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章(1/2)
作者:小王胡公子
    不过五分钟,一团二团的所有人都在这里集合,一副整装待发的样子。

    一团团长黄大林站在高处,趁着朦胧的天色,看着操场上密集而又整齐的人头,满意的点点头,然后沉重的说道:“同志们,告诉我,你们感受到上半夜的地震了吗?”

    “感受到了!”

    上千个大老爷们的声音汇聚在一起,那气势可以说是势破长虹了。

    “但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是,震中在据我们千里之外的唐山,我们所感受到的,甚至不如唐山的十分之一。”

    黄大林说完后沉默片刻,下面的战士们皆惊讶的张开了嘴巴,瞪大了眼睛,这还不足十分之一,那唐山现在是怎么样的,房屋倾塌,不知道人员伤亡大不大?

    等到他们到了唐山,才会发现自己想的还是太简单了,才会真正明白什么叫做人间地狱。

    齐君泽也皱起了眉毛,这里距离唐山距离遥远,火车要一天一夜才能到达。

    听到下面的惊呼声和议论声,黄大林继续大声说道:“确切的说是,7.8级大地震,史无前例啊!同志们,需要我们的时候到了!”

    “到了唐山,你们可能会面临着一波又一波的余震,你们可能面临生与死的挑战。同志们,告诉我,你们怕不怕?”

    “不怕,不怕,不怕。”

    所有人群情激奋,高举起自己的右手大喊道。

    “时刻准备着。”

    黄大林庄严的敬了个礼,大声的激动的说道。

    “时刻准备着,时刻准备着,时刻准备着。”

    所有人重复了三遍,时刻准备着什么?大家都没有说出来,但是大家都明白未说出口的代表着什么。

    “好,现在是五点十五分,六点整,开往唐山的火车准时出发,现在所有人,目标,济市火车站,出发!”

    所有人都是背包不离身的,所以即刻出发完全不是问题。

    明城目光复杂地看着跑在队伍前面的齐君泽,摸了摸胸前口袋里的照片,快步追上去。

    “我不管别人如何,你要活着回来。”在齐君泽耳边轻轻的留下这么一句话,顿了顿,又说到:“为了暖暖,你要活着。”

    说完话,不等齐君泽回答,明城转头跑回了自己的队伍。

    齐君泽看着青色天空之下的明城的背影,垂下眼帘,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

    “两个医生一组,每一组配备三个护士,带足药品,现在就出发。”

    平尚赫平时一丝不乱的银发今天也不是那么服帖,随着清晨的微风微微的摇动。

    明暖自然和小燕一组,三个护士分别是张秀兰,罗蔓蔓,还有李月芬,每一组的五个人都提着一个医药箱,里面是一些常用的药物和器械。

    大卡车把她们送到了火车站,明暖下车时就看到火车站里满是穿着军装的军人,他们整齐的排着队,在每个车厢前缓缓前进。

    平尚赫下车后四周看了看,朝着一个方向走去。

二百五十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