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打的一手好算盘(1/1)
作者:燕七爱吃鱼
    杜筱玖反手一握:“你可想好了,出去可不一定过的好。”

    尤其曹氏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又没有亲人,万一流落到不好的地方可怎么办?

    曹氏摇摇头,声音也不嗲了,神情也变得严肃:“宁做穷人妻,不做夫人妾,那种不得自在的日子,你无法想像!”

    “……”

    没看出来,曹氏还是个硬性子。

    杜筱玖毕竟受了人家的恩惠,曹氏已经撕下伪装了,她若是再装疯卖傻,就显得不地道了。

    “你放心吧,”杜筱玖拍了拍曹氏的手,温和的说:“身契咱偷不出来也没关系,大不了拉张家下马,到时候妻离子散的,谁还在乎你在那里?”

    曹氏掩住嘴,惊恐的看了杜筱玖一眼。

    杜筱玖一看对方表情,就知道自个儿说话飘了。

    她点点头,一摆手:“别瞎想,你先回去吧,有时间。年夜之前,咱们再具体讨论讨论。”

    讨论什么?

    曹氏都没来得及问,就被杜筱玖推了出去。

    晕晕乎乎,跟着翠晴回了张家,立在吴氏的屋里,曹氏这才清醒过来。

    “老太太。”曹氏行了一礼,乖乖的垂头立在屋子中央,眼睛不多看,话不多说。

    吴氏眼睛耷拉着,抬都没抬头看她一眼,只闷闷问了一句:“道歉啦?”

    “是,”曹氏柔顺的答道。

    “嗯,”吴氏又问:“一起过年的事儿,她可答应了?”

    曹氏抿嘴一笑:“同意了。”

    吴氏终于抬起眼皮,上下审视了曹氏几眼:“同意了?怎么这次她那么听话?”

    曹氏眸子一转,看了眼翠晴:“本是不同意的,翠晴姑娘拿出老太太您,镇住了对方,之后就同意了。”

    这话,怎么那么不可信呢?

    吴氏转向翠晴:“你说说。”

    翠晴不禁有些得意,就将杜筱玖的不知好歹渲染了一番,之后她怎么敲打的,对方怎么屈服的,说了一遍。

    吴氏一听,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杜筱玖是那种被敲打就能屈服的?

    她冷冷哼了一声:“你倒是脸大,曹氏的功劳你也抢!”

    翠晴忙赔笑:“哪里敢,老太太,这不是得您平时教导,插了两句嘴,主要还是曹姨娘能说会道!”

    曹氏只笑,并不推辞功劳。

    吴氏才不管她们两个怎么请来的杜筱玖呢,只要能请来,她就有法子让对方有去无回。

    之前是不知道对方性子,有些大意了。

    她突然想起一件事:“我让你们大张旗鼓的去道歉,让街坊们看见,做到了吗?”

    曹氏点头:“奴是一路问着到杜家的,也将咱们张家的态度说了一路,那一条街的人家都知道咱们上门道歉去了。”

    “这就好,”吴氏点头:“请她来家里过年的事,可是悄悄进行的?”

    “可不是,屋里私下里劝说的,”曹氏犹豫了犹豫,又说:“不过奴没敢交代对方,让其别往外说。您也知道,杜家姐儿生性狡诈,奴家要是那么一说,万一她多想,非要闹大……”

    吴氏也想到这一层,弯起嘴角:“嗯,你做的不错,很好!”

    就是大张旗鼓的让大家知道,张家不计前嫌去道歉;然后到过年的时候,一顶小轿子接了杜筱玖,七拐八拐从后门进张家。

    那时候都在家里吃年夜饭,谁出来注意一个孤女?

    只要进了张家的门,是油炸还是清蒸,都是她说了算。