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六十六章(1/2)
作者:小王胡公子
    “首长好!”

    靳大海对着霍建国敬了个军礼。

    “你好。”霍建国也回了一个礼。

    “这是我们红星纺织厂的厂长靳大海。”闵朝宗介绍到。

    原来今天靳大海过来是取经的,昨天纺织厂里发生了一些很不好的事情,让靳大海颇感无力,在谢锐的劝说下,半推半就,不情不愿的来找闵朝宗请教。

    有人在这里,他们也就没有留下来,而是上楼去休息了。

    “闵先生,我们这次来就是想要请教你,关于管理的一些问题。”谢锐笑着说道,暗中还戳了戳靳大海,示意他也开口说话。

    靳大海冷哼了一声,也没有说话。

    “你们也不说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我要怎么帮你们。”

    闵朝宗摊了摊手说道。

    靳大海脸上出现一种很无奈的表情,谢锐只得把昨天的事情说一遍。

    原来是靳大海去车间抽查,却发现几个车间里的工人都十分的懈怠,一边聊天一边干活,有时候甚至把机器停下来聊天。

    纺出来的纱断了大家也不管,还是继续聊天,还有的人关掉机器,趴在上面睡觉。

    一脸几个车间都是如此,靳大海彻底发了火,把全体成员叫到会议室大骂了一顿,然后有询问为什么会这样。

    结果却是靳大海意想不到的,原因竟然是大家彼此的攀比。

    不是攀比谁做的多,谁做得好,而是比哪个车间干的少,玩的好。

    再深一步探究下去,原来是上个月发工资的时候,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三车间出的货这么少,三车间的工人还和我们拿一样的钱,这不公平。

    于是这句话就像是滴进热油里的水,一下子炸了锅,这句话以最快的速度向四面八方扩散而去。

    结果其他车间的工人知道后纷纷叫嚣他们也不干了,懈怠上工,反正拿的工资是一样多的,凭什么别人不干自己干。

    刚开始抱着这种想法的人只有少数,但是许多人看到他们每天在厂里睡觉,聊天,也没有被抓到,等到月底也还是拿一样的钱,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效仿他们。

    大家都不干活,就你干,你是啥意思,就你觉悟高,就你不计付出。

    于是,仅剩下的那几个“另类”也被“同化”了,每天所有人在厂里聊天,开玩笑,休息,就差每人端着一杯水,抓着一把瓜子了。

    靳大海昨天对于几个害群之马进行了批评教育,但是从他们的态度上可以看出来,他们是不服气的,这让靳大海感觉十分的气馁,怎么会这样说呢,以前大家都是不计较谁吃亏,谁占便宜的,怎么现在就变成这样了呢?

    他很是不解,还有点伤心。

    他在红星当了十几年的厂长了,在他的心里,红星纺织厂就是他的孩子,现在看到孩子生了病,他却没有办法医治,那种心情可以想见。

    于是他和谢锐便来了闵朝宗这里请教。

    刚开始他是不想来的,他觉得闵朝宗除了投胎技术好之外,没有任何的本事,但是谢锐说即是闵朝宗没什么本事,但是家里经营着那么多的工厂,手底下管着那么多工人,他们一定有经验的。
三百六十六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