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章(1/2)
作者:小王胡公子
    “杰哥是个好人。”米兰低声说道,“要不是他,我就被我叔叔还有大伯卖给鳏夫当老婆了。”

    “我能看出来,他很在乎你。”明暖笑着帮米兰捋了捋头发说道。

    米兰点点头,说道:“其实那天杰哥说我爹娘早就把我许配给他了,不是因为着急才这么说的。”

    “我娘生我的时候伤了身子,我家就我一个闺女,我爹怕他们过了之后我无依无靠的,就想给我招赘,所以就收养了杰哥。”米兰低声给明暖说道,“小的时候,杰哥天天背着我在地里玩,别的小孩叫他童养夫他也不生气,我爹怕他心里有疙瘩,就给他说不会勉强他,可是杰哥说他愿意娶我,愿意照顾我。”米兰说着说着就落了泪,“本来我爹娘还打算再过两年就让我和杰哥成亲,没想到,他们这么福薄。”

    “没事的,都过去了,要是你爹娘在天之灵看到郭连长对你这么好,肯定很欣慰的。”明暖拍着她的背安慰道。

    米兰点点头,说道:“我知道。”

    ......

    事后,郭杰知道了米兰来找明暖的事情,还特意过来感谢,说米兰自从养父母过世之后就变得很内向,不愿意跟人交往,这次从她能主动来找明暖,说明她愿意再跟外界来往了,希望明暖能够多多照顾她,明暖自然没有不答应的道理。

    “这是谢星让我给你的,去不去随你。”明暖把电影票递给小燕,故意把话说的洒性一些。

    小燕拿着电影票,怔怔的不知道在想什么,然后郑重其事的把电影票放在包里,然后若无其事的呃继续工作。

    明暖觉得好笑,以她对小燕的了解,当然可以看出来小燕已经决定要去了。

    果然,等到周六早上,明暖一大早来到医院,就发现对面的座位上是空着的,嗯,以李小燕同志的劳模性质上班只有早来晚退的事情,绝对不会有迟到早退的事情发生的。

    “小燕昨天晚上跟我说她今天有事,要请一天假。”马瑞对明暖说道,接着问道:“你知道是什么事吗?”

    明暖沉吟片刻,说道:“也许是好事吧。”

    而此刻,谢星站在电影院门口,抓耳挠腮的,就怕小燕不来。

    每过来一辆十二路公交车,谢星都眼巴巴的看着,期盼着能看见小燕能从车上下来。

    终于在第四辆十二路车上,谢星看见了小燕的身影。

    谢星跑到车门口,等着小燕下车,小燕透过窗户,看到匆匆跑来的谢星,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一点。

    当两个人站在一起时,谢星又觉得心中有千万无语不知从何说起。

    “那个,小燕同志,你看过《草原儿女》吗?这是一部新片子。”谢星在电影院门口问道。

    小燕摇了摇头,好吧,其实她是看过的,和明暖一起,这时候,拍电影的条件困难,题材少,一部电影拍出来放好几年是常有的事情,比如这部《草原儿女》,就是一九七五年拍出来的,到现在已经快要两年了,还算是一部新片子呢,那么什么是老片子呢,比如说一九六五年的《节振国》和《年青的一代》,一九六八年的《艳阳天》,一九七零年的样板戏京剧《红灯记》和《智取威虎山》,这些都是现在人耳熟能详的老电影,即使是到了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出,舞台剧《红色娘子军》还有京剧《沙家浜》还是人们最喜欢看的电影。

    但是现在,他们面临了新的问题,电影是下午两点开场的,这段时间,他们要去干什么呢?

    这个时候,谢星完全没有意识到一件事情,那就是,自己没有约好跟小燕见面的时间和地点,就直接把下午两点的电影票给了人家,要是换个人,直接下午两点来也是有可能的,而谢星呢,在这边苦苦等待,肯定以为人家不愿意来了。

    “咱俩去公园玩会吧?”谢星征求意见的问道。

三百四十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