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一十八章(1/2)
作者:小王胡公子
    “诶,你看那不是霍大夫吗?”

    刚从食堂出来的一个小护士眼尖道。

    “哪呢?”另一个小护士问道。

    “那,就那个坐在自行车上的那个。”之前的那个护士给旁边的小姐妹指了指说道。

    “还真是。”另一个护士惊讶道,“那就是霍大夫的爱人吧,我可是听说人家年纪轻轻就是营长了呢,前途无量。”

    “呵,你那是几年前的老黄历了。”先前的护士不屑道,“你刚来我们院,不知道,霍大夫的爱人不光年纪轻轻就是营长,而且还是救灾英雄呢,还上过报纸。”

    “啊?真的啊!”小护士瞪大了眼睛,然后一副沉醉的样子说道,“霍大夫真是好福气,找到这么一个丈夫。”

    “你可别忘了,咱们霍大夫也厉害的很呢。”旁边的护士一副大姐姐的语气说道,“你还不知道吧,咱们霍大夫的爸爸可是咱们军区的大首长,而且霍大夫医术好,长得漂亮,心地也好,要我说啊,霍大夫和齐营长那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金童玉女。”

    旁边的护士听完后连连点头,表示赞同。

    ......

    “冬天吃到青菜的滋味怎么样?”明暖夹了一筷子茼蒿放在齐君泽碗里问道。

    “那还用说,当然是爽了。”说着齐君泽还故意发出声音,以示他说的话是真的。

    看着齐君泽孩子气的行为,明暖笑弯了眼睛。

    “对了,咱们什么时候请你们战友吃饭?”明暖问道。

    “都可以,看你的时间。”齐君泽想了想说道,“要不这周末吧,我记得你这周末休息,我也能帮你。”

    明暖也是这样想的,点点头,说道,“还有邀请哪些人,你也要跟我说清楚,免得到时候闹出误会来了,或者饭桌上弄得尴尬。”

    “行,我回头给你拟个单子,人我去清,你别操心了。”齐君泽夹了一块肉放在明暖碗里说道。

    “嗯,我要是有不懂得,就请教王嫂子。”明暖点点头说道。

    “茼蒿得吃完,这个菜剩下没关系。”明暖指了指茼蒿说道,要是被人看到冬天他们家还有青菜,这可不好解释。

    “放心吧。”齐君泽大口吃着菜说道。

    吃完饭,齐君泽自觉地去洗碗,让明暖去看电视,说实话,除了刚开始的新鲜感,明暖对这个电视真的提不起一点兴趣来,关键还是,现在的电视节目太少了,甚至连新闻联播都没有,新闻联播是从1978年1月1日才开始的。

    明暖无事可做,拿起齐君泽的衣服量了量,打算给他做个假领子,就是在领子里面缝上一个可拆卸的领子,因为齐君泽他们平时训练出汗量太大了,其他的地方还好,领子最容易脏,缝个假领子上去,就方便了很多,尤其是冬天的衣服,不能经常洗,但是不洗的话,一个冬天或者半个冬天下来,衣服领子袖口根本没办法看。

    这样的小活计根本难不倒明暖,裁好布料,缝纫机蹬上两脚就好了。

    “咚咚咚”

    齐君泽戴着围裙去开门,是乌梅带着小花和小树。

    乌梅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小花一直闹着要来看动画片。”

    “想来看就随时来婶婶家看。”明暖对着小花招招手说道,小花不好意思的笑笑,跑到明暖身边,依偎在明暖身上,齐君泽把电视打开,乌梅这才注意到齐君泽身上带着围裙,笑道:“要是让大家知道齐阎王在家里还做饭,肯定都吓掉眼珠子了。”

三百一十八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