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五章(1/2)
作者:小王胡公子
    躺在地上,感受这从地下传来的丝丝凉意,齐君泽动了动酸痛的肩膀,他们已经三天三夜没合眼了,这两天源源不断的又来了许多救援部队,他们才能休息一会儿。

    不知道明暖现在怎么样了,也是忙的合不了眼吧。

    真是累惨了,想着想着便沉沉睡去了。

    ……

    “我刚刚接到消息,出城往东二十公里有一个水库,前几天接连大雨,水位上升,堤坝快要拦不住了。”黄大林将拳头狠狠砸在桌子上,忧愁的说道,“一旦冲垮堤坝,后果不堪设想。”

    “齐君泽,你有没有信息,完成这次任务,绝不能让水再淹了唐山。”黄大林目光炯炯的看着齐君泽问道。

    “保证完成任务。”

    没有过多的言语,这就是最好的承诺。

    ……

    文君竹拿起相机,对着只剩下一半的楼房拍摄。

    然后把看到的东西纪录下来,唐山现在对外所有的联系方式都已经中断,只能依靠最原始的无线电报传递消息。

    文君竹继续往前走,找到一些又代表性的地方就拍下来,脑子里已经构思好了文章语言。

    这次她的目标是临时收容所,这里全都是孩子,都是一时之间找不到父母的孩子,他们的父母,有的已经罹难,有的暂时还找不到。

    距离地震初次发生已经过去三天了,这里的孩子已经好几百个,文君竹进来时,看到几个六七岁的孩子,正带着一群小孩子玩耍,孩子,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仿佛之前看到的都是幻觉,唐山还是那个唐山,他们也还是那个幸福的孩子,可是文君竹知道,这只是假想,他们终会知道,自己的父母已经离自己而去,将来的他们将何去何从,这么多的孩子,哪怕是震后送往各地的福利院,恐怕也无法全部安置,就算有人愿意领养,那也只是一小部分,更不用说,他们到了一个新的家庭,能否适应,灾难毁掉的,绝不仅仅是已经罹难的人,活着的人,也是不幸的。

    “同志,你好,我是部队来的记者,能采访你一下吗?”文君竹压下心中的思绪,朝着一个抱着孩子的妇女走去。

    “解放军同志,你好。”那女人颠了颠怀里地孩子,说道:“采访我?当然可以。”

    孩子渐渐入睡,妇女把他轻轻的放到褥子上,从旁边抽出一床薄被子,给他盖上。

    “同志,能简单说说这里的情况吗?”文君竹拿出笔和纸说道,“大姐,您叫什么名字?”

    “我叫谷红。”她做到一块大石头上说道,“这个临时收容所才建了两天,就已经有好几百的孩子送过来了。”

    “这些孩子都是孤儿吗?”文君竹在纸上快速的纪录,又继续问道。

    谷红摇了摇头说道:“不全是孤儿,有的是暂时找不到父母了,估计过了这一段时间,他们的父母会过来找她们吧。”

    “那要是不来呢?”

    “不来,那就说明已经不在了,那这些孩子也是孤儿了。”谷红说这句话的时候看着孩子们,眼里满是伤感和慈祥。

    “等救灾后,这些孩子要怎么安排?”

    “能怎么安排呢,进福利院呗,要是有好心人收养就更好了。”

    “好的,谢谢你谷大姐。”

    “谢什么,我们应该谢谢你们,解放军同志,要不是你们,会死更多的人。”谷红话音未落,就有一个孩子大哭起来,谷红朝着文君竹抱歉的笑笑,就朝那个孩子走去。

    她弯腰抱起那个孩子,文君竹看着天上的太阳,拿起相机,对着谷红的背影拍了一张,还有那孩子露出的半张脸,和放在谷红肩膀上的小手。

    文君竹看到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坐在地上,双手抱着膝盖,下巴放在膝盖上,呆呆的看着前面,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文君竹蹲在她面前,轻轻抚了抚她凌乱当的头发,问道:“小妹妹,你怎么不去跟他们一起玩儿啊?”说着文君竹指了指在门口玩耍的孩子。

    小姑娘抬起眼来看了她一眼,又垂下眼皮,把头往下埋了埋,没有说话。

    文君竹见状笑笑,学着她的样子,做到旁边。

    “这个给你。”文君竹从自己的挎包里掏出一块大白兔奶糖来放到小姑娘的面前。

二百五十五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