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八十二章(2/2)
作者:小王胡公子

    “赵叔叔,这会可真是谢谢您了。”明阳诚恳的说道。

    这时候物资紧张,想要短期采购齐结婚需要的东西,还真是不简单,多亏了又赵春华这个熟人。

    “客气什么?”赵春华摆摆手说道,“这是小谢。”

    大家寒暄了几句,赵春华和小谢离开的时候,关夏给了他们一人一包喜糖和喜饼,这些都沾着喜气的东西,大家都不会拒绝的。

    明暖把缝纫机机头从桌子里扳出来,蝴蝶牌的缝纫机,机头的脊上写着“上海缝纫二厂”几个字,机身上刻着金色的花纹,黑和金的组合,看起来富贵又端庄。

    明暖坐在凳子上,凭空踩了踩,说道:“挺好的,不沉。”

    要是缝纫机的踏板踩起来沉的话,那用起来是很累的。

    “大嫂,咱们不管他们了,叫他们收拾吧,咱们去看看前两天的衣裳做好了没?”明暖站起来说到。

    关夏有些为难的看着还没有收拾好的屋子。

    “去吧,这里有我们,够用了。”明阳低声对关夏说道。

    “嘻嘻,大哥心疼大嫂呢!”明曦蹦蹦跳跳的说道。

    “你个小丫头片子懂什么啊?”明城轻轻揪住明曦的耳朵说到。

    “你不要欺负我,我可是又靠山的人。”明曦挣脱明城的魔爪,一溜烟跑到齐君泽后面,“姐夫,你快帮我啊。”

    “你放心吧,躲在我后面,你二哥不敢来打你。”齐君泽把手背在后面拍拍她说道。

    听到齐君泽的话,明曦得意的伸出小脑袋,朝着明城吐了吐舌头。

    “等你姐夫不在的时候,看我怎么收拾你。”明城故意捏了捏拳头说道。

    “你才不敢呢,我给爸爸说。”明曦的护身符可多了。

    “哼,不理你了,大嫂,姐,咱们走!”明曦说这话的时候,颇有一种霸气的感觉。

    她们找的做衣服的是一个老裁缝,就是之前顾文静给她们找的那个,风声紧了之后,他便不再光明正大的给人做衣服,但是暗地里还是偷摸的做一些补贴家用。

    老裁缝姓姜,其实他是姓蒋的,建国后改了姓,他已经有五六十岁,带着个老花镜,手指依然灵活。

    “来了。”姜裁缝把门打开,看到是他们,左右看了看,邻居都不在家,才放心的让他们进来。

    屋子里东西不多,但在窗户底下有一台缝纫机,旁边的大桌子上散放着许多碎布,还有一些粉笔和皮尺。

    “你们要的呢子大衣做好了,马甲还得等两天。”姜裁缝的脖子上挂着一根皮尺。

    “唉~人老了,干活都没以前利索了。”他苦笑着说道。

    “没事,姜大爷我们不急,您慢慢做。”明暖说道。

    “好。”姜裁缝点点头,对着他老伴说道:“老婆子,去里屋把小姑娘的衣裳拿出来。”

    姜大娘放下手里织了一半的毛衣,进了里屋。

    明暖拿起姜大娘的毛衣,“咦?”

    关夏和明曦也被吸引过来,“奶奶织的真好看。”

    “是啊,这种花纹我从来都没有见过。”关夏也惊讶的说道。

    织毛衣是现在每个妇女的必备技能,但是大家平时也就用平针,顶多换个颜色,或者织个麻花图案。

    姜大娘抱着衣服出来,看到大家围着她织的毛衣看,“这叫桂花针。”

    “姜大娘,您手真巧。”明暖真心的感叹道。

    “唉~人老了,比不上年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