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剿匪归来(第二更)(1/1)
作者:燕七爱吃鱼
    张县丞骑着高头大马,得意洋洋领着一支队伍进城。

    因为滑雪而冷清的早上,这时候也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这么多百姓,挤在路的两旁围观。

    杜筱玖拽着小玉,在人群里上蹿下跳,扒开行人往前挤。

    好不容易挤到前面,张县丞的人马过去后,她等半天也没等来平津侯的队伍。

    不是平津侯剿匪吗?

    杜筱玖跟着队伍走了一段,终于忍不住扯住一个衙役:“平津侯的队伍呢?”

    重要的是,柳文清柳大人呢?

    那衙役认得杜筱玖,先打了声招呼,然后说道:“平津侯带着山匪的人头,直接返京请功去了。”

    “那,云溪城来的那位大人呢?”杜筱玖又问。

    衙役挠挠脑袋,又拉住前面一个同伴:“你知道柳大人哪里去了吗?”

    那人头也不回:“柳大人昨个儿半夜就走了,还挺急的。”

    啥?

    杜筱玖顿时对定北王府的人,好感降到零,比地上的雪还凉。

    被人放鸽子的感觉,着实不大好受。

    她拽着小玉,又从人群中钻了回去,耸拉着个脑袋走进一家早食铺子。

    张县丞返城,先安顿好跟着去剿匪的衙役和借的边防队伍,然后就喜滋滋的回了自己府上。

    一进家,气氛就有些不对。

    他左右看看,粗使婆子在清理积雪,各个屋子都静悄悄的,因为挂着厚门帘,也看不出什么。

    张县丞先去了吴氏的屋里请安,一进门,就看见自己母亲歪在炕上,翠晴正拿美人捶给她老人家捶腿,一抬眼看见他进屋,忙站起身行了一礼。

    张县丞点点头,随后跪下,给吴氏磕头:“母亲,儿子回来了!”

    吴氏睁开眼,扶着翠晴起身,冲着张县丞招手:“我的儿,快过来,让我看看,有没有伤到?”

    张县丞忙起身,挨着吴氏坐下,任她来回揉搓。

    “母亲,我将地形图送过去,平津侯按照地形图,果然又捉住不少漏网之鱼。”

    张县丞声音里带着兴奋:“他答应回京后,在折子里将我的功劳也给报上去,咱们离开这个破地方,有希望了!”

    吴氏也高兴:“真的,那最好不过。新帝依仗的是文家,又有平津侯美言,别人想阻拦怕也是不成的!”

    “正是如此。”张县丞点头,又问:“怎么不见李氏在母亲屋里伺候?”

    吴氏眉头顿时皱起来:“她?小肚鸡肠,将你的侍妾打小产,被我禁足了!”

    张县丞大吃一惊:“小产?哪个侍妾?”

    吴氏闭上嘴,绷着脸端起案几上一杯茶,抿了一口,并不回答张县丞的话。

    翠晴瞧了瞧吴氏的脸色,说道:“是曹姨娘。”

    张县丞坐立不安,很想立刻起来去看看,曹氏有身孕的事他还真不知道。

    吴氏有些不高兴,翻了个白眼:“去吧,去吧,去看你那些大小老婆,不用在我老太婆这里受罪!”

    张县丞陪着笑站起身,又说了几句俏皮话,等吴氏稍微没那么生气,这才转身要走。

    吴氏突然喊住他:“先去看看李氏吧,她一直在屋里哭她儿子,声音大的据说大门外都听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