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七十六章(1/2)
作者:小王胡公子
    “俺弟弟是大英雄,你敢收俺们的钱。”苏慧开始胡搅蛮缠。

    “呵!英雄。”大妈不屑的看了她们一眼,“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军区总医院,来这里看病的,十个里头八个都是英雄。”

    “同志,你们这样做就不对了,如果你弟弟是英雄,你就更加不能这样做了,你现在这样占国家的便宜,那不是给你弟弟脸上抹黑吗?”一个穿着列宁装的妇女站出来说道。

    “对啊,这个女同志说的对,怎么能够占国家便宜呢。”

    “同志,你们赶紧买饭吧,后头人还多着呢,病号都等着吃饭呐。”

    周家人被说的有些难堪,要是在以前她们肯定就开骂了,可是在这里,别人一口一个同志,一口一个不能占国家便宜,一口一个提高思想觉悟,他们不讲道理,不代表他们傻,要是这些大帽子扣到头上了,那事情就大条了。

    匆匆之下,周长生忍着肉疼,买了十个馍馍匆匆离开了。

    一家人垂头丧气的回到病房,还伴随着小孩子的哭闹声。

    马国成看到他们拿着一兜馍馍回来,幸灾乐祸的笑了笑。

    然后打开饭盒,一阵菜香飘出来,梁双玉不赞同的看了看她,马国成一个眼刀过去,梁双玉什么都不敢说了。

    “娘,这是护士刚才送过来的,说拿着这个可以免费领二哥的病号餐。”周清珠看到怒气冲冲的周家众人,低声的把一张纸递给他们。

    “咋这时候才送过来?”周老太太一把夺过便条塞进自己裤腰里说道。

    “护士说下午六点统一发。”周清珠低下头说道。

    “能打几个菜说了没有?”苏慧着急的问道。

    周清珠摇了摇头,苏慧有些丧气的说到:“要你干啥,啥用没有。”

    马国成在梁双玉的催促下,不情不愿的说道:“给我看看你们的批条。”

    “你干啥?”周清水警惕的说道。

    “我看看大夫给你写的啥?”马国成不耐烦的说道。

    周老太太想了半天,不舍的又把便条掏出来,马国成接过来,一阵骚味扑面而来,她忍住骂人的欲望,看了一眼,说到:“一个鸡蛋,两个馒头,一荤一素。”

    这时候病人吃什么,都是大夫开条的,一方面以免病人吃了不该吃的东西影响病情,另一方面也是计划经济的一个小缩影。

    以前的批条都是统一的,没有大夫的具体要求,上面只印着“病号餐”三个字,家属凭条去免费领餐,有的家属为了让病人补充营养,疯狂给病人打油腻多肉的菜,结果影响了病情。

    周家人知道以后,周清水主动请缨去打饭,回来后一家人就着这两个菜吃了饭,自然鸡蛋还是要给周大斌吃的。

    到了晚上又有问题了,这么多人,自然不可能走在病房里住,病房里还有两张空床,马国成早就睡在其中一张了,也就是说,只剩下一张床了,最后经过一番争吵,最后决定,周老太太带着铁柱和铜锁睡床,他们都去楼道里打地铺。

    领导知道周大斌的家属来了,第二天就过来慰问了。

二百七十六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