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不能忍(1/1)
作者:燕七爱吃鱼
    相比较那些看不懂的图纸,杜筱玖对袖弩更加的爱不释手。

    南楚文家汇集了祖宗的智慧,将失传已久的诸葛弩工艺重新找回,壮大了南楚的军队。

    正因为此,文家从一个普通的武官之家,一跃成为南楚最强的家族。

    杜筱玖不懂政治,但私底下也没少听说京城的八卦,比如嫡太子落马身死,新帝一个不受宠的皇子得以登基,与他的妻族文家又莫大的关系。

    当然,八卦只是八卦,距离杜筱玖也很遥远,吸引力远不如眼前的袖弩大。

    这种金钢打造的小袖弩,也是南楚武将文家所造,因为太过精细,所需材料太过复杂,因此数量不多,造出来也只给有品级的武官护身。

    如果娘真是梁家嫡女,有这么一把精致小巧的袖弩,便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拿着这个,杜筱玖似乎底气更硬了,她小心翼翼的将袖弩先藏在枕头底下,然后又找了篮子,将牛皮抱着的图纸放了进去。

    她想了想,在上面又盖了些香烛纸钱,先将其摆在桌子上,随后将砸开的打洞,能修补多少修补多少。

    忙完这一切,已经是中午了,小玉在院子里喊吃饭喊了都有三遍。

    杜筱玖灰头土脸的出去,吓了小玉一跳:“姑娘,您这是?”

    杜筱玖直接弯腰抓起一团雪,揉开在脸上擦了擦,然后袖子一抹:“好啦,中午吃啥?”

    刚踏出跨院的梁景湛瞧见,欲言又止,忍了又忍,最终轻轻叹口气,什么也没说。

    杜筱玖吃的特别快,在梁景湛刚咽下第八口馒头的时候,她已经一抹嘴站起了身。

    “我梦到娘了,她说有个投胎富贵人家的机会,但是要花银子贿赂鬼差,我要再去给她烧一些!”杜筱玖一脸严肃。

    梁景湛差点没被馒头噎死,咳了几声,低着头强迫自己不去看杜筱玖嘴边残留的饭渣。

    杜筱玖朝着他多张望了两眼,见对方依旧低着头夹菜时,又说了一句:“你不去?”

    梁景湛这才敢抬起头来:“你去吧,以后我再去。”

    杜筱玖放了心,转身正要走。

    梁景湛突然叫住她,杜筱玖一惊,回头:莫不是被对方看出什么了?

    梁景湛却对着杜筱玖,摸了摸自己的嘴角:“有饭渣。”

    哦……

    杜筱玖满不在乎,用袖子一抹,走了。

    小玉缩在一角,眼珠子从两人身上转来转去。

    姑娘吩咐了,让她盯着梁景湛,她就要完美的完成任务!

    梁景湛等杜筱玖走了意味深长的看了小玉一眼,当作什么也不知道,继续吃自己的饭。

    既然有事刻意瞒着他,那就当不知道好了,免得惊吓了小姑娘,反而把好不容易建起来的那点信任给灭了。

    杜筱玖提着小篮子,一路出城,畅通无阻。

    这次去的快,来的也快,返城时大街上的摊贩都还在忙碌。

    杜筱玖了了件心事,步伐也轻松起来,想着快过年了,不如先备些年货。

    她来到县里最繁华的长街,刚走了没几步,就看见自家铺子前围了一大群人。

    说起来,自娘没了,铺子跟黄了差不多。

    杜仁来没来搜刮过银子她不知道,反正杜筱玖一次也没来看过。

    据说生意一落千丈,掌柜早早走人了,怎么现在门口还这么热闹?

    杜筱玖走的近了,就听见有个凶巴巴的女声从里面传出来:“砸!全给本姑娘砸了!”

    杜筱玖怒了,铺子自己黄,她无所谓。

    但是自家场子被人砸,那就不能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