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出事(1/1)
作者:燕七爱吃鱼
    她还想继续翻梁景湛其它地方。

    对方突然动了一下,唬的杜筱玖赶紧跳开,也顾不得再找战利品了,拉开门闭着眼就跑。

    门口守着个青年,看到兔子一般窜出去的杜筱玖,根本没反应出来是怎么一回事。

    梁景湛估摸着杜筱玖跑出了巷子口,才睁开眼睛翻身爬起,皱着眉头使劲拍打衣服上的灰尘。

    然后,他感到后脑勺那里火辣辣的疼:这丫头手劲还挺大,就是点找的不对。

    门口的青年终于回过神来:“公子,俺去追回来?”

    梁景湛摇摇头,眸子幽暗看不到底:“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先回云龙山把家里的事处置好。”

    说完,他又摸了摸后脑勺,忍不住一笑:“性子还真像!”

    杜筱玖一口气跑回家里,直到进到屋里“砰”关上门,这才感觉踏实了。

    她从怀里掏出画像,抖着双手展开。

    上面的女子大红路绸对衿袄,软黄裙子,头上戴着的貂鼠卧兔儿,衬的人唇红齿白。

    掩起那张满是灵气和桀骜的双眸,简直跟自己现在长眉善目的母亲一模一样。

    那个人到底是谁?

    母亲,又到底有着怎样的秘密?

    院子里传来舅母尖锐的声音:“大姐儿,怎么一回家就关在屋里?没看见我还是怎么着,连个招呼都不打!”

    杜筱玖眼睛里升起一股厌恶,匆匆将画像又揣进怀里,转身拉开门。

    “舅母,你是不是一闲着,就要找我麻烦?”

    周氏哼了一声,冲着身边的下人嚷嚷:“你们听听这是什么理?见了长辈不打招呼进屋,到她嘴里就是人家找她麻烦!”

    丫鬟们垂着头不敢吭声。

    杜家的宅子比较紧凑,统共才两进,五个主子两个丫鬟,全挤在二进的四合院住着。

    周氏嗓门大,这么一嚷嚷,正房里就传出一声咳嗽和旱烟袋敲桌子的声音。

    周氏一撇嘴,扭身进了屋子。

    杜筱玖翻了个白眼,冲着一个小丫鬟问道:“小玉,我娘呢?”

    娘要是在家,周氏才不敢这么大的嗓门,吼的满院子都知道她找杜筱玖茬呢。

    但是娘一向深居简出,怎么今个儿这么稀罕的不在家里?

    小玉凑过去,小声说道:“姑奶奶一大早被老太太叫进正房,也不知道说了什么,后来直接就跟老爷出门了。”

    哦?

    杜筱玖挑了挑眉毛。

    杜家说起来,其实也奇怪。

    管家的不是老太太,也不是当家老爷,反而是归家的姑奶奶。

    杜筱玖从小就知道,这个家都是母亲挣银子在养活,因此跟周氏掐架掐的理所当然。

    母亲有时候看见,也不怎么管。

    倒是外祖母和舅舅,对母亲和杜筱玖讨好里带着丝卑微。

    之前没想过,以为是母亲养家的缘故,这时候杜筱玖不能不起疑心了。

    既然如此,外祖母和舅舅又有什么大事,能请的动母亲亲自出门去办?

    百思不解的时候,大门口响起一阵喧闹夹杂着惊慌的人声。

    “快!快!”有人扯着嗓子喊:“快将姑奶奶抬进屋!”

    “……”

    杜筱玖脑子嗡嗡作响,心一下子提起来,第一时间朝着大门口飞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