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跳脚(第四更)(1/1)
作者:燕七爱吃鱼
    徐老太缩了缩脖子,避开梁景湛的眼神:“那还请梁老板先回去,等衙门里的人忙完这一阵子,再来。”

    “梁某家在临县,天降大雪,路途遥远。”梁景湛不急不躁:“又因来的匆忙,没有订店,可否借贵府住上几日?”

    徐老太和杜仁惊呆了,感情对方早打算好,帐没要到手,就死赖着不走?

    她们怎么没想起来呢,现在喊王商户他们回来,还来的及吗?

    杜筱玖趁着他们没反应,急忙说道:“那是自然的,小红,收拾收拾客房,务必让客人住的暖暖和和,跟自个儿家一样!”

    一直傻乎乎看着今天闹剧的小红,被杜筱玖一使唤,终于回过神来。

    她刚要出去收拾,徐老太阻拦道:“慢着!”

    她迅速看了杜筱玖一眼,见对方并没有什么异常,再观察梁景湛,也是一脸的淡然。

    徐老太总觉得哪里不对,却想不出来。

    “外祖母,咱们可不能让人背后戳脊梁骨,说杜家赖账!”杜筱玖说道:

    “这话传出去,以后杜家的生意还怎么做?”

    徐老太和杜仁对看一眼,都生出一种无力之感。

    怎么杜筱玖这块骨头,那么难啃呢?

    杜筱玖挥挥手:“小红,带梁老板去客房!”

    小红这下子不迟疑了,她早看出来杜筱玖不好惹,幸亏当初自己机警,早早投靠了杜筱玖。

    一直默不作声的杜贲再也忍不住了,他直冲杜筱玖跟前,抬起拳头就捶。

    边捶还边哭:“扫把星,赔钱货,毁我前途,我跟你没完!”

    这真是……

    杜筱玖捏紧拳头:“你再打一下试一试?”

    杜贲小皮拳一顿,回头看了徐老太和杜仁一眼,见两人都没阻拦,自以为有了底气。

    他接着捶打:“都怪你,张家富贵,你就是上门去做寡妇也是吃香喝辣。

    你却自私薄情,害我上不成县学,明个儿我就大街上吆喝去,你跟丁瘸子家那两个小子,不清不楚!”

    他越说,话越难听。

    杜筱玖脸色铁青,肺都要气炸了。

    以前杜贲只是躲在周氏身后,对她挤眉弄眼,不敢太过放肆。

    如今眼看着杜筱玖孤身一人,倒越发蹬鼻子上脸。

    杜贲还在胡咧咧,没来得及出门的梁景湛眼睛喷出火来。

    若是梁家不倒,杜筱玖本该是高高在上的高门贵女,哪里会受这些人羞辱。

    他抬脚就想踢杜贲,杜筱玖抢在他之前下了手。

    “砰!”

    杜贲被杜筱玖的拳头,直接打出好远,额头撞在茶几角,顿时流出血来。

    “杜贲,你嘴里塞粪了不成?”杜筱玖怒道。

    杜贲呆了半刻,脑袋传来一阵巨疼,他咧嘴就嚎:“杀人了,杜筱玖杀人了!”

    徐老太心疼,忙过去抱住杜贲,对着杜筱玖怒道:“孽障,一点亲情味都没有,这是你弟弟,你咋不对自己下狠手!”

    说着,捡起地上的旱烟杆就砸向杜筱玖。

    杜筱玖一动不动,若不是梁景湛眼疾手快将她拉开,旱烟杆怕已经砸在她的头上。

    梁景湛一把将旱烟杆折成两断,气道:“若是杜姑娘弱一点,怕是已经被你们生吞的,渣都不剩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