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八章(1/2)
作者:小王胡公子
    “秦班长回来了。”

    王哲林看了看手边,眉头紧皱,还剩下不到十分钟的时间,一排排长还没有回来。

    “政委,要不我去接应一下一排长吧。”一连二排的排长程杰说到。

    王哲林定定的看着程杰,点点头:“快去快回,注意安全。”

    程杰带着二排的人飞快下山去。

    ……

    “准备好了吗?”齐君泽看了看手表说到。

    谢星点点头,“营长,可是老王还没有派人回来,要不我们再等等。”

    “等不了了。”齐君泽看着一点点扩大的口子说到。

    谢星还想再说什么,看到堤坝上不断渗出的水,嘴巴张了张,什么也没有说出来。

    ……

    程杰带着人争分夺秒的往后庙庄跑去。

    “排长,在那。”一个战士指着前面大喊道。

    大家往前看去,确实是一排长,只见那一群人好像是发生了什么矛盾。

    程杰带着人快步走去。

    “排长,二排长来了。”跟着石满的一个战士看到程杰快步走来,有些激动的对石满说到。

    看到大步而来的程杰,石满的心里也送了一口气。

    走近了,却发现有几个人坐在地上一动不动,还有几个人甚至激动的要对着他们动手,嘴里不停地骂骂咧咧。

    “怎么回事?”程杰低声问道。

    石满有些无奈的说道:“小高刚刚说漏了嘴,他们知道是我们要开水库,就死活不肯走了,说要去告我们。”

    程杰皱着眉头看着这些满地撒泼的人,巨大的灾难非但没有让他们心生恐惧,反倒让他们心中生出了怨气。

    “这位首长,你说说哪里有这样地道理,老天爷没把我们弄死,你们怎么反倒要淹死我们了。”一个四十多岁的汉子站起来拍着手掌说道。

    “你这人怎么瞎说,我们不是跟你解释过了吗,不是要淹死你们,就是……”一个小战士强忍着怒气说到。

    谁不知道营长冒着巨大的风险决定要开闸放水,谁知道这些老百姓非但不领情,反倒埋怨起他们来了。

    “六子!”程杰喝住了在和那汉子争辩的小战士,走到他面前,和善的说道:“老乡,你要相信,我们绝对是为了你们好。”

    “后庙庄地震了死了多少人啊?”程杰就像拉家常一样的问道。

    那汉子看到程杰雨语气和善,以为军队的人对他服了软,脸上带着一丝得意之色,说道:“我们村,就死了三个老人和一个小孩儿。”

    程杰听后脸上地诧异之色更加明显,虽说农村的受灾不如城市,可也不至于如此轻微吧,其他的几个村子,也都或多或少的伤亡了数十上百人。

    看到程杰的脸色,石满在程杰耳边低声说道:“这个后庙庄是出了名的穷地方,整个村里连一个砖房走没有,全是土坯房,还有许多的茅草屋,再加上天热,当天晚上许多人都是睡在院子里的。”

    听到石满的解释,程杰才明白原来如此。

    “那还真是了不得,你知道唐山市里死了多少人吗?”程杰问道。

    “多少?”那汉子不屑的问道。

    “少说也得有个十几万。”程杰不轻不重的说道。

    “啥!十几万!”那汉子被吓得不轻。

    “对啊,所以你说说,这时候人命贱啊,要真是……人家城里的都就不过来,这里穷乡僻壤的,谁来啊,也就是咱们倒霉,被派到这里来救灾。”程杰貌似抱怨地对石满说到。

    看着程杰的眼色,石满瞬间明白了程杰的意思,接着说道:“我看后庙庄的受灾情况不严重,我们还是去别的受灾严重的地方去吧。”

    “好。”
二百五十八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