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九十一章(1/2)
作者:小王胡公子
    “我虽然……”

    “我知道杜大姐虽然谦虚,但是做了好事还是要说出来,你不说出来大家怎么能知道呢,大家不知道,怎么能够跟着杜大姐学习呢,王嫂子,你说是吧。”明暖朝着乌梅说到。

    “就是啊,咱们大院谁不知道杜大姐最热心肠了,看见谁家孩子吃不饱穿不暖就心疼的掉眼泪。”乌梅顺势说道。

    “看着几位嫂子和杜大姐关系这么好,肯定平时也没少帮助过别人吧。”明暖有朝着大家说到。

    “呵呵”李美香干笑两句。

    “小霍,你这话可不对啊,这帮助别人啊,得先自己又余力才行,你看看我们,一个个家里都快揭不开锅了,拿什么帮助别人呢,我们还等着别人来帮助我们呢。”高小珠梗着脖子说道。

    李美香在心里暗骂高小珠简直蠢得像一头猪。

    “对,小珠说的对。”杜春兰好像找到了盟友和后盾,继续端正身体对明暖说道:“小霍,你这种思想是要不得的,小珠说的对,你有能力又余力当然要帮助别人,这是体现你本身价值的事情,再说了,你多多帮助别人,齐营长脸上才有光啊。”

    “哎呦,那啥,我们家晓楠估计要醒了,我得回去看看,要不孩子看不见我得哭了。”李美香见杜春兰和高小珠越来越蠢,拦都拦不住,突然站起来说道,“弟妹啊,你看看我这,来了也没帮上你忙,真是对不住啊。”

    李美香抱歉的对明暖说道。

    “瞧嫂子说的,您能来,我就很高兴了,可别说什么抱歉不抱歉的。”明暖把她送到门口说到。

    “小霍,你过来,我接着跟你说。”杜春兰一副说教的语气说到。

    明暖突然觉得很想笑,她算是看出来了,这位杜春兰杜大姐,简直就是一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圣母啊,就是不知道是个真的玛利亚,还是装出来的玛利亚了。

    乌梅刚想说什么,明暖朝她微微摇头,轻轻的朝着杜春兰抬抬下巴,示意听杜春兰说。

    乌梅虽然不知道明暖的意思,但还是没有说话。

    “你想想,当你坐在这样的坐垫上时,还有许多的孩子正在挨冻,你想想,当你正在吃饭时还有许多的孩子在饿肚子,你想想,在你在办公室里上班时,唐山有多少人……”

    “停,杜大姐,您可能不知道,唐山大地震地时候,我作为救灾医生上了一线的。”明暖抬起手来说道。

    被打断了话,杜春兰也不生气,反倒显得更加高兴了。

    “既然是这样,那你就更加应该有爱心,你亲眼看见了他们所受的苦难,你怎么还能心安理得的享受这一切呢?”杜春兰控诉的说道。

    “那,杜大姐,您说了这么多,我到底享受什么了?”明暖貌似不解的问道。

    “你”杜春兰一脸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看着她说到,“我说了这么多,你怎么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小霍,杜大姐的意思是,让你把家里多余的东西捐出去。”高小珠在旁边帮腔到。

    牛大红在旁边也不停的点头。

    “哦,我明白了。”明暖了然的点点头,“您放心吧,家里有多余的东西我一定捐,但是现在,还真没有。”

    “你……”杜春兰齐闷的看着明暖。

    “真是的,越有钱,越小气。”高小珠嘟囔了一句。

    门口传来开锁的声音,齐君泽进来看到这么多人,隐晦的看了询问明暖。

    “这是丘副营长的爱人牛大姐,这位是关营长的爱人杜大姐。”

    齐君泽一一和他们打过招呼。

    “衣柜和小床还有茶几沙发搬来了,一会儿谢星和郑孝带着人搬上来。”齐君泽对明暖嘱咐道。

二百九十一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