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九十三章(1/2)
作者:小王胡公子
    “站直!”秦昊路过门口的岗哨,看到在门口站岗的两个士兵竟然弓着腰,抱着胳膊,一副畏畏缩缩的样子。

    “是。”左边的那个士兵立刻吓得一哆嗦,站直身子。

    而另外一个有些抱怨的嘟囔道:“队长,我们也想站直啊,可是实在是太冷了,冷风嗖嗖的往身子里钻,实在是,站不直啊。”

    左边的那个圆脸士兵也连连点头。

    “裹着军大衣呢,冷什么。”秦昊不满的说道。

    “真是冷,今年这什么鬼天气啊,军大衣都挡不住。”右边方脸的士兵抬起头看了一眼天空说道。

    “是吗,我怎么没感觉到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啊?”秦昊淡淡的说道。

    “队长,是真冷,真的,我都冻透了。”圆脸的士兵也着急的说道。

    秦昊皱着眉头看着他们俩,看样子也不像是在说谎,亲好抬起头看了看飘着雪花的天空,说道:“再过一会儿等到十一点整,你们就回去吧,我叫人过来站岗。”

    “好,谢谢队长,谢谢队长。”两个士兵高兴的说道。

    “在说什么?”白维武走过来问道。

    “没什么,就是最近天气有点冷,他们有点坚持不住。”

    “副队长好。”

    “嗯。”白维武轻轻的朝他们点头算是打过了招呼,“今年的天气?我没感觉太冷,和去年差不多吧。”

    “差多了,副队长,今年这鬼天气看着和去年差不多,但是实际上,可冷了。”圆脸地战士煞有其事的说道。

    “对,尤其是刮北风的时候,嗖嗖的。”方脸的士兵也补充道。

    “你们再坚持一会儿吧,我一会就叫人来阶梯你们。”秦昊说完后便拉着白维武进去了。

    “真是奇怪,难不成真的是今年天气比较冷。”秦昊抱怨道。

    “谁知道,也许是在外面站的时间太久了。”白维武淡淡的说道。

    “这是美,美丽的美”,在讲台的上面,一个穿着军装的女兵拿着教鞭指在黑板上说道,“咱们平时说美丽就是这两个字,我们来看看怎么写……”

    这是部队的扫盲班,每年的新兵都会抽出时间来扫盲。

    “你看看他们。”白维武往教室里看了一眼,抬抬下巴对秦昊说道。

    只见教室里的士兵都把手缩在袖子里,只留着一截指尖在外面,还可以看到士兵们通红的手。

    “好了,先休息一会吧,等会咱们在继续学。”女兵放下手里的粉笔说到。

    听到老师说休息,大家纷纷的围向教室中间的煤球炉。

    后者有的人使劲搓搓手然后把双手放在炉上面烤。

    秦昊和白维武互相看了一眼,走进教室去。

    大家看到他们俩走进来,都十分惊讶,瞬间站直身子敬礼。

    “没事,继续烤吧。”秦昊点点头说到。

    “大家都很冷吗?”秦昊问道。

    而白维武走向讲台,周文迪从军用水壶里喝了一口还带有余温的水。
二百九十三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