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告状(1/1)
作者:燕七爱吃鱼
    曹氏很为难的样子,扭捏半天,将杜筱玖那日上门气老太太的事情说了,又道:

    “听说杜家的老太太带着儿子一家,将家里的细软全部全跑,丢下杜家姑娘一个人在家。”

    曹氏打量着张县丞的脸色说道:“妾好奇,想着杜家姑娘三番五次对老爷和老太太不敬,她倒霉,妾就想看个笑话。”

    张县丞关注点根本不在这,而是追问:“杜家的人,跑了?”

    一大早得到这个消息,还真是个小惊吓!

    曹氏点头:“可不,只留下杜家姑娘和两个丫鬟,据说房子都抵押给要债的了。”

    张县丞站起身,来回踱步,嘴里喃喃:“跑了?”

    他突然想起一件事来,都没给曹氏说句话,急忙冲出跨院,重新去了李氏屋里。

    李氏见他进来,以为是良心发现,笑着站起身迎上去。

    谁知道张县丞第一句话就是:“文书呢?杜家的户籍文书呢?”

    李氏不解,指了指炕上枕头里:“在那里面好好塞着呢。”

    张县丞三下五下撕开枕头,里面除了荞麦皮,哪里有半张纸的影子。

    他将枕头往李氏脸色一甩,气急败坏:“在哪里?在哪里?”

    李氏脸色苍白,将枕头里外翻了个个儿,果然没有那几张纸。

    这个功夫,张县丞已经撕开了所有看的见的枕头,荞麦皮、决明子、棉絮等物散落一地。

    “全没有!”张县丞怒道:“让你收个东西,竟然也能丢掉,败家的玩意!”

    说着,他一巴掌打在李氏脸色,不解气,又上去踢了两脚。

    李氏倒在地上,心里有苦说不出,只捂着嘴哭。

    那天她只顾着看丢的首饰和银票,哪知道还有人偷那不中用的文书。

    张楚楚闻声闯了进来,看见母亲倒在地上,她忙上前扶起,质问张县丞:“父亲何苦一回来就冲着母亲发脾气,若是嫌弃我们娘俩,只管去跨院里去!”

    张县丞正恼怒,闻言火气更大,劈头就是一耳光!

    张楚楚无辜被牵扯,气的抱着李氏,也跟着哇哇大哭大叫。

    翠喜和翠晴听到响动,全都涌进来劝,张县丞气呼呼的出了屋子,又回到曹氏屋里。

    他看见什么都不顺眼,噼里哗啦又是一顿砸。

    曹氏不敢说话,等他砸的差不多了,才问:“老爷这是怎么了?”

    张县丞砸完东西,气也消的差不多了,一屁股坐在炕上,气道:“我也不瞒你,我跟杜家有些过节,本拿住她家的把柄,准备慢慢收拾。谁知道李氏却将仅有的把柄弄丢了!”

    徐老太若是没拿到东西,怎么舍得跑路,杜贲的前程不要了?

    把之前的奴籍一销毁,拿着良民的户籍,随便哪个偏远的县就能落户。

    这些还不是重要的,关键她们知道张县丞身份,这就是个隐患。

    再说了,目前这个局面,没有徐老太的配合,张县丞再想什么借口对付杜筱玖,可就不容易了。

    曹氏眼光闪了闪,掩嘴说道:“说起来,过节也是大人的过节,跟杜家姑娘什么关系?

    想想她一个人孤苦伶仃,妾心里不禁想起自个儿身世来,也不知道这个年她怎么过。”

    有意无意,她说道:“若没有过节这一项,真想接她来咱们家里,也是彪显咱们张家的仁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