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曹氏(1/1)
作者:燕七爱吃鱼
    一开始,她盘腿坐在地上,后来觉着雪地里太冷,这会已经挪到了张家的门槛上。

    再过一会儿,闹也闹了,气也气了,所有人也都看见张家欺侮人了,还真在这里跟二傻子似的杵着干嘛?

    看雪景吗?

    所以李氏带着郑嫂子出来时,杜筱玖早没了影,只有一个呆愣愣的门房,在风中伫立。

    这简直是……

    把张家当猴耍吗?

    李氏铁青着脸,去了又回,刚进二门,就看见侍妾曹氏站在上房探头探脑。

    她疾走几步,没等曹氏回头,一个耳光就扇了过去。

    “啪!”

    曹氏耳朵一阵轰鸣,慌的跪在地上:“妾错了,求奶奶责罚。”

    李氏揉了揉震的发麻的手,冷哼一声:“错,哪里错了?”

    “妾不该立在上房门口。”曹氏捂着脸,眼里包着泪,却不敢流下来。

    李氏看也不看她一眼:“别以为我儿子没了,不能生了,你就以为自己有机会!”

    扔下这么一句话,李氏自顾自的进了屋。

    翠喜留在后面,对曹氏说:“姨娘也别跪着了,以后少到上房这里来转悠。”

    曹氏小声说道:“好翠喜,我本是想在奶奶跟前告个假,出去街上走一趟。”

    翠喜挑起眉毛,看看屋内,压低声音说道:“姨娘疯了把,何时咱们家女眷,有去街上溜达的?”

    张家虽小,但是守的是京里大户的礼,怎能跟延城县的小门小户一样放肆。

    “我……”曹氏眼泪终于滚了下来。

    翠喜简直无语了:“别成天想着往外逃,伺候好老爷,有个一男半女,老太太才好为你说话。

    赶快回屋吧,缺什么少什么,就给小丫鬟们要。

    只是这上房,奶奶吩咐了不许你靠近,你以后别再凑过来了!”

    说完,也掀帘子进了屋。

    看着走廊里四下无人,曹氏这才拉下脸,走到跨院门口,唤住一个小丫鬟,塞了两吊钱过去。

    “草儿,劳驾,帮我去街上买点零嘴来。”曹氏笑道:“刚才那位,谁家的姑娘,胆子这么大,敢冲撞咱们老太太?”

    一点零嘴,哪用的着两吊钱?

    草儿接过来,立时乐开了花:“回姨娘,刚那位就是杜家的大姐儿,在咱们延城县,是个女霸王,谁也不敢惹。”

    草儿是本地人,签了三年短工进来伺候的,对杜筱玖自然不陌生。

    曹氏眼睛沉了沉:“可是在那个富贵轩,给咱们老爷没脸的杜家姑娘?”

    草儿点头:“就是她!姨娘您想买什么零嘴,瓜子还是点心?”

    “蜜饯吧!”曹氏胡乱答了一句,就低着头进了跨院。

    杜筱玖出来一趟,成功恶心了张家,抄着手在街上溜达。

    新年将近,即便飘着大雪,也打消不了百姓过年的心情。

    这会大街上,赶着驴车进城来买年货的,不要太多。

    杜筱玖摸了摸钱袋,还有些碎银子,直接拐进富贵轩,要了两碗热乎乎的羊杂,约好一会儿送到杜家给小玉。

    然后她又进了点心铺子,称了几斤瓜子、蜜饯、核桃和红枣,回去当零嘴消遣。

    草儿进来,正看见埋头挑挑拣拣的杜筱玖,犹豫着不知是进还是不进。

    作为南关的住家,是属于二黑子一系的,跟杜筱玖所在的北关,天生不对付。

    何况,杜筱玖现在死磕张家,草儿现在就在张家做工呀。

    她不进来,杜筱玖却发现了她,笑眯眯的冲她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