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债主了不起?(第三更)(1/1)
作者:燕七爱吃鱼
    梁景湛两三下就扒开围着的人群,挤进中间杜筱玖站着的地方,还没开口,他就先把大壮拉扯杜筱玖的手给拨开了。

    “不用了,她有亲人!”梁景湛说道。

    大壮一愣,等看清对方正是之前揍过他和二柱,掠走杜筱玖的少年时,大吃一惊。

    杜筱玖余光瞥见,怕他胡乱说话,忙解释:“这是我……债主!”

    谁都知道杜家没什么亲戚,若是说破对方是自己表哥,杜筱玖怕张县丞连梁景湛都算计。

    因此,慌忙之下,她索性说梁景湛是债主,反正欠条在手。

    “……”大壮疑惑的看了看梁景湛。

    梁景湛抿着嘴,默认了杜筱玖的说辞。

    杜筱玖终于完全清醒,转过身对大家行了一礼:“多谢大家关心,我没事!”

    她越这样说,大家越心疼。

    大壮将杜筱玖扯到身后,冲着梁景湛嚷:“债主了不起?欠你多少钱,我们大家凑!”

    “对!”人群里有人附和。

    梁景湛黑着一张脸,冷冷说道:“两千两,白银!”

    “……”

    债主,还真的了不起!

    人群一阵静默,大家都是小本生意,哪里去凑两千两?

    大壮有些急眼,正欲说话,丁瘸子走出人群,一巴掌拍在他脑壳子上:“回家去!”

    大壮不肯走:“爹,杜姐儿万一被人骗了怎么办!”

    丁瘸子叹口气,从怀里掏出把散铜板,往杜筱玖手里一塞:“叔叔也没多少,这些本是要过年的,都给你!”

    杜筱玖愣住。

    大家也纷纷解囊,准备掏钱。

    杜筱玖眼泪忍不住了:“不用,真不用。我已经将家里宅子和店铺、作坊,全抵押给这位债主了。

    我……他还将多余的银子给了我,等剿匪的贵人一回来,我就跟着去云溪城了,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我。”

    她将手里的铜板又塞回丁瘸子手里,对大壮说道:“大壮,谢谢你,我要去云溪城,以后不能带你玩了!”

    大壮傻眼了,眼圈红红的看着杜筱玖。

    她要去云溪城了,怕是再也见不到了。

    知子莫若父,丁瘸子自然明白自家儿子的心意,他拉着大壮就走:“傻子,回家吧!”

    大壮一步三回头,抹着眼泪走了。

    杜筱玖又对大家说:“这位公子,常年同我娘合作,人品可信,大家先回去吧,我同他先把债务算清楚。”

    既然她说没事,看上去梁景湛也不像坏人,众人纷纷散了,临走还说:“有事就大声喊一声,俺们就在隔壁!”

    杜筱玖连连道谢的,等大家都走了,才小声问梁景湛:“事办妥了?”

    梁景湛点点头。

    杜筱玖有些不好意思的说了句:“我以前不晕血,以后也不会了!”

    梁景湛笑了笑,目光看着大壮父子消失的方向,说:“没关系,第一次干脏活,都这样!”

    他顿了顿,又说:“那一家人,包括周氏,我都处理干净了。以后,你什么打算?”

    “我要去云溪城,”杜筱玖眼神黯淡:“柳大人答应我的,安定王跟朝廷不合,说不得能帮着咱们为梁家洗清冤屈,到时候……”

    她话没说完,远处的天空突然升起两团烟火,还伴随着刺耳的声音,随即天空重新归于平静。

    她还没明白怎么一回事,家里那两个派来保护她的护卫,突然就踩着杜家的房顶飞走了!

    什……什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