太太不同意,她为什么不同意,无非是因为雨晴是个女孩,难道要他把奋斗了一辈子的东西全都给齐龙齐虎齐老太太才满意吗,又想到今天齐老太太的折腾,齐爱民对齐老太太还有齐大贵一家的不满又多了一些。

    “家里还有多少钱?”齐爱民在生活上很粗心,把每个月的津贴交给尚玲便不在管了。

    “不多了,还有三百多。”尚玲说道,当然不止有这些,她还存了私房钱。

    “什么?怎么才这么一点。”齐爱民惊呼到,他一个月的津贴有五十多,尚玲的工资也有二十多,家里怎么就剩这么一点钱了,“我记得我们不是一直有存款的吗。”

    “爱民,你也太不关心家里了。”尚玲假装嗔怪道,“那都是几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家里就三口人,吃喝上部队也有补贴,根本没有什么花销,钱就存的多一些,可是这些年,家里人口多,我又不好意思问大贵要生活费,齐龙齐虎还时不时的想吃点好的,有时候咱俩的工资根本就不够一月的花销,我就动了存款,慢慢的,钱就越来越少了。”

    齐爱民听到尚玲的话,想了想,这两年确实经常听到齐龙齐虎说要吃肉,齐桂花每次来也都会朝着尚玲要点钱,这样想来,家里的钱确实也快没了。

    齐爱民的心里也不好受,弟弟一家在老家的时候,一年到头也舍不得吃一次肉,可是来到这里,却隔三差五的要吃肉,不是自己的钱不心疼吗?想到这几年,自己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说不定在他们看来自己就是个冤大头,齐爱民的心里就更加不舒服了。

    “我先打听打听哪里有适合的房子吧,要是钱不够,咱们就先凑一凑。”齐爱民皱着眉头说道。

    他现在好歹也是一师之长,让他去借钱,他也过不去心里的那道坎。

    “爱民,你先不要管钱的事情,我来解决,你就专心的找房子吧。”尚玲善解人意的说道。

    听到尚玲的话,齐爱民心里一松,只要不让他去借钱就行。

    如果让齐爱民知道,齐大贵现在还想着怎么问他要钱,恐怕齐爱民一时之间,不想认这个弟弟的心都有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