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零二章(1/2)
作者:小王胡公子
    接下来的两天里,明暖和齐君泽就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在家里做饭,睡觉,聊天。

    可是不管怎么样,该来的总归还是回来的。

    部队开拔,离开的不仅仅是齐君泽,还有明城。

    甚至还有白锦国和霍建国。

    如此大规模的调兵,也从侧面反映出了情况之紧急。

    ……

    大家都发现这一周来明暖和小燕做什么事情都没精打采的,当知道明暖和小燕的丈夫都被派去南方之后,托广播的福,现在全中国人民都知道那里的情况有多么的危险,大家对她们即使敬佩又是同情。

    明暖慢慢的坐到椅子上,轻轻的锤了锤腰。

    齐君泽已经离开半个月了,毫无音讯,明暖这一次哪里都没有去,待在家里,每天和小燕在一起。

    现在的院子里沉浸于一种低迷的气氛之中,大家的丈夫都离开了,上了战场。

    就连平时最闹腾,事情最多的人,这时候都安静下来,每天默默地在家里照顾孩子,等待丈夫回来。

    “明暖,我把饭给你打回来了,你快吃吧。”

    小燕把饭盒拿出来说到。

    “你怎么没回去?”

    明暖诧异的问道,她今天有手术,就让小燕先回家了。

    “我今天在这陪你。”

    小燕摇摇头说道。

    现在已经很晚了,明暖吃完饭后,两人就去休息室休息。

    ……

    “要不你搬回来住吧?”

    顾文静给明暖夹了一筷子的菜试探性的说到。

    “舅妈,不用,我在那边住的挺好的,和小燕一起上下班,您不用担心。”

    看到明暖的表情坚决,白维烈悄悄的朝顾文静摇了摇头,示意她不要再说下去了。

    “舅妈,我吃饱了。”

    明暖放下筷子说到。

    “怎么就吃这么一点,不和胃口么?”

    顾文静看到明暖碗里还剩下的半碗饭问道。

    明暖摇了摇头,说到:“不是的,舅妈,我最近胃口不太好,可能是天气太热了。”

    “哦,原来是苦夏,那你一定要注意一点,平时多煮点绿豆汤喝,不要中暑了。”顾文静嘱咐道,接着又说到,“算了,还是我过去帮你煮吧,你平时上班那么辛苦。”

    “舅妈,真不用,我自己能应付过来。”

    明暖连连摆手拒绝到。

    “你这孩子,就是太客气了,我平时在家里也没有事情可以做,每天除了和你妈妈说会话就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顾文静叹了一口气说道。

    明暖看到顾文静稍显落寞的表情,便没有拒绝,白锦国和霍建国离开,对于顾文静和陈桂芸这样的老牌军嫂来说,虽然不像他们一样有外在的难过的表现,但是内心的痛苦肯定不比她们少,甚至会更多,她们真正地知道战争的残酷和无情。

    “维烈在工厂最近怎么样?”明暖转而问道。

    “我啊,还是老样子呗。”白维烈笑笑说到,“倒是关夏,这次回去闲话不少。”

    “我大嫂?为什么?”

    明暖惊讶道。

    “无非是说关夏因为私人原因耽误工作之类的话。”白维烈用筷子敲了敲碗边说道。

    顾文静拿起筷子对着白维烈的脑袋敲去,“你这臭小子,你在干什么,能不能好好吃饭啊,这样不吉利,我没有跟你说过吗?”

    白维烈无奈的看了看明暖,把筷子拿好,老老实实地吃饭。

    “那我一会回去问一下。”
四百零二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