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八十章(1/2)
作者:小王胡公子
    “俺和大姐出去找找,看那个休息室在哪里?”苏慧在病房里坐了一会,觉得实在无聊,便拉着周清水匆匆离开了病房。

    而此时,周长生坐在病床前,看着一言不发的周大斌,心里还是有些庆幸的,虽然周大斌当不成兵了,但是还能当工人,那他们周家也算是有指望了,到时候,等孙子们长大了,也去城里当工人,他们周家就真正的跳出农门了。

    只是现在,摆在眼前的问题是,他们出来时带的钱快要花完了,得想办法搞到一笔钱。

    “大姐,你出来好几天了,姐夫和孩子肯定都想你,要不你先回去,大斌这里有俺们那。”苏慧上楼梯的时候对着周清水说道。

    刚开始想着人多气势大,才把周清水叫上,但是现在看来,让周清水一起来简直就是个天大的错误,部队不报销来回的车费,还要花钱吃喝,最关键的是,那一百五十块钱就要到手了,绝对不能让周清水再分一杯羹。

    周清水自然知道自己这个弟妹心里在想什么,笑呵呵的说道:“瞧弟妹说的,俺心里可担心大斌呢,这时候叫俺回去,那咋行呢?”

    想得美,她才不回去呢,在这里可以清闲几天不用干活,吃的也比家里好,关键的是,等一百五十块钱到手了,她还得想个借口,问周长生要一点呢。

    两个人也不知道去哪里,就顺着来楼梯往上走,不知不觉间就走到了五楼妇产科。

    “娘啊,俺咋听见小孩儿哭呢。”周清水拍拍胸脯说道。

    “估摸着有生小孩的吧。”苏慧猜测着说道。

    “要不过去看看。”周清水虽然嘴里征求的苏慧的意见,但是脚下已经飞快的从楼梯口出去。

    苏慧也只好跟上她的脚步,两人转过弯来,看到一个护士正小心翼翼的把一个包着的小孩放到一个穿着军装的男人的怀里。

    “这姑娘是个细长眼,长的像爸爸。”王岚抬头看了一眼男人嘴里说道。

    只见那男人听了,抱着孩子的手更紧了一些,脸上满是坎坷和喜悦。

    “噗嗤!”周大姐笑出了声,“哎呀我的个娘啊,还真没见过谁家老爷们抱闺女的。”

    顾长城和王岚同时转过脸来,顾长城的脸上的喜悦都被冲淡了一些。

    周清水也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有些讪讪的说道:“哎呦,俺这张嘴吧就是没个把门的,同志你别往心里去。”

    顾长城转过头,不在看她们,对王岚问到:“我爱人呢,她怎么样?”

    “您爱人脱力睡着了,一会就推出来。”

    果然,没一会儿沈月就推着沉睡的女人出来了,男人紧张的抱着孩子跟在病床后进了病房。

    “呵,真是娇气,咱生孩子哪会儿,上午还下地呢,生了孩子三天不也起来干活了。”周清水有些不屑的说道。

    “啧啧,这城里人,咋想的,一个丫头片子也当宝贝。”苏慧也在旁边附和道。

    “哼,愚昧。”沈月端着搪瓷的托盘路过她们身边,听到她们的话,冷哼一声低声说到。

    苏慧和周清水没有听清她再说什么,便没有在意。

    两人又在妇产科溜达了一会儿,隔着病房看看孩子,看看产妇,也觉得十分有趣。

    “最近生孩子的人可真多啊。”王岚拿着笔在纸上写着什么,漫不经心地说道。

    “是啊,而且男孩多女孩少。”沈月靠在书台上回应道。

    “年年都这样,随军的军嫂们生的大多都是男孩儿,女孩儿就越来越稀罕了。”王岚把笔盖拧上说道。

    “呵呵,我突然想起来刚才在楼道里听到两个女人的话。”沈月突然笑了一声说到。
二百八十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