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借尸还魂(加更)(1/1)
作者:燕七爱吃鱼
    “那一年,梁家突然被御林军团团围住,说是通敌卖国!”梁景湛的声音,就像从地狱里爬出来的一样,让徐老太心惊胆颤!

    带人抄家的统领说,是梁家内部的人出来首告,爹爹已经畏罪自杀!

    景初帝下旨,梁家男人全部腰斩,女人没入教坊。

    家里女眷,上到八十高寿的祖母,下到才五个月大的侄女,为免受辱,全部自缢在祖宗的牌位前。

    “而我的长姐,在这之前就被害的跌落山崖!”梁景湛红了眼睛:“所有人都说那是意外,我却不信!她的马车坠入山崖,死不见尸活不见人,我跑出去寻她,这才逃过一难,但也因此上了朝廷的通缉令!”

    他四处逃窜,躲朝廷的追捕,同时找寻姐姐和隐姓埋名的张宫。

    如此三四年,当年上京城里鲜衣怒马的公子哥,已然华发早生,宛如老者;

    可惜刚让他有追着张宫来到延城县,就被朝廷追杀他的人找到了。

    还好老天为了补偿,让他借尸还魂在一个少年山匪身上,还好巧不巧的在延城县街上远远看了杜秀秀一面。

    他抑制住激动的心情,先解决原身在云龙山的麻烦,再转回去找姐姐相认,谁知道还是晚了一步。

    梁景湛胸腔里一股酸楚和悲愤,双拳紧握。

    姐姐纵有万般不好,哪怕人人指责,可终究是处处护着他的姐姐!

    徐老太惊呆了,犹如听鬼怪故事一样,心里凉意更加的深。

    这是真把自己当死人了,才敢说出这么个匪夷所思的故事。

    不对,哑巴是不能说出秘密的!

    徐老太又打起精神,冲着梁景湛咿咿呀呀,摇头提醒她是可以保守秘密的。

    梁景湛抬眼看到,轻轻一笑:“就知道你不信,我起初也是不敢相信的。幸亏幼时,姐姐常给我说些怪力乱神的故事。”

    徐老太浑身凉透,真相咆哮着吼出来:她信,只要留她一命,她什么都信!

    然而梁景湛却不再看她一眼,深陷于自己的悲痛。

    若是姐姐还活着,他也不会将这匪夷所思的事情深埋在心里。

    姐姐自小就给他讲些怪力乱神的故事,梁景湛相信姐姐会容易重新接受她的。

    但是面对杜筱玖,他不敢,只能胡乱编个谎话囫囵过去。

    闷在肚子里的秘密,终于一吐为快,他站起身:“身世既然说完了。徐氏,领着你的家人,上路吧!”

    杜筱玖是没出过门的女孩子,想的不够仔细:徐老太一家被挑断手脚筋,割了舌头,是不会胡乱说话;但是这样子卖进矿里,难免有人查询踪迹和原因。

    好在他重生在山匪身上,虽然在云龙山呆的时间不长,却知道云龙山处理死尸的地点在哪里。

    这会儿,剿匪的人马全按着地形图在搜索,那个地点反而远离了平津侯的视线。

    大雪没有消停的痕迹,北风夹着皑皑白雪,呜呜的在街上肆虐。

    天色将晚,街上行人越来越少,摊贩们也开始收拾摊子准备回家喝碗热乎乎的汤水。

    杜筱玖返家时,邻居家的烟囱已经开始冒烟,菜香伴着北风直吹进她的鼻子里。

    晚饭时分了。

    杜筱玖领着小红刚踏进家门,小玉慌慌张张就跑出来,叫嚷着:“姑娘,老太太和老爷一家人,丢下咱们跑了!”

    她这一嗓子,将正准备上桌吃饭的街坊邻居,全引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