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零八章(1/2)
作者:小王胡公子
    不得不说,今天的迎亲队伍绝对的亮眼,一排六辆军用吉普,后面还跟着一辆大卡车,开在街上,都让人多看两眼,要不是车上贴着红双喜还绑着大红花,也许会被人认为是哪位大领导来了吧。

    一溜绑着大红花的车在城里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军区大院,这时候明暖家和白家都挤满了人。

    这时候,陈桂芸和关夏正在整理明暖最后的嫁妆,还有大家送来的添妆礼。

    陈桂芸和霍建国都是疼爱女儿的人,再加上霍家这些年确实有一些家底,给明暖陪送起来有一种完全不心疼的架势。

    先是给明暖陪送了一辆女式抻车,一台缝纫机,一台电冰箱,厚的薄的的被子褥子更是不用说,还有许多布料,再加上零零碎碎的小物件儿,让来送嫁的人都看呆了眼睛。

    别说是嫁女儿了,这些东西都够娶三个儿媳妇了。

    要是以前,他们肯定也不敢就这样拿出来,可是现在情况不同了,大家都能感觉到现在的形势越来越宽松了。

    “快快快,接亲的来了。”明曦噔噔噔的跑进来大声喊道。

    “桂芸,你们家这个小耳报神可太称职了。”张大姐笑着说到。

    “可不是嘛,你看看这不就来报信儿了。”李小凤也附和道。

    “齐营长快来了,我们快点把明暖的鞋藏起来。”赵珍妮着急的说道。

    “藏鞋,藏什么鞋?”大家不解的问道。

    现在藏鞋的习俗还没有流行起来,大家都还不知道。

    “哎呀,就是把新娘子的鞋子藏起来,让新郎找,然后给新娘穿鞋,如果找不到就不走。”赵珍妮说着朝着大家眨了眨眼睛,“我去年回家探亲地时候赶上我表姐结婚就是这样的,把我表姐夫急得满头大汗。”

    “好,就这么办。”温柔说着就去脱明暖的鞋子。

    明暖也不阻拦,她也想看看齐君泽满头大汗的样子。

    “这些小姑娘们又出什么坏点子了?”陈小红看着她们哈哈笑笑起来,便问道。

    “阿姨,我们要把新娘的鞋子藏起来,让他们找,找不着我们就不走了。”

    顾丽娟大声的说道。

    “你们呀,可真会想。”张大姐笑着说到,“不过我倒觉得挺有意思的,那你们可藏快点。”

    “姐姐,姐姐,我来帮你们藏。”明曦跑进来说道。

    今天小明曦穿的也极为喜庆,一条黑红格子的裙子,还有闵朝宗从美国带来的红色小皮靴,只不过看起来款式低调,陈桂芸对外推说是托同事从上海买来的,大家也曾经见过从上海来的军嫂穿过皮靴,也都不起疑。

    “这一只藏哪?”温柔手里拿着一只鞋问道。

    “藏床底下。”文君竹说道。

    “不行,床底下太容易找了。”关琳说道,她皱着眉头想了想,说道,“藏到窗帘上面。”

    明暖的窗帘是一根白色的杆子穿起来的,温柔脱掉鞋子,踩着椅子把鞋子放上去,然后把窗帘整理了一下,用白杆子上面的那一段挡住了鞋子。

    “那这个呢?”赵珍妮问道。

    “我有办法,咱们藏到明暖裙子里,到时候他们肯定想不到。”那春兰说道。

    “对,这个办法好,到时候肯定没人来新娘旁边找。”

    然后她们兴致勃勃的把鞋子藏到了明暖的裙摆里,让明暖坐在床上不动。

    刚把鞋子藏好,就听见传来的敲门的声音。

    “快把门打开啊,我们来接亲了。”苏靖宇的声音伴随着敲门声传来。

    温柔走到门口,大声喊道:“不开。”

    “哪有这么容易给你们开门。”赵珍妮也在旁边说道。

    大人们看着她们刁难接亲的人,也不阻拦,笑呵呵的在旁边看。
三百零八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