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九十章(1/2)
作者:小王胡公子
    明暖走在厨房,看着厨房里的柜子和灶台,预备让齐君泽割上几块玻璃压上,厨房容易油烟,这样的话方便打扫卫生。

    明暖拿出纸笔记下来,还有上午说的窗台也要用玻璃压上。

    现在还有一个事情困扰着明暖,那就是怎么做饭的问题,现在家家户户都用的是煤球炉,烧煤球炉可以在屋里取暖,但是容易脏,屋子的白腻子很快就会被熏黑,但是如果用煤气灶,虽然方便做饭也快,而且干净,但是到了冬天房子里肯定特别冷。

    还没等明暖思考好这个问题,门又响了,明暖打开门,现是乌梅。

    “嫂子来了,快进来。”明暖把乌梅请进来,问道:“小花和小树呢?”

    “睡午觉了。”乌梅说到,“我过来看看,你有啥需要帮忙的没。”

    明暖知道齐君泽和王哲林关系好,也很喜欢这个乌梅嫂子,所以不跟她客气,便说道:“正好我有事要问你呢。”

    明暖就把自己的问题跟乌梅说了一遍。

    “这事儿啊,不瞒你说,我也愁呢,我家用的是煤球炉,一到冬天烧起来,屋里两天不打扫就落一层灰,有时候还有味儿,但我这也是没办法,孩子还小,要是不点煤球炉我怕他们冻着。”

    明暖理解的点点头,现在使用煤球炉,都是到了冬天把炉子放进屋里取暖加做饭,到了春天暖和了,再把炉子搬出去,在外面做饭,所以到了春天,外面的走廊就会变成公共厨房了。

    “行,那我冬天也点煤球炉吧,等暖和了就用煤气做饭。”明暖想了想说到。

    “嫂子你可以……”明暖还没说完话,门又被敲响了。

    明暖想着齐君泽应该不会这么快回来吧,把门打开现门口站了一堆女人,除了站在最前面的是明暖上午见过的高小珠,其他的她都不认识。

    “弟妹,我们过来看看你有啥需要帮忙的。”高小珠笑着说道。

    也不等明暖说话,她就带着人进来了,进来看到乌梅,说道:“呦,王嫂子也在啊,我还以为就我想到来帮帮忙呢,哈哈哈。”

    “这几位是?”明暖求助的看着乌梅。

    乌梅走到前面,对明暖说到,“这是后面金连长的爱人李美香,这是丘副营长的爱人牛大红,这位是关营长的爱人杜春兰。”

    看起来杜春兰的年纪最大,看起来不像是太难缠的样子。

    明暖一一和她们打过招呼。

    “哎呦,这坐垫可真好看。”牛大红身材微胖,皮肤略黑,她拿起一个坐垫说道。

    “我看看。”李美香走过去看了看,对明暖说道,“霍大夫的手可真巧,要我啊,我肯定做不出来这样的坐垫。”

    “嫂子过奖了,这也不是我做的,是我妈做的,嫂子们快别站着了,快坐下吧。”明暖指了指餐桌旁的椅子说道。

    “好嘞。”高小珠率先坐上去,大家也都坐下来。

二百九十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